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只有用普通連結顯示在首頁

都不知道麻吉們啥時新增文章

剛剛不死心的搜尋相關技術

我果然沒記錯

可以用RSS的方式跨BLOG平台訂閱不同平台業者的網誌

不過就透過這些密密麻麻的數字就能隨時掌握別人的消息真厲害

所以我又查了一下RSS到底是啥
------------------------------------------------------------------------------------

RSS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RSS是一種用於網上新聞頻道網誌weblogs)和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範,起源於網景通訊公司(Netscape)的推送技術(push technology),將訂戶訂閱的內容傳送給他們的通訊協同格式(Protocol)。RSS可以是以下三個解釋的其中一個:

  •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RSS 2.0)
  • RDF (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 Site Summary(RSS 0.91, RSS 1.0)
  • Rich Site Summary (RSS 0.9 and 1.0)

但其實這三個解釋都是指同一種企業聯合組織(Syndication)的技術。

目前RSS規範的主要版本有0.91、1.0和2.0。

0.91版和1.0版完全不同,風格不同,制定標準的人也不同。0.91版和2.0版一脈相承。1.0版更靠攏XML標準。現時世界多數知名新聞社網站都提供RSS訂閱支持。

----------------------------------------------------------------------------
教教大家方法吧!
像我是為了訂閱我有在用無名的麻吉們的網誌
所以就先去他們的網誌找看看頁面有沒有提供RSS網址的區塊
說也奇怪就是找不到
然後我就跑去搜尋相關網頁
總算找到方法
無名RSS網址實在有夠簡單的啦
假如你的無名網誌網址是:
http://www.wretch.cc/blog/example

那麼你的無名RSS網誌會是:
http://www.wretch.cc/blog/example&rss20=1

只要在網誌的網址後面加上 &rss20=1 就是RSS網址了!

後來又發現另外一個網站只要輸入BLOG網址就會自動轉成RSS網址

yourrss.jp/      (如它網址叫   你的RSS)

所以大家都可利用這兩個方法從內部輸入RSS網址訂閱哦!

另外無名的人也可利用下方的教學訂閱別人的BLOG唷!

很詳細的圖文解說   
http://203.84.204.121/search/cache?ei=UTF-8&p=%E7%84%A1%E5%90%8D+%E8%A8%82%E9%96%B1&rd=r1&fr=yfp&u=hugo.jisdo.com/2007/10/13/65&w=%E7%84%A1%E5%90%8D+%E8%A8%82%E9%96%B1&d=SZcOQfH_QoP6&icp=1&.intl=tw

設定完後是很開心

但作業還沒做完卻在搞這東西實在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