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就趕緊衝到窗邊



一覽無際的大海承載著無限希望



第二天在明朗的天氣下展開










2008/9/10 星期三

早餐是在昨晚吃筵席料理的大餐廳吃

這五天我還有個重要任務就是帶爺爺奶奶去吃早餐

老人家總是起得很早想早點吃

但是異地的料理看不懂

所以我必須帶著他們

餐點很豐富應有盡有

唯一讓我沒吃完的就只有酒釀蛋

甜甜的蛋真的讓我很反胃

吃完後整理行李準備出發

餐廳派了幾個人出來送客

果然是個禮貌國...





第一站是大室山

觀光景點肯定少不了土產店

所以我特地先晃了一下

結果都沒試吃的讓我無功而返

然後就是坐纜車要上大室山山頂

一上到山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坑洞擺著幾面箭鈀

原來這坑洞是沉睡已久的火山口

如今一片平坦綠意盎然

但是沉睡很久不代表不會醒來...

然後就繞個外圍散步

山頂的風勁很強,可是太陽也不小

太陽一被遮住就會感覺冷

在山頂到處遠眺可看到伊豆高原.極原始的森林.純樸的鄉村集聚

讓我想到小時候看過的卡通龍貓

裡面的景象完全呈現在眼前

途中見到好多尊地藏王

當然背後又有故事存在

走一圈回來後

我們年輕的又衝去靠近洞口的淺間神社

遵循著他們的儀式拜

這一段階梯真的是累慘了我 





中餐吃定食

沙西米再度出現

這次沒火鍋可以煮

所以都給其他叔叔阿姨或哥哥姐姐們

雖然沒昨晚的筵席料理豐富

可是大家還是吃飽飽




吃完後照慣例去逛土產店

我一路試吃到尾

買了一包520日圓(台幣170幾)的蝦餅

他們的蝦餅用櫻花蝦作成小小圓圓的

買這包時還讓我家人很猶豫

我只是堅持我覺得吃起來很香

後來他們還是讓我買嚕

其他包含常見的柚子.抹茶口味和菓子實在是好甜

蜂蜜蛋糕則是很乾

可是他們貼標示說他們的蜂蜜蛋糕是全國銷售最好的

我另外還有吃到一個小魚乾很好吃

可惜太貴,其他人也都覺得好吃但太貴買不下手





接著去伊豆高原車站

我們要搭伊豆景觀列車到下田急站

因為沿途濱海

所以景觀列車設有面海的位置供觀賞沿途景觀

並且體驗日本的電車

車站內又是充滿土產店

我又開始找尋試吃機會

最後無功而返倒是買了台灣也買得到的餅乾

紀念品店從店外到店內都很吸引人

但是還是那句話...什麼都好貴




還記的我說過伊豆半島的景致讓我想到卡通龍貓

沒想到伊豆高原車站內就有很多玻璃櫥窗擺著龍貓的娃娃

這裡果真是龍貓畫的地方

進入月台後跟台灣差不多

倒是鐵軌旁多了大型廣告看板

後來電車來了

這班電車每站都會停

一開始沒有特別景觀可看

所以電車用正常速度行駛

但這正常速度卻比我們的復興甚至莒光還快

直到海景出現

電車馬上放到最慢的速度

實在是很貼心





來到下田急站

司機已經將遊覽車開到下一站等候許久

下一站要坐纜車上寢姿山自然公園

日本的纜車系統真不是普通的多呢!

進入內後島遊開始講解眼前的海上七島景象

其中最大島是寢姿山

名字由來只因像一個女人躺著的樣子

山上種植著許多台灣沒見過的花

還有一座愛染堂

裡面供奉的是管姻緣.結婚生子...等等的神

旁邊掛滿了他們許願用的繪馬

最讓我們興奮的就是有個地標標示與台灣台北的距離以及台灣台北的方向

拜拜前導遊也有教我們淨身的儀式

很高興大家都很配合沒有作出讓人見笑的行為




接著是去下田港坐黑船

黑船的由來是米國(日本俗稱的美國)在日本鎖國時期乘它而來

坐在上面巡覽港町風光

期間還有見到小型鳥居

鳥居真的是很特別的設計呢!

港口旁有一家...紀念品店

琳瑯滿目的吊飾

唉...想買可是.........你們知道我要接啥的...




今天最後一站到下田街道內逛

純樸如畫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我和我姐最後在小7內買了一個麵包要給爺爺奶奶當點心再加2罐茶

同行的3個姐姐很厲害

他們以前就來過日本玩

所以馬上知道要去哪血拼

買了一堆100元日幣初的餅乾零食

真的是內行人果然就是不一樣!




今天住的依然是溫泉飯店

一進去是位在2樓的大廳

所以今晚是睡的往上,吃的往下

房間依然是塌塌米2人房

不一樣的是這間戶外還有大游泳池

附的浴衣色系比較得我愛

晚餐依然是筵席料理

預設擺好的菜中就有4.5樣是生的

大家動作俐落的通通丟進鍋中煮

又是吃飽飽的一餐




吃完飯後先回房間去

我可能真的累了

從7點半睡到9點半

姐姐要去泡湯了才叫醒我洗澡

今天浴衣穿得很順手

泡完湯後沒多久又睡了

很累可是很滿足{#emotions_dlg.emotion_006}




-----------------------你不知道的日本-------------------------

日本人到神社拜拜前都要先淨身

首先用右手拿勺子沖洗左手

接著換左手拿勺子沖洗右手

然後右手拿勺子呈水在左手掌心中

用嘴巴吸一口水小漱口一下即吐掉(動作不用太大)

之後勺子裝水上抬讓水順流而下沖洗柄部




拜拜時

要先投5元進去賽錢箱

接著鞠躬拜2下

手合掌但是右手要比左手低(右手比喻我們,左手是神)拍2下

心中許下願望

然後在鞠躬拜一下




日本的5元很受歡迎

根據我們導遊的說法是因為

五元硬幣上出現的三個圖

稻穗象徵日本以農立國不忘本

中間的菱形象徵他們歷經過工業革命

下方的水波象徵他們是島國

因為三者對日本意義深遠

所以五元特別受喜愛

常常被用繩子串起當吊飾




拜拜丟五元的原因是因為

五元的發音跟祈願的發音相似(我們導遊的說法)

--------------------------------------------------

相關選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二)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三)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四)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