close

 櫻花色的肉質

       金澄澤的麵衣

毫不保留的呈現在眼前。









認識這個名字是在抽獎網站,之後上台北時總想說要去吃看看,但最後都沒去成。
這次,因為他在台南開了分店,於是找好時間就去吃了。

--------------------------------------------------------
官網的地圖畫得不太好,所以讓我到新光三越附近時猶豫了一會才確定是在哪個方向。


來到門口,濃厚的日式風格散發,從外頭看會覺得似乎是間很閑靜的店,但一踏入店裡,熱鬧得很,平常日的中午已經高朋滿座。
位置空間跟陶板屋差不多的...窄,2人桌彈性合併分開,現在的店家似乎都是這樣的趨勢了。


我很喜歡左面玻璃櫥窗內的佈置,一片綠襲上,讓人感覺很舒服。


內部是很明顯的日式風格,從天花板到牆壁都可見木料設計

 


菜單MENU有中日兩種標示,還有食材的說明介紹,以及精美的圖片,我說MENU作的越細心,真的會讓人更加的心動!
餐點分兩類,一種是幸福套餐,只含主餐而已,另一種則是元氣套餐,附甜點和飲料。
這天兩人都點了元氣套餐,我點的主餐是"山藥蘆筍豬排+海苔培根起司豬排";友人的則是"菲力豬排"。


這是一開始入座就有的,現在的日式豬排店似乎都必準備芝麻給客人磨,還記的我第一次磨芝麻是在台中誠品綠園道內樓上的MOMO火鍋店,聽到芝麻被磨時發出的聲音,感到好新鮮呢!



醬料有豬牌醬和芝麻醬,中間放也是日式料理店必備的七味粉
 



是小名片卡,攜帶方便。
 

首先送上涼拌前菜,"蘆筍蘑菇"和"高麗菜絲",蘆筍輕脆,蘑菇也很順口,可是醬料對我來說太鹹了,還好是小小少份量的東西,一口就把它解決。




高麗菜絲免費續點,本人真的很愛芝麻類的東西,所以平常討厭生菜的我,淋上芝麻醬後,再多都給他吞下去!
可是我一直很疑惑,高麗菜絲真的好普遍,是因為高麗菜便宜的關係嗎?!



我的餐點送上了,再介紹一下名字是"山藥蘆筍豬排+海苔培根起司豬排",如果menu沒有圖片的話,我想很多人會跟我一樣疑惑,是整整兩大片豬排嗎?!
事實上,除了左上角的主食不一樣外,盤子上其他的食物都是一樣的,就是主食+(一碗白飯+味曾湯+漬物(白蘿蔔+海帶)+一杯茶碗蒸+一杯蘋果醋)。



當我看到我的豬排時,有股衝動,總覺得是從圖片裡跳出來了的似的,先嚐我們最期待的山藥蘆筍豬排蘆筍真的很輕脆,肉質也有熟透,咬起來不會死硬,比較讓我覺得特別的是表面上都看不到山藥的存在,可是卻是在蘆筍咬下去之後嚐到了山藥的味道,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山藥到底是包在哪裡;再嚐一下海苔培根起司豬排,咬下去我的起司就牽絲了,培根和海苔的味道也都不會被起司蓋過,這兩種豬排都各自有特色,搭在一起吃,感覺就是嚐了兩份美味的主食。
 







醃製的海帶和白蘿蔔也很好吃,跟前菜的涼拌蘆筍蘑菇相比,這漬物反而比較不鹹,但是不是很特別的東西,所以我也不多作說明了。
蘋果醋很好喝,有幾塊果肉,雖然我不喜歡喝醋,不過蘋果的味道似乎讓我忘了醋的酸勁,可惜碎冰太多了,下次一定要要求不要碎冰!
 


menu上有說白飯是採新潟魚沼產的"越光",印象中聽人家說日本的米較偏粒粒分明,不過看照片,應該是還好,吃起來普普通通,黏勁還是存在的感覺,白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戶屋的,因為它們的飯讓我吃了就感覺不一樣,不過應該不會有人主動跟店家求證店家的白飯到底是用什麼米吧!



這是沒啥料的茶碗蒸,就是因為沒啥料,所以吃著吃著就吃完了,也沒特別注意它裡面有啥料。
     

這是後來上的"菲力牛排",外觀真的很普通,就一片豬排切塊,嚐起來麵衣不會太厚,我們兩人都覺得有道"嫩"的水準,不過因為友人是小鳥胃,我也有我的主食要吃,所以最後還是剩下了一、二塊沒吃,如果是男生的話應該剛剛好份量吃的完。  



附餐友人點了咖啡和奶酪咖啡普通;奶酪很香甜,奶香濃郁,我覺得上頭的果肉在視覺上有加分,可是如果我一口吃下去那三小小片果肉的話,我應該會覺得有點空虛。
我點的飲料是鮮桔茶,就是普通的桔茶...,最後還是沒喝完打包帶走。



這是我點的抹茶冰淇淋口感很綿很好吃,抹茶香味很重,上面是紅豆,冰裡面也還有紅豆餡,本來以為是滿滿一球,後來才發現只有半球(不過半球也是很勉強的吃完,因為前面主餐就很飽了),下頭有玉米片,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將冰和玉米片結合來吃,所以乾吃完玉米片,事實上,是因為那段時間我對抹茶的東西很感興趣,不然現在的我一定不會點這冰,最近吃到抹茶牛軋糖,發現真不好吃,看來我又不愛抹茶了(2010/2/18筆)。
 


  我們兩人都是元氣套餐$290,另加10%服務費大概=$319/人,主食上我們兩人都滿意,不過其他的附餐就都還好而已,現在真的很難找到主食與附餐都能兼顧的店呢!本來當天要印製折價券送蘋果醋,可是忘了印,後來發現還是有免費送一壺蘋果醋,不過真的是太飽,所以整壺麻煩小姐退掉,服務品質上還算良好,服務生的態度都必恭必敬的,環境上就是讓我覺得太窄了,這應該是現在餐廳為求能提供多點位置,造成的普遍問題,我們的位置另一邊是和式風格的位置,我比較喜歡那樣的位置,希望下次去能夠坐到那邊,他們還有二樓,洗手間也在二樓,可惜我都沒走上去看看,沒法多作介紹。


品田牧場
http://www.pintian.com.tw/index.htm
據點/電話: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號2F 02 - 2507-7279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45號B1 02-2718-6566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7號2F02-2964-2661
               新竹市中正路182號03-525-3277
               台中市公益路152-1號1F04-2326-3800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95號06-228-2268(本食記所食用的店家)
               高雄市中山二路507號1F07-215-7072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