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蝙蝠俠系列的電影沒什麼認識

大概只記的看過最初的一集而已

知道蝙蝠俠總是在打擊犯罪

知道蝙蝠俠有愛的女人


















看電影總是先看海報

最近一堆電影一看就知道是打打殺殺類的動作片

不過還是帶著跟以前不一樣的心情去觀賞

-------------------------簡介------------------------------
(
中文官網連結)(英文官網連結)

類  型:科幻、懸疑/驚悚、冒險、動作

演  員:【頂尖對決】克里斯汀貝爾、【斷背山】希斯萊傑、【哈力波特】蓋瑞歐德曼

在《黑暗騎士》中,蝙蝠俠向日益囂張的街頭犯罪宣戰,在一旁協助這位超級英雄的則是警長吉姆戈登和檢察官哈維丹特。蝙蝠俠與他們兩位合作無間,掃蕩了無數危害城市的犯罪組織,雖然他們佔有了優勢,但是他們也很快就發現自己成了邪惡犯罪首領的攻擊目標,他就是令高譚市民聞之喪膽的「小丑」(The Joker)。 



------------------------------------------------------------

問愛

亂世英雄還是愛著從前伊人

不管變身蝙蝠俠後說有多嚴肅就有多嚴肅

但是在美人前在乎、吃醋的樣子依然溢於言表

亂世英雄還是跟你我一樣

愛情學分永遠修不完



所愛之人V.S需要自己的人

當小丑綁走瑞秋和哈維後

小丑讓蝙蝠俠面臨2選1的局面

雖然蝙蝠俠起身前往救人時開口說要就瑞秋

更正:

但是他最後救到的是哈維(小丑故意把地址說反)

原來我看的不夠仔細

小丑故意設計要看看蝙蝠俠會不會因為沒救到最愛之人而崩潰

不過我還是相信他思考過後還是不會後悔救到哈維吧!

他知道哈維代替他給了高譚市民希望

他知道讓哈維活下去也有其重要性

我想任誰遇到這情況都會難以作出
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的

(謎:不過哈維最後轉邪,應該很多人為瑞秋的死感到很不值)



還有誰能相信?

劇中一再的考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開頭搶銀行的小丑間互相因為頭頭的指令而解決彼此

解決掉身邊的卻不知道自己也成了別人的目標

黃金檢察官敗在和自己最親的下屬

戈登則是被哈維當面指責縱容下屬的貪污

兩個被市民敬重的長官也都不敢完全相信彼此

不僅腳色們不知還有誰能相信

相信許多觀眾也都覺得現在的社會還有誰能相信?

不敢相信警察而不敢報案

不敢相信同事就怕被暗中補一刀

家人也都可能成為自己畢生的夢魘




囚犯的生命V.S平民百姓的生命

發現小丑常常安排這種2選1的選擇

目的是要見到人類為了求生而作出可能危害其他人生命的舉動

兩搜各自載滿囚犯和平民百姓的船左右著彼此的命運

雖然期間都各自有人表現出不願坐以待斃,上前要按下炸掉彼方的船的遙控

但是所幸彼此最後都沒真的按下遙控

因為小丑只是騙大家得在限制的時間內炸掉對方才有可能活命

其中囚犯邊的老大一個將遙控丟出船外的舉動真是太帥了(相信迷死不少人)

不僅讓大家見到人性光輝,相信也在考驗觀眾們對兩邊人民的信心




「正」並沒完全勝「邪」

蝙蝠俠一直都是正義的一方

雖然最後小丑還是有被抓到

但是看完本片後反而感到哀傷和惆悵

因為在與小丑抵抗的過程中

蝙蝠俠意識到小丑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證明人都有私心,是邪惡的

為此逼得黃金檢察官哈維從正轉邪與蝙蝠俠對抗

而且為了掩蓋這事實

蝙蝠俠最後選擇擔下殺害黃金檢察官哈維的惡名

令我看完只能直嘆:蝙蝠俠好可憐...

為市民們出生入死卻還是落得被唾棄追捕的命運



該片演出最深植人心的腳色非小丑莫屬了

相信非常多人對希斯萊傑的演技讚賞不已

我發現蠻多反派腳色總是會特別突出

也許是在演出這些腳色完全不用替誰著想,反而較自在!

雖然有好人當,誰想當壞人

但對大部分人來說

小丑終究是個瘋子

不該適用於上列那句話

重點是希斯萊傑去世了

雖然我沒看過他演出的斷背山

但是從該片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實力



看到蝙蝠俠因為哈維從給市民希望的檢察官變成為報仇而濫殺的人後

為了掩蓋這事實而決定擔下殺害哈維的罪名時

突然覺得人真的很矛盾、虛偽

人本來就有兩面

只是大部分人壞的那面只會用來滿足自己的小小私心

通常是建立在不妨害到其他人的前提下

而非小丑那樣危害到其他人

我想還是會有許多人無法接受這樣的「收尾」

像我若為市民就會疑惑蝙蝠俠為何要救哈維後又殺了哈維

該片前段許多市民扮成蝙蝠俠想打擊犯罪

可見蝙蝠俠打擊犯罪的形象已經深入許多市民的心理

若這腳色真的存在現實也該好一段時間

人們對蝙蝠俠的信賴若真為這麼一句話而瓦解

那麼人們對蝙蝠俠的信心也太脆弱

高譚市民終究選擇相信自己對吧!



雖然說對我來說有太多殘爆畫面

可是卻讓我覺得看的很過癮

正邪兩邊在鬥智

那種設計的境界已經達到出神入化了

誠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