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lise.o3.net/mt/000092.html

台灣最近有幾家雜誌猛炒「美學經濟」議題,而前幾天我在中天新聞則看到一則新聞提到中國大陸美女經濟過熱,有人建議遏制規範選美活動。其實愛美本是人的天性,人人都愛慕美麗的事物。女生愛自己美,男生愛看美女,都是天性,不可抹煞,也抹煞不了。

「美女」現象在網路上,首推無名小站無名相簿許多人都呷好道相報,「累積熱門相簿」美女如雲,連「無名精選—由無名機器人自動排行」裡打開來第一頁也是美女啊(無名機器人真是深諳讀者心)。但更好康的還在後頭,「分類相簿 > 國內旅遊」第一頁全是讓你鼻血噴到不行的比基尼美女。無名相簿隨意晃一晃,很容易可以找到穿著清涼的辣妹,眼睛有吃不完的冰淇淋。

這是個我無法理解的群聚過程。我無法得知這種美女相簿大彙集的過程是怎麼形成的。沒有人強迫這些辣妹自拍,也沒有人強迫他們放在無名,但最後大家都在無名集合了。無名成了美女&三點不露清涼照的大寶庫。不管這些女生是以什麼心態公開這些好看的照片,不管讀者是抱著健康的心還是色心來看,無名的確造福了很多人,是無聊上班族每日提振精神的最佳去處。稍微瞇一下,精神立刻來。(連女生都愛看,沒有人不喜歡看美女的。)

有人對無名小站感到感冒,質疑無名小站的價值。這位仁兄提到:「無名小站這品牌?你是指滿坑滿谷的乳波臀浪(男女皆有)?」他用了一個形容詞「乳波臀浪」,說貼切好像有點過份,但又讓人不禁發出會心一笑。諸如此類形形色色對無名小站的批評,讓一手拉拔無名小站、從沒沒無名到發光發熱到商業化成名在望的站長心裡很難受

但不管如何,無名就要商業化了,從學術實驗走向商業經營,從學生的玩具變成賺錢的工具。是好事是壞事,是算是成功還是淪陷,每個人觀點不同,但這都無妨,未來與歷史會告訴我們答案。但既然無名要商業化已是事實,關於無名的business model,我這邊倒是有一個小小的個人建議,以下請卓參。

網路電台名人老貓最近為,批評台灣網路內容貧乏、貧血,愈活愈回去囉,連帶也刮了blog一頓鬍子,他是這樣說的:「今日的部落格(blog)與三年前的家族有何不同?稀稀落落﹑有一搭沒一搭的純打屁,同樣的屁連打三年,你煩不煩?網路上唯一有價值的東西,依舊是色情﹑盜版軟體與音樂。 」我並不是十分認同他矮化低估blog的想法,但他認為網路上唯一有價值的東西依舊是色情、盜版軟體與音樂,倒是引發我對無名business model的發想—建議無名可朝振奮人心的、健康的「情色網站」發展(請注意喔,是情色網站,有「心情」有「美色」,很健康的那種喔,不是一般坊間的「色情網站」喔)。

無名小站目前最多人使用與點閱的應該是相簿(我無法看到實際的統計資料,所以我只能從一些蛛絲馬跡去推敲,例如無名的首頁相簿擺在網誌之上、我常常逛相簿很多人的網誌都是關閉中、NIKE一眼就相中「本日熱門相簿」,尋找巴西look的你),大家最哈的又是比基尼,所以我建議無名相簿應成立「比基尼特區」,或是更狠一點直接寫明「非比基尼勿入」。(美女都這麼敢秀了,不計酬勞演出,站長還怕什麼呢?)「比基尼特區」的點閱率一定是嚇嚇叫,搞不好可以粉碎「網路媒體只靠廣告不能存活」這個論點。若「比基尼特區」相簿數量太大的話,還可以往下延伸子分類,例如「溫泉特區」、「游泳池畔」、「戶外寫真」等等,好不熱鬧呀。

PS.本文純粹是個人奇想,沒有要攻擊或批評誰的意思。

我欣見無名小站商業化後可以找到自己的business model,創造網路經濟奇蹟,在營利與使用者權益兩者之間創造雙贏。^_^

************************

剛剛搜尋關於無名的網站時

發現一個網站標題是

看美女,上無名;抓相簿,幹圖王

http://www.phopicking.com/xpicweb/home/home.html

看看這個無名小站

已經熱到這種地步了!

無名和美女已經畫上了等號

唉唉唉...

一言難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