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是我第一次

第一次見到曇花

真沒想到曇花這樣瀟灑...

不管是在岡山的爺爺還是爸爸

都是將自己一手栽種出來的一草一木看的非常重要

一個多禮拜前爸爸就跟我提過曇花

當時聽不懂他的台語發音

胡亂回應後沒當一回事



後來

隔天一位鄰居老婆婆來訪

說是看到我家陽台的曇花像是要開了

想要問我們可不可以剪給他

因為她也想要種

但是我還是聽不懂台語發音

回應他說得等爸爸回家問過才知道

送走老婆婆後

我也開始好奇了那花兒





接著等到爸爸一回家

他就問我要不要看花

說花兒應該開了

於是我興奮的拿著相機要去拍

我真的看到了

有紅有白的

可惜我的相機剛好沒電...

之後爸爸就將花剪了下來要給鄰居老婆婆

我好不捨

當時的我想著再過沒幾小時

甚至是可能只有幾分鐘後

曇花就要謝了

查了一下相關資訊

才知道種植曇花要有耐心

因為要等到長出花苞就得一段時間

這樣長久的時間只會綻放那短短不到5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我沒拍下那美麗

可是那天那夜已經深深存在在我的腦海裡

許多事情也是如此

我們期待的抑或是不預期的都只能曇花一現跟著時間消逝

但還是能肯定每一刻曾經擁有過

當它離去

剎那都將化為永恆

----------------------------------------------

曇花,曇花屬,是仙人掌科植物,原產於南非、墨西哥等地區,是屬於熱帶沙漠里的旱生性植物。莖扁柱形,是和莖三角柱形量天尺區別的關鍵特征。花大型,盛開時如碗口大,生於葉狀枝的邊緣,花重瓣、純白色,花瓣披針形,晚間開放,至次日早凋謝。開花時長4,5個小時,因此用曇花一現來形容時間很短、稍縱即逝的機遇。

花形
  • 常見華南地區的白色花形,開時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別名

  • 由於在晚上開花,而且又很重的花香,所以又叫: 月下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