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半個月,小木屋的大家歡欣的去東京了,這天學姊邀我一起去水族館,反正閒著也閒著,就去吧!

其實來日本之前,就有從網路上看到關於水族館的資料,不過因為好幾年沒去水族館了,沒啥興致加上票價頗貴,所以一直沒將它納入考慮。


最近新潟熱爆了,應該是說整個日本都熱到翻過去,短短20分鐘電車車程,一下車我就想趕快買個飲料解渴,然後我們去公車站買了觀光一日券。
一日券一張五百元,限於搭觀光巴士,觀光巴士有兩種,而且觀光巴士車身有畫著犬夜叉代言,很好認呢!觀光巴士走的範圍不大,集中在萬代橋北邊陸塊,我們搭到<水族館前>站下車,這天搭車的人還蠻多的,因為一般民眾也可現金搭此車的關係。順便一提,在新潟這裡公車也很普及,可是公車明明比電車貴,公車短短一段一站就要一百八十円呢!

日期要自己刮的觀光循環巴士一日券。
DSCN5701.JPG 

水族館在我們剛來的時候,發生管線接錯,大量海洋生物死亡,所以閉館好一陣子,現在暑假期間,加辦親子活動,吸引的遊客還真是多,用一日券買了優惠票後進到水族館後,先拿導覽簡介,然後發現抽獎活動,每個人有兩張抽獎券,三個獎品箱可投,每天有三個時間實施開獎,三樣獎品分別是娃娃、水族館年間免費入場券,第三樣忘記了,我們當時都不想要啥年間入場券,不過現在想想,真得到了,心情不好就來水族館看看,好像也不錯!!

水族館的導覽簡介。
DSCN5708.JPG

我們先去用餐,水族館的餐還不錯,雖然只有一間餐廳,但是價格沒有超貴,我和學姐點了豬排蓋飯,還OK吃,學姊的弟弟點蕎麥麵,普通的感覺。
DSCN5709.JPG 


我們的計畫是2:00看鯨魚餵食秀,2:30看巨大海豹餵食秀,3:00看水獺餵食秀,吃完飯還有充裕的時間,我們就開始逛室內館,我真的是太久沒到過水族館了,每種海洋生物都讓我驚嘆不已!!最大的缸裡有好多好多的<小魚>,沒辦法,因為先前大量魚死亡,重新養殖還得再花上一些時間才見的到正常大小的魚悠游著,我站在最大的缸面前,閃過腦海的是韓劇內常出現的橋段,心情不好時來水族館看看魚兒悠游著,我似乎有那麼一點能體會主角心情了。

DSCN5739.JPG
然後看到好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海洋真的是浩瀚無窮,孕育著廣大的生命,好神奇,感覺海洋底下比人間還要多采多姿呢!

奇怪的魚,就這樣插在泥土裡,遠看以為是竹子,近看才發現是一隻不小的魚呢!
DSCN5723.JPG


一個小缸被一隻超大章魚佔據著,好笑的是好多遊客看到牠,嘴巴裡都說出:好像很好吃耶!因為太大隻了,看久覺得還蠻噁心的。來水族館之前才在柯南看到生吃章魚的劇情,人物還喊著嘴巴被章魚的吸盤吸住,所以當我真的看到章魚吸盤時,好噁呀~(有興趣的請看柯南去溫泉公園那集)
DSCN5724.JPG

我在這隧道一直在追一隻魟魚,魟魚的眼睛長在上方,我卻誤以為下方的鼻子才是眼睛,這隧道上剛好有一隻魟魚因為水流的關係,加上牠必須貼著地面游,所以就在隧道上一直繞圈圈,好有趣,來水族館也知道很多一直不知道的知識。
DSCN5734.JPG  
就是牠啦!跑得很快,一直繞圈圈,仔細看底部的鼻子和嘴巴真的很像可愛的臉吼!!!
DSCN5789.JPG 

這是天使魚,我想是因為牠兩片像翅膀的魚鰭吧!牠實在是太小了,而且身體又是透明的,我們即使臉貼著魚缸,都還搞不太清楚牠在那裡有幾隻,所以拍拍解說照片給大家看。
DSCN5769.JPG

然後來到有電的生物區,真的好神奇,水母又分好多種,而且都有電,透過魚缸就能看到身體的電流在動,不過可惜照片效果似乎不太能顯現呢!
DSCN5770.JPG

這是我最愛的一種水母,好像香菇呀!我真的沒想到水母長的真電視上動畫裡畫的一樣呢!真的好可愛~我也好想養!
DSCN5779.JPG


這是超大花枝的標本,在日本被捕獲,保存的很好,旁邊小電視還播著當初捕獲的介紹影片。
DSCN5783.JPG


其實拍了好多好多的海洋生物,所以能看的東西還蠻多的,要走向紀念品區時,遇到穿著水獺和企鵝裝的工作人員,早在知道能看到水獺時就興奮不已,所以也開心的跟這水獺先生小姐合影。
DSCN5787.JPG 

接著我們去看企鵝,企鵝們竟然在室外,好熱呀!大部分的企鵝都窩在人造雪屋內,下水游的企鵝也還蠻多的,我看到企鵝好開心呀!我的朋友們怎麼會也長的跟電視上的一樣,噗通就下水去了!上岸還是慢慢的從階梯爬上岸呢!看得我也好想下去跟牠們一起游~
 DSCN5795.JPG DSCN5798.JPG DSCN5801.JPG


看完企鵝趕緊想躲進室內,紀念品區旁是體驗區,設置一個區域可以碰觸或抓在裡面的生物,我跟著學姊拿了海膽玩,好有趣!放在手中一點都不會刺痛,倒是移動的時候才有感覺到刺在扎手呢!
DSCN5807.JPG 

然後還有兩個小魚缸裡面有滿滿的醫生魚,這些小魚會舔人類的手,吃掉手上的髒東西,突然覺得這些醫生魚好偉大!
DSCN5810.JPG 


然後我們準備要看鯨魚餵食秀了,等的當中,聽學姊聊她上次來的事情,那時是冬天下大雪,全館只有他們一群人來,雖然幾隻小貓,他們本來躲在旁邊沒有要看秀,後來館方人員說即使沒人也還是會表演,因為要讓鯨魚知道這是每天要做的事情,不能偷懶,所以他們就被叫進去坐著看秀。上一次水族館的記憶我已經不太清楚,但是鯨魚秀我還殘留著去新加坡動物園看的記憶,國小到現在真的過了好久,我已經不太記得新加坡的鯨魚表演啥,所以這天我又是带著第一次的心情好好欣賞。
這些鯨魚真的好乖,訓練有素呀!什麼都會,跳圈圈、集體翻騰、集體水中就位等等,用幾樣我覺得有趣又新奇的照片給大家看。
一邊游,一邊轉圈圈唷!
 DSCN5835.JPG
在介紹鯨魚的身體構造,鯨魚是自己翻上去台上的唷!!
DSCN5839.JPG
握手握手,聽學姊說鯨魚的觸感粗粗不好摸,我後悔沒上去呀!
DSCN5843.JPG 
要做集體的表演時,就會各自就味,原來是館方人員會在缸壁上貼白點讓鯨魚認!這樣還是覺得鯨魚好聰明!!
DSCN5848.JPG
謝謝大家蒞臨觀賞,跟大家SAY掰掰~
DSCN5856.JPG

接著我們去看超巨大海豹,真的好大一隻,總重989公斤,餵食人員在餵牠時,我都覺得餵食人員顯得好小,可是大歸大還蠻靈巧的,還跳得上去台上,也爬得上去階梯,好像才十幾歲而已。
DSCN5864.JPG
這兩隻是小型的,在量身高,都自己站得起來唷!
DSCN5865.JPG
把一桶魚都吃掉了,在張開嘴巴給觀眾看看。
DSCN5870.JPG

最後我們要繞進室內看最可愛的水獺囉!!水獺是寒冷地帶的動物,水缸壁不段有水滴凝結,觀眾在很簡單的台階上坐好,一個解說員在外面跟我們介紹水獺,一個人員則在水缸內餵水獺,水獺真是很貪心的動物呢!牠會將食物藏在腋下的袋子,就像是袋鼠前面有袋子一樣,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吃,然後我們就看到裡面的人員丟好多魚,兩隻水獺就一直將魚往袋子塞,最後一條魚再直接吃,超可愛的啦!水獺的尾巴真的是扁的耶!水獺看到這麼多觀眾也不會怕,不時貼著缸壁看大家,可惜室內昏暗,缸壁又一直不清楚,無法將最可愛的水獺拍清楚給大家看。水獺的毛很重要唷!沒了毛就活不了嚕!我們還有摸館方收集的毛,好軟唷!跟想像中不一樣!
DSCN5871.JPG 

最後我作了一個紀念幣鑰匙圈,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機器,能夠壓印日期及名字或想打的任何英文字,真是方便的機器到處有。
DSCN5884.JPG DSCN5903.JPG


今天的水族館之旅很開心,回台灣也考慮再去走走,大家不妨去一些曾經不想去的地方看看吧!也許會跟自己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呢!
44572_152310701447883_100000068623456_483799_5292690_n.jpg

20108/18我看了許多來自浩瀚大海的朋友,也被牠們看了一回。

《欣賞全部照片》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