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令人陶醉的旅行還是有結束的一刻

真是捨不得

今天

開心的劃下句點吧!









2008/9/13 星期六
一早在豪華的餐廳享用自助餐

都市裡的飯店水準一樣高

隨時有服務生在巡視是否有客人需要服務

我發現這飯店的客人跟前幾天的客人相比似乎少了些悠閒

看到蠻多客人是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報紙或是使用筆電

雖然我平常也常一邊吃一邊看報紙度過1.2個小時

可是他們的樣子就是跟我的樣子不太一樣




吃完在大廳休息等後出發

大廳擺了各式各樣的導覽小手冊

我很想拿可是又覺得自己常常拿了後來還不是會丟掉

況且馬上要回台灣了...

我們出發時剛好遇到迪士尼接駁車來

接駁車外觀好可愛

果然很迪士尼!



第一站是明治神宮

位在東京正中央澀谷區,範圍實在是超廣的,是東京23區內最大的綠洲

面積相當於54個東京巨蛋,每年參拜人數達800萬人以上

日本雖然發展進步,但是卻願意挪出這麼一大塊土地規畫出這一大片都市中的綠地,大家無不推崇!

一大早遊客或是來運動的民眾就非常地多

我們進到裡面後沿路都是石子路,兩邊像是叢林般

一直往一處能拜拜的地方去

導遊跟我們說許多日本人會學天皇在明治神宮舉行婚禮

但是花費非常的龐大,所以能來這邊舉行婚禮的都是有錢人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好幾對新人

也見識了日本的婚禮習俗的不一樣

祈福的地方自然少不了繪瑪

神宮設有繪瑪販賣部

服務員穿的是正式的日本服裝在服務

這天天氣很好所以大家逛完內部後

很快就轉戰外部紀念品店




接著要去都廳上的45樓展望室遠眺日本風景

也就是東京市政廳摩天大樓

我們在前往的路上時遠遠就看到了大樓

後來到了大樓外面

導遊跟我們大家說該下車了

大家卻笑著說已經看到了

導遊就問我們確定就這樣結束這一景點嗎?

大家都一致給予肯定的回答

導遊笑翻了說這是他帶過最快結束一個景點的團XD




由於很快的結束了都廳的行程

導遊就想讓我們接下來多出來的時間還能多跑別的景點

於是在和司機的商討下決定先去新宿讓我們SHOOPING

因為吃中餐的地方也剛好在旁邊

所以逛完剛好就去吃中餐




一到新宿我和我姐先把爺爺奶奶帶到附近星巴克讓他們倆又再度擁有約會時間

然後大家就先闖美妝店

比價一番覺得跟昨晚台場的藥妝店比沒比較便宜

所以大部分人沒戰利品

我們其實離[歌舞妓町一番街]很近

可是我姐覺得跟別人走比較好

所以接下來又跟著別人去逛[大立伊勢丹]

這間大立伊勢丹的外觀看起來超古老的

可是裡面卻是熱鬧得很

逛了2.3樓後大家就下樓去逛美食街了

9成的店家都是帶著口罩服務

而且食物看起來就是超可口的

我和我姐掙扎很久也買了2個豬肉可樂餅要分爺爺奶奶吃

買完後大家趕緊要往回走去坐下享用美食




午餐在一家叫[林園]的中式餐廳吃

位在建築物的地下一樓

小小的空間擠滿了人

食物確實蠻道地的

跟前幾天的食物相比也較沒那麼重口味




下午第一站是皇居~二重橋

皇居顧名思義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

但是我們當然無法見到日本天皇

因為整個皇居的範圍很大

我們只是在皇居外圍

還沒到皇居的停車處時我從外面就看到許多人沿著外面在運動跑步

重點是這個時候是正中午!!!天呀!!!真是有夠健康的啦!!!

我們繞了許多路才到達停車場,因為附近交通有管制,連車子進入都要同一個方向

下車時就看到許多人躺在外圍的草地上睡午覺

此時此刻真的覺得日本人也有優閒的一面

正中午實在是很熱,我們要走好一段路過馬路然後到二重橋

終於到達時固定先拍著照

然後又走回停車處

附近還有東京帝國劇場是許多藝人表演的地方




接著是最後一站淺草雷門

這也是我們這行程多跑的景點之一

還是要再誇一次好導遊果然服務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一到雷門就看到大大的牌樓掛著雷門大燈籠

仔細一看從入口處到後方整條街都擠滿了人

導遊本來有叮嚀我們先走到最後方的廟照個相後往回走再仔細逛

可是我和我姐兩人光走前面一小段後就不想走然後往回走了

實在超級擠的

其實賣的商品都大同小異

我本來想在這大買紀念品

可是東比西比還是花不下手

回程我們買了烤麻糬來吃

可是是已經考好放在旁邊冷掉的讓我吃起來頗失望

我姐和其他阿姨嫌的更慘

我還有買了一個零錢包當作是這次旅行送給自己的禮物

我們一些人比較早回到路邊停車處

這時就看到一個男人穿著古代日本樣徒步拉著人力車載著裝扮成藝妓的女人在路口一直來回

遊客們見到這景象徵相拍照

實在是一個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




最後要回台灣了

這個回程飛機之旅也讓我此生難忘

------------------------------------------

------------------------------------------

其實在第二天一早就聽說台灣有颱風要來

大家也都很緊張,但後來也沒家人打來說說情況

我們在進機場等待時

日亞航就廣播著飛台北班機取消

並且告知旅客如果飛到高雄不能降落就得飛回關西大阪

重點是我們從關東起飛卻要飛去關西

旅行社也說要是真那樣會負擔我們的機票,可是住宿費各自負擔

不管是要飛台北還是高雄的,大家都只想快快回到台灣

而且這航成危險性也是有的

於是我奶奶就開口對我談到保險的事情

我聽了是既害怕又覺得一股涼意...




到登機門前發生小插曲

由於這成田機場的登機門上百個

都是靠軌上列車通達到主要航廈

我們來時是直接通航廈所以不知道

當我們跟著指示走卻看到列車後沒路讓我們愣住了

我和我姐很怕走錯

爺爺奶奶更緊張被我們帶錯路

後來才知道確實要上列車


幾個小時後順利起飛了

我們家四口真是"幸運"的坐到大螢幕正前方

沒小電視可看就一直看著飛機頭前的攝影機影像

看著一團一團的氣團撲來

也感受到一路上一直有亂流造成搖晃

尤其是靠近琉球時就開始連綠搖晃不停

吃完晚餐後我睡著了

醒來時大約離降落不到半小時

緊盯著螢幕直到終於看到了機場跑道

這時叮咚聲和廣播都響起通知大家緊繫安全帶並且將座椅回復到原樣

準備降落時開始劇烈搖晃

我的手一直緊抓著座椅

是那種大幅度的搖晃

因為螢幕就顯示著跑道一直晃來晃去,跑道又不會動,當然是我們在晃...

而且一直覺得快撞上跑道

當時一直想著自己會不會因此就say goodbye了...很想哭

最後飛機著陸後幾秒大家鼓掌歡呼

我開心到還是偷偷得流下眼淚

也看到空服員開心的笑容

真的好害怕好害怕

所以從那天後我又更加懂得要愛惜自己的生命了XD

這真的是一個讓人不想多得的驚恐經驗!

-----------------------你不知道的日本-------------------------

日本有些公共廁裡的女廁會有一種裝置

手輕輕一揮就會有較小的水流流出

這是為害羞的日本女性所設計的

有些日本女性覺得如廁發出任何聲音都是很令人感到不好意思的(((包刮解皮帶發出的聲音..

於是這類女性進廁所後會先揮一次表示自己要解皮帶或是準備ㄋㄧㄠˋ了

ㄋㄧㄠˋ的同時再揮一次蓋過其聲音

ㄋㄧㄠˋ完再揮一次表示自己ㄋㄧㄠˋ完或是要繫皮帶了

當然如果有其他動作會發出聲音也都會多揮幾下

但是這五天的日子裡我也只有在伊豆急下田車站的廁所有看到而已

這對常常缺水的台灣來說奢侈了點

阿姨聽了笑說:台灣都在缺水了,日本還這麼浪費(台  XDDD...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衛生紙溶於水

所以如廁後直接丟進馬桶

但式廁所內還是會有很小很小的垃圾桶

那是用來裝女性的個人衛生用品(如:棉棉~

可不是要讓外國遊客依各自國家衛生習慣來丟的

因為很多遊客以為是日本人怕外國遊客不習慣而設置的

---------------------------------------------------------------

相關選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二)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三)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四)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