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行還不賴

雖說我又不是沒住過

但是還是覺得南北差異真的很大

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了












實在沒想到台北比台南還熱

大眾運輸工具真的很普遍

我想以後的高捷也會如此方便的

逛街的地方真的很多

地下街就一堆

大家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每個點

到處走到處逛

這種日子我想是非常健康的

終於看到西門町了

可能是期待太大

電視照得太美

後來想想就供人逛街的地方咩

商家多到不行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不管白天或是晚上都是人人人

熱鬧真的跟台北畫上等號

許多人就這樣愛上了它



淡水和淡江都很美

就跟它們的名字一樣美

淡水的陽光還是融化不了遊客們的熱情

汗涔涔的我再累還是努力走下去

逛淡江時又遇到人在拍戲

旁人很平常得走過

可見大家真的都習慣了



往九份的路上沿海風光美不勝收

淺水灣、白沙灣都充滿遊客

即使天氣熱到不行

卻讓我感受不到這城市一絲的倦感

充滿活力的人就在這







九份真的就跟照片上一樣古色古香

尤其看到[悲情城市]的牌子時

心理好感動

這趟旅行好美

就像九份的夜景一樣美得令人陶醉












有美麗當然也有所謂的不完美

對外地人來說

台北這城市多了點匆促感

且食物怎麼才跑遠了幾百公里就價差很多

但我想這城市的人應該也習慣了

因為他們也在過生活

5萬元的薪水對這城市來說已經算是中低收入戶了

可見

薪水的差距也顯示了生活消費的差距




曾經想過一個問題

為什麼消費會差這麼多呢

想來想去其實答案很簡單

就因為[人多]

大家擠進了這城市

每種素質的人的比例也多了

有點子的人多了

商品也多了

需求多了

消費自然漲

但是人再怎麼多

土地永遠只有那樣的面積

聽黑兔的朋友敘述台北房價後

直覺房地產在北部根本是個燒錢的行業

為了負擔更高的房租、房價

這城市永遠在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