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電視畫面上

抗議或是遊行的人士

戴著口罩和墨鏡

遇到鏡頭就開始閃躲

活像是作了壞事的人般?!


明明就是想把事情擴大

想讓多一點人知道自己為何抗議

遇到最能幫助自己的媒體時

卻又躲來躲去

甚至惱羞成怒

我相信

應該很多媒體人也很疑惑

這種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這讓我想起了

那一年的那一次護台灣

大家都是很自動自發的

彼此不認識的人牽起了手

我的身邊是一個小女孩和我的家人

我問了小妹妹:你知道你為何而來嗎?

小妹妹笑著說:愛台灣,愛台灣

我很驚訝小小年紀的她這樣的回答

本來還以為純粹是被家人帶來罷了

活動完後

我仍然跟朋友或是同學們討論著

大家不分顏色

只問參加理由和心情

因為我們知道

我們是為何而作

我們對的起自己
****************************************************

許多的事情

一開始

不就是堅定的信念讓自己有勇氣踏出腳步嗎?

當你肯定自己所作的事情是對的時

為何還要遮遮掩掩

像是作了壞事般

深怕被人認出、被人知道呢?

那麼當初抗議或是遊行的氣勢跑哪去呢?

為何只敢在另一層遮罩下大聲呢?

而無法從頭堅定自己的信念到尾呢?

所以我說

那些作任何事情

只敢見人多就大聲

見媒體就躲一邊的人們

這不過是種不相信自己且對不起自己的行為罷了

也給那些不管是參加遊行或是任何活動的人們一句話

『當你肯定自己的行為是對的時候,就無須遮遮掩掩,否則,請別假任何之名,行污辱自己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