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台灣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咖啡廳,甚至是變成一處處熱門景點,在員工旅遊的機會下,來到苗栗的這處林中咖啡廳,才發現,我實在太久沒好好看清楚台灣的美。

這間咖啡廳名叫"綠葉方舟",坐落於苗栗山區,離勝興車站不遠,遊覽車緩緩駛進越來越窄的山間小路裡,停在大客車專屬停車場下客。人氣夯到需要兩座以上的停車場,這讓我更好奇這咖啡廳到底有多棒了。


下了車後,還要走一小段路,不到幾分鐘,就會見到一座小小白色拱門似的迎接著我們,左方則是月光停車場。


穿越小白門後,應該算是已經身處在綠葉方舟的範圍內了,腳踩的路面變成柴木路,一旁的草地平整,一切都很有秩序般地呈現在眼前。


因為我們是大團體到來,店家早已準備好飲料要給我們,於是趕路似的在戶外咖啡座區領了飲料後坐著休息。

▼綠葉方舟的門票也要很有特色,像葉子般的外觀,上頭還有好幾款圖案,又是一款值得收藏的門票。

稍作休息後,起身到處走走,好好看看這座大船內有多少吸引人的事物呢?

有兩棟建築物主體,兩邊都有室內用餐空間及戶外露天咖啡座,中間則有迴廊連接相通。
迴廊的前方是大草皮,平整的草地吸引大小朋友們在此嬉戲。下方則是一座池塘名叫"方舟許願池"。

▲這是從大草皮看往入口方向的景致,許願池位於下方,所以拍不到,時序進入冬天,兩旁樹木凋零,整個畫面還是很有味道。
 

▼下圖是面對大草皮的右方建築物名為"左岸碼頭",其頂樓還有戶外觀景空間,以及加蓋的用餐空間,景致非常好。


▼這裡以兩棟木造建築物為中心,原木的顏色配上山林的綠,格外讓人感到舒服。
走進左岸碼頭內,燈光溫暖氣氛佳,多樣美食料理及咖啡甜點,想吃正餐或是小點心都有。二樓有獨立的用餐空間,忍不住興起想在這慶祝特別日子,吃上一頓燭光晚餐的念頭。


▼爬上三樓,透明的採光罩更加吸引我了,如果是大晴天,三樓一定是最陽光的地方了!
中間佇立著一根好似煙囪的建築物,我想應是送餐電梯吧!一切都配合得很好,非常佩服設計者的巧思呢!

▼三樓的戶外空間真的很棒,望著大草皮,感覺一切都無拘無束般。
草皮上有座百合鐘樓,右方則有油桐花小徑,沒有拍到,我想春天應是一大美景。
 

▼下樓時,仔細瞧了瞧牆面,是一根根木頭拼湊在一塊兒呢!
沒有不安,多的是對這棟建築物的設計者的佩服。
  

▼一樓挑高的用餐空間,非常地舒服,儘管山裡交通不變,但是願意開放給團體獨立舉辦聚會及用餐空間的高度舒適感仍然擁有高吸引力。
 

▼另一方面,面對大草皮的左方建築物則讓我感到很有童話小屋的味道,牆面爬滿了藤蔓科植物,一面面的落地窗下拉至最底部,室內用餐情況一覽無遺,在室內用餐的人也清楚看見外頭的景致。
     

▼面對入口方向右邊的建築物裡面有座古老爐灶,好似童話故事般,想像著外頭強風冷冽,故事裡的小窩僅靠著唯一的爐灶溫暖整個小窩空間。


▼一樣順著地勢,建造成三層樓的建築物,有戶外咖啡座的樓層在位於二樓的高度,三樓一樣有戶外空間,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多了分日式感覺。


▼我好喜歡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再加上我喜歡的大片落地窗,開放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會沒有隱私感。
    
▼另一邊的外面有一排搖搖椅可坐,要不是因為肚子根本不餓,不然真的好想坐上一會兒,好好享用下午茶。
    

▼接下來看看許願池,周圍被木棧道包圍,裡頭種了大量植物,我一靠近還發現了青蛙呢!
旁邊還有露天咖啡座及拍照的造景和小椅子,每個地方都是為了消耗我們相機的大量記憶體而存在呀!
  
▼站在許願池區望向左岸碼頭,沒仔細看,還以為是哪間位於森林中的高級飯店呢!
可惜的是這裡沒有住宿服務,不然綠葉方舟的園區大小,已經夠適合開發成一個渡假景點了。
      

▼接著再往外圍走去,這是剛剛走進園區的小徑,小椅子上方的樹木好似楓葉,情人走在小徑散步著,抑或是坐在小椅子上休憩,只是感受到愛人在身邊陪著,何嘗不是一種最平凡的幸福。


▼再往外,會見到一個超大裝飾品,杯子上有一隻小鴨,顏色繽紛,非常有趣,這裡則是青青綠草地,相較於大草皮,這裡比較少人在這活動。
旁邊有一排小房屋,不清楚是什麼用途的房舍,對我這觀光客來說,一切都感到好好奇。
  

▼往前則是一個小湖,裏頭有水鴨優游著,是鴛鴦還是水鴨我分不清。


▼走回大草皮,這裡真的是最適合讓大家增進彼此感情的地方了,有小朋友的家庭能在這盡情奔跑,大朋友也能在這玩屬於大孩子的遊戲,想跑就跑,想坐就坐。

  
▲柵欄的那一方還有一大片的園區範圍,可是我見到柵欄擋住,就沒再往前探索了。
那邊有另一個更大的湖,和一個鯉魚池,以及更多親近大自然的空間,可參考下圖園區圖。


下次有幸再次造訪的話,我一定要嚐嚐餐點,也希望能在花景盛開的時候蒞臨,優閒度過一個午餐時光抑或是下午茶時光。
我很推薦家庭旅遊來這裡玩,我覺得這次我見到最棒的畫面即是陌生的家庭因為小朋友互相玩在一起而親近的那些時候,小朋友在這裡能盡情的玩耍,這裡附近又有西湖渡假村和三義及勝興車站等知名景點,景點集中,順道一訪也不錯!

----------------------------------------------------------------
綠葉方舟 (官網)
*以下資訊載自官網*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
TEL: 037-875868

營業時間:非假日:10:00~20:00 / 假日:09:00~20:00
供餐時間:非假日:11:30~19:00 / 假日: 11:00~19:00

綜合服務資訊
餐廳

•綠葉方舟供應精緻餐飲。咖啡下午茶的費用大約在180~320元;用餐從330~
 880元不等,並供應精緻排餐。
•主廚無菜單私房料理,只接受非假日預約,需在2週前預約,每人每客1200元
起(另加10%服務費)。
•為維護園區自然生態環境,每人入園酌收100元生態維護費,禁止攜帶外食
 進入園區,但100元可以抵用消費。
•綠葉方舟的服務團隊為了提供您最貼心的服務,在早上開園後需要時間進行
 準備,這段美好的時光我們邀請您先到園區各個角落走走,輕鬆地欣賞自然
 的景致,平日11:30 / 假日11:00 之後,即可為您提供餐飲服務。
•平日要造訪的朋友則建議您多用預約的方式,好讓我們提供最好的服務。

預約

•國定假日預約服務只接受早上11:00之前和15:30之後的預約,為了其他朋友
 的權益,預約的座位將保留10分鐘。
•團體預約(15人以上) 請洽綠葉方舟 037-875868

百匯

•森林大廚特別針對團體聚會,提供最佳的用餐方式-森林百匯BUFFET,歡迎
 五十人以上成人團體預約,每人每份自助餐定價700元起(另加10%服務費)。
•想要在森林裡面辦一場一生一次的幸福婚禮嗎?來綠葉方舟吧~ 婚禮資訊請
 洽037-875868
•假日舉辦森林百匯用餐時間需在早上11:00開始 13:10結束
•平日森林百匯時間請洽綠葉方舟 037-875868
•森林百匯收費標準80公分以下不收費,81~120公分半價
•餐點數量以訂餐收費人數供應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