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匆忙的行程

畫下了句點。
第一天
97/4/21   南投埔里酒廠+清境農場

一早7點就到校

等到快8點才出發

第一個站其實是東山休息站

下車方便外就是進去休息站晃晃啦!

我.敏.曄見到東山裡面的建築都想起了去年12月的台中行

回程也到了東山休息和拍了些美麗的夜景

許多同學也買了一些零嘴上車去



一路上睡著唱著來到埔里酒廠

哎唷喂呀~幾個同學都喊著又來了

尤其是曉萍來南投都3次了

可是來了呢!

那就帶著不一樣的心情回去吧!

進去賣場時先見到販酒部

一聽到若綺說桌上的小比例酒模型是不倒翁

手很癢的揮拳打去

結果模型就這麼被我打下桌去

大家看得笑哈哈

超丟臉的我還很不好意思的假裝沒事走過

這次我什麼也沒買

想當初我買了香煙又買了酒糖巧克力和泡芙

當晚回台中時就大包小包的

現在見到班上其他同學就像當初的自己

看到許多同學都買酒糖巧克力

心裡則是很懷念



中午去一家叫四季的餐廳

8菜一水果都不錯

整桌都女生很難有人吃不飽



往清境的山路中

耳鳴的狀況讓人實在很痛苦

一下車涼意襲來

見到羊有股衝動想借毛來暖一下

入口的羊好少隻

本來很失望以為沒啥羊可看

後來走著走著到另一區羊超多的

到處都是羊羊羊

而且羊咩咩一直叫

害我也跟著一直咩~~~咩~~~咩~~~

然後其他同學也是跟著叫

形成羊咩咩交響曲的景象

中間經過一間有賣紀念品和泡芙的店

不知是因為退冰口感變差

還是我們挑剔

就是覺得羊奶泡芙怪怪的不好吃...

經過很多羊的區域

旁邊竟然還養的兔子

好多隻好可愛哦

可是因為被圍住摸也摸不到很失落

後來要走步步高升階梯前又經過一個表演場地

旁邊也養著幾隻兔子綁在椅子上而已

我和曉萍合撐著雨傘興奮的衝過去

東摸摸西摸摸的吃兔兔豆腐

哎唷喂呀~~~兔子兔子你們實在好可愛

不知是動線規劃不好還是怎樣

大家不清不楚的在找停車場

也因為如此讓有些人走錯路線再折返回遊覽車

淋著雨走著喊著腿要酸死了

清淨真是個健行的好地方



往台中的路上

司機不舒服到得就地停車就醫去

大家也很體諒的乖乖在車上唱歌玩牌聊天打發時間

到快7點旅行社臨時找別的司機來開車載我們回台中

司機因為顧慮到大家安全才作的決定

也成了特別的回憶


由於在山區一直下雨害我們擔心台中會不會也在下雨

大家還作了心理準備要打消去逢甲夜市的念頭

好在離開山區後天氣都很正常

於是大家還是都決定要去逢甲夜市吃晚餐

一見到飯店外觀

大家就譏哩刮拉念著不停

有的說害怕有的問誰投的有的疑惑何必連1.200也省

接著進到飯店後

設備都很陽春

我的心理則是一直想起媽媽對我說的話

『出去玩什麼都能省,就是住的不要省,想想休息都不能好好休息,玩起來怎會開心』

由於回到飯店已經8點多DELAY到行程

旅行社於是決定統一幫我們叫計程車載我們去逢甲夜市

我們倒數第二車擠5個人

還遇到會走捷徑的司機

讓我們快速到達又比別車少付錢

到了逢甲夜市後

走了好久才決定要吃麵線

我幫其他人拍了照

老闆熱心的要幫我們全部拍照

結果按太久一次拍了8張就是沒有我...

後來只買一些吃的就離開了

就當作下次來逢甲找麻吉逛逢甲夜市的伏筆吧!

晚上很快的入睡

堪稱是最早睡的一間

真的是累了。



第二天
97/4/22   后豐鐵馬道+彰化鹿港

一早8點吃早餐

對於沒有提供奶油球感到好失望

那可是我出外早餐必吃的呢!



後來來到后豐鐵馬道

我.敏.綺一直在猶豫想騎電動機車

結果其他人就跑光光了

最後還是跟著騎普通腳踏車

沿著路線周遭整個是鄉下的景觀

1.2間工廠的出現實在很突兀

騎著騎著來到一個吊橋

好大好長好漂亮

真是拍照的絕佳地點呀!

吊橋的盡頭接著九號隧道

是九號耶!!!LUCKY!LUCKY!

站在隧道外就感到一陣『冷氣』襲來

真的是冷氣!!!跟外面的熱高溫形成對比

不過這隧道實在是長了點

在半路一直有衝動想折返而去

出了隧道後是下坡

開心的不用出力咻的過去

可是接著又是上坡

騎著騎著

連本來陪著我們三人的領隊載著老師都忍不住的超越我們

因為他們騎電動機車啦!!!超可愛的

領隊很貼心的不想讓老師真的呆在租車處等大家

後來我們遇到曉萍和旻曄要回去了

他們對我們說終點只是個馬場沒什麼

於是我們三個沒騎到終點就在半路折返回去

邊騎邊拍照又遇到老師他們也要回去了

老師還笑著問我們好像有人沒騎到終點去吼

三人笑嘻嘻的裝傻回說沒有呀

實在是因為天氣太好了

熱情到還是乖乖休息防曬好



中餐是到寶島旅遊餐廳去吃

8菜1湯1水果吃飽飽

只是這間的的料理似乎不太合大家味



最後來到彰化鹿港

我們主要是逛天后宮這邊

非假日的停車場還是停滿了遊覽車

但是都是老人團...

只聽得有人說著現在的學生真是太好命了

奇怪的是這的風出奇的強

太陽大風又強

撐傘撐到懶得撐了

深怕自己的傘是下個受害者

本來要沿著天后宮旁走到玉珍齋的總店

可是實在太遠了

在中途就折返回去天后宮旁的分店買

全班至少有2/3的人都去光顧

綿綿的糕我一次就試吃了4小塊

自己也買了好幾盒要孝敬家人

許多人也買了牛舌餅

可是我還是比較愛我小時候常吃的牛舌餅

那是在梓官才買的到的牛舌餅

而且我還有了一個結論

不管是太陽餅.牛舌餅.奶油酥餅

怎麼內陷都是同樣的感覺

甜甜的不知道是啥

這的牛舌餅外皮還易碎

家裡也命令過不准買這類東西回家

因為邊吃會邊掉餅屑

一行人一直在天后宮附近晃

到處都標示著老街

所以其實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逛到真正的老街

規定三點上車

二點30多分我們就回到車上了



這次班遊一直在走走逛逛

許多地方也去過了

尤其是台中

真的是我上大學後年年造訪的城市

以前會念它治安不好之類的

可是想想自己還不是每次都選那去

可見其實我是愛它的

台南.高雄外最愛的屬台中嚕!

但是還是很開心

開心這麼多人一起出遊

開心大家在外能互相照顧

我的大家生活雖然少了些許多人視為需要的活動

可是說起旅行真的是不少

不管奶奶怎麼念我讀到不好的科系

我還是一樣喜歡它

因為選擇了它

我才能擁有這麼多美好回憶


這次尤其珍貴

因為三年級後許多人實習或上課遇不到

下次再一起出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期待,還是要延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