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什麼

每次要出國的前一晚

我就會特別聽話早睡

而平常在國內出遊還會有睡不著或是東摸西摸拖到很晚才睡的情形{#emotions_dlg.emotion_025}

也許我真的非常非常重視也非常非常期待吧!


2008/9/9 星期二

我是跟爺爺奶奶還有大表姐一起去的

我的行李是最少的

上次去泰國時我提的行李箱很迷你

這次卻拎著大行李箱裝著我少少的行李讓我很不習慣

原因是因為我家人認為回台灣時要留位置塞滿其他的東西,例如:煙酒還有藥物

當然我也在心中希望說不要回台灣時行李箱只裝了幫別人買的東西{#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一早5點就起床,6點半旅行社的車子來接去機場

小港機場還是一樣沒啥變

倒是多了應景的燈籠

日亞航一早就聚集許多要飛日本的乘客

我們的領隊感覺是很年輕的姐姐

班機順利的起飛了

747大飛機內還有5.6排10人座位沒人坐或是沒坐滿

中餐是雞肉和魚兩種

可是日籍空服員發音很不標準

一度讓我以為有以蒟蒻為主菜的餐

日亞航的餐不錯吃,沒有生魚片

所以我都有吃光光




睡一覺醒來望向窗外

是陸地耶!是日本耶!!!興奮得很!!!!!

平安的降落

可是這個成田機場未免也太大

100多個登機口

所以飛機降落後一直在繞

光是要停到下機口這個動作就花超多時間




出關後

我真的確信我在日本境內了

耳朵能聽到的距離內所聽到的語言全部都是日文

之後馬上乘坐已經準時且等候許久的遊覽車出發行程

上車後才發現我們的領隊兼任導遊

淒いですね!

日文系畢業的,才入行一年多

司機很瘦小,有著捲捲的黑髮,稱他村上先生

司機非常的貼心

路過許多景點就會提醒我們導遊,導遊再提醒我們

發現我們在拍照也會故意放慢行車速度(行車速度一直很慢XD)

這個年輕導遊實在沒想像中的嫩

一路上告訴我們很多關於我們要去的景點的故事或事他所知道的日本




我們出發時間已經快3點

導遊說扣掉車程大概只能跑一個景點

然後就出發從機場到伊豆半島的熱海去

車程比我們想像中的長

中途有在一個休息站停留

我和我姐想說買點點心給爺爺奶奶吃

但是都是日文看不懂

所以我亂挑麵包挑到包咖哩的

後來一路上都是沿海風光




日本的路再怎麼大都比台灣的小

進入伊豆半島整個就是鄉村的樣子

來到了著名的金色夜叉銅像

巧的是我剛好知道金色夜叉的故事

因為在學校自學中心自修翻日文書籍有認真的看了一下

那銅像真的就是男主角把女主角踢壓在地上

導遊說日本的景點很多背後都有個故事

但是很多也都讓人聽來覺得很誇張

但是人們還是每次到來都要拍個照作紀念

銅像旁的碑文還有歌譜

因為日本常常會有人為這些留傳下來的故事作曲

有興趣的人應該真的會嘗試彈奏看看

旁邊還有日本常見的松

真的就跟圖上畫的一樣

因為這景點濱海

所以往後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了




之後出發往飯店去

前三天住的都是泉飯店

是另外提供住客泡湯服務且也提供浴衣

今天住的飯店好特別

我們一進去的大廳竟然是在17樓

也就是說我們一進去就是處在17樓的位置

望窗外去還真的看的到樓下的景致

往東看去一片房屋密集

我想應該就是關東東京附近了

大廳的服務員都好貼心

拿著免費的葡萄汁跟著你到位

看你在拍照也會主動要幫忙拍

大廳內就有買賣紀念品土產的小店

逛了之後讓我們再次確信日本物價對我們來說實在頗高的事實

東西都是370日幣起跳(台幣120起跳,且這類東西佔少數)

很多東西真的真的好想買,可是又買不下手




一進房間後我就開始探索

桌上有送兩人份的小餅乾

還有簡介也都有中文翻譯

旁邊的浴衣還附捲成一團的腰帶

靠窗有小桌子和椅子供觀海泡茶用

讓我很不習慣的是

他們的茶都很生

然後又沒提供其他茶包(咖啡.花草茶之類的都沒)

廁所馬桶整個很先進

一堆按鈕可是看不懂標示不敢亂按

馬桶蓋還是溫熱的

電視機倒是非常的傳統

我興奮的轉電視要看

可是日本人念日文實在是好快好快

聽不懂最後看著可愛卡通讓自己想像劇情

探索完後我就自己坐在塌塌米的椅子上享受著餅乾

我姐很忙都要先過去我爺爺奶奶的房間幫他們巡視看看




過了一會兒終於要吃飯

今天吃的是宴席風味餐

就是吃一道完後在幫您上下一道

東西都很美味

可是日本醃製的東西真不是普通的鹹

而海產類的東西能生吃就會弄成沙西米

他們還強調越腥越新鮮

我們家四個人都不敢吃生的

只好全都丟進火鍋煮

但是沙西米丟進火鍋煮完還是很腥...難以入口

如果我是個敢吃生魚片的人

我一定會對今晚的餐點感到超級滿意

但是我不敢吃也懂得入鄉隨俗

所以我對今晚的餐點還是覺得很滿意的



這天剛好有音樂表演

表演者都是西方人

我看大家還蠻認真欣賞的

四處東張西望後才發現餐廳的大玻璃窗外竟然有瀑布耶!

因為天色已黑所以進到餐廳後很久才發現

餐廳位於一樓等於我們處在懸崖下

實在是非常壯觀!

 


吃完飯後到處晃了一下

不死心的我又去逛了一下SHOP

可是還是買不下手

之後去看了一下古箏表演

表演者穿著和服

和服真的是台灣女生的夢想

古箏音樂聽不太懂

還是台灣人彈的比較有節奏




之後就是去泡湯了

 

我們要泡的是露天大眾池

我們聽從導遊的話先認真的洗了一次澡

因為導遊說這樣比較尊重其他人

導遊還說 沒洗澡且又沒在泡湯前沖洗一下的人一下浴池

其他人絕對會嚇得爬起來不敢泡了

洗澡完後我很興奮得要穿浴衣

因為第一次穿很不上手

所以腰帶綁得很不好

且扭扭捏捏的很怕上半身曝光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拍下自己穿的模樣

在飯店裡大家穿浴衣行動都很自然

到了泡湯的地方我看我姐還有導遊自然得脫掉浴衣

我也就跟著脫了,但還是有拿毛巾小遮一下{#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然後先在岸邊習慣溫度

之後下去後10分鐘上下就起來了

整個人很舒服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泡湯經驗




今天因為沒有很累

所以我盯著聽不懂的日文節目看到11點半才睡

 


----------------------------你不知道的日本------------------------------

外國人要進入日本必須寫申請單

上面大概就是一些基本資料

另外還有一張會問你有沒有要買些東西回國(煙酒土產之類的)

大部分人會都勾否

因為怕被釘上




日本溫泉的溫度比台灣還高

通常不可泡超過10分鐘

大概泡到感覺自己有點熱或是開始冒汗就可以起來了

在日本泡湯是不著任何衣物的

日本人也常在家泡湯

泡湯對他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情

 


遊覽車上或是飯店外都備有為數頗多的雨傘

這讓我感到很貼心

他們的人講話很常一邊微微鞠躬或點頭

回話口氣也都很大力的"嗨!嗨!嗨"

 

男生上半身都會弄的衣襟開開的

因為這樣比較顯得出男子氣概

我穿的心得就是綁完腰帶在伸手進去將裡面的衣物拉緊往左拉

再來把外面的衣物也往右拉一點

這樣就不怕曝光了

怕曝光是因為裡面大部分是不穿內衣褲的




大家有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

我會盡量把我所知道的告訴大家{#emotions_dlg.emotion_006}




日本隨處可見自動販賣機

尤其是賣香菸

你可以看到整台販賣機展示著琳瑯滿目的煙種

日本的飲料大多在250ML~420ML之間

但不是鐵鋁罐裝

而是保特瓶裝

看起來袖珍可愛多




浴衣的穿著都是右下左上

---------------------------------------------------------------

相關選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二)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三)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四)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