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快

兩天就這樣過去了

今天還是要很有精神的度過!







 


2008/9/11 星期四

早餐一樣是自助

可是這間的菜色比較少

所以我和我姐一致覺得...不知道該吃啥...




離開飯店時

飯店派了一位女生送客

這間飯店給我特別的印象在於他們的制服走熱帶印花風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搭船遊洞窟

 

一早就也有很多日本遊客準備要搭船

小小的船坐滿滿約30個有吧

這行程特別的地方在於我們搭船所及所見之處都是天然所形成

在這海上我們看到了海濱連接小島的石子路

我們還看到了在石子上仍然茂盛的草木

最重要的是天然形成的『天窗』

在洞窟裡的我們朝天窗拍照

而站在洞窟上的遊客們也對我們拍照

形成了非常有趣的畫面

坐船遊完洞窟後

換成我們要爬上洞窟去

可惜爺爺走不動

有走到洞窟上去的叔叔阿姨們跟我們說還是在洞窟裡覺得比較漂亮啦




第二站是戀人岬

 

聽名字你們也猜的到跟男女情愛有關係

沒錯,而且是個相隔遙遠的一對戀人的故事

故事就不多說了

一到目的地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非常美麗的花園,它們還將花排成愛心的圖案

從入口到二個鐘的地方有點距離

一路上像是在山裡健行一樣,四處也都掛著愛心形狀的繪馬

好不容易來到第一個鐘

有沒有戀人不重要,大家都來敲個鐘紀念一下

後來去到第二個鐘

雖然鐘沒第一個鐘好看,可是景致卻贏了第一個鐘

啊~又看到富士山了(到哪都在追逐富士山XD) 

浩瀚無際的大海令人心曠神怡




第三站是土肥金山

是的,性質就跟台灣的九份金山一樣

同樣的採礦背景

不過我想現在的發展還是有些不一樣

我們一進入園區就直接往參觀隧道走

這隧道真的就是從前在實行採礦的隧道

動線完全沒改過

多的也只是在裡面牆壁上製作動態古景模型給大家看

真人比例模型配上配音讓我聽來起雞皮疙瘩,因為那些模型實在作得太像了...

裡面的安全設施也很完善,到處都有滅火器

遊完隧道就去參觀展示室

裡面的東西非常的多

最讓人驚奇的就是世界第一大的金塊

讓人摸一下也開心~

展示室的另一邊賣紀念品

大家東看西看嘴巴念著:不知道會不會掉漆,這些應該不是真金的吧?!

我忍不住也買了一對金龜+銀龜的吊飾




午餐就在園區內使用

一樣是分配好的定食

我想這餐最貴的就是湯了

因為湯灑上了金箔...




下午來到淨蓮瀑布

 

也就是有名的山葵產區

一下車就看到有賣哇沙米口味的冰淇淋

其實入口離瀑布還有段距離

這裡也有個女郎蜘蛛的故事

我們往下走才能到達瀑布

溫度也越來越低

途中還看到烤香魚的攤販

到了淨蓮瀑布時

周圍已經擠滿人潮

大家都趕緊卡位拍照先

也許是水質、空氣都好

瀑布的景致更加的迷人

離開變成要往上爬山去

途中發現了山葵田

原來山葵是水生的種在桶子中呢!

滿滿的山葵田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種小白菜

回途還買了一條香魚要給爺爺奶奶吃

一支400(台幣130多)很小一隻

讓我很懷念我們益田的飽滿母香魚

我們還買了一條哇沙米

其實我根本沒見過我家在吃哇沙米...




本來準備要回飯店了

可是導遊覺得還有時間想要先去第四天一早的第一個行程景點

怕第四天會很趕

大家也都很配合

在這裡我們外地人本來就該乖乖聽話XD

結果開呀開~司機發現會經過賣寶石的寶石之森

所以就順便到那逛一下

服務員很熱心的講解和說明優惠方式

可惜大家還是掏不出東西來XD

不過也有學到如何分辨水晶的優劣

上了很棒的一課!




要先跑的景點是河口湖

 

那是看富士山的地方

可惜接近向晚時分已經看不到富士山的美

但那湖邊的景致也很漂亮

山區的傍晚籠罩著詩情畫意

導遊因為看不到富士山

所以還是決定明天早上要再去別的地方好好看看富士山XD

我們因為越來越接近富士山

所以今天一路都在追逐富士山




今晚下榻的飯店其實已經離富士山非常非常近了

 

因為它就位在富士山的山腳

一下車,一陣涼意襲來

山區果然溫度驟降

房間是西式二人房

衛浴設備跟第一天的一樣偏自動化

這間飯店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將飯店融入了森林

長廊只用大玻璃落地窗隔著

即使夜色已黑

但是我還是能感受到外面森林以及花草的鬱鬱




今天的晚餐是自助餐加大夾蟹吃到飽

還沒入坐就看到桌上擺著一盤大夾蟹還附剪刀

這餐其實吃的不太安靜

因為...二團大陸客同一時間用餐

尤其是在我們後面進到餐廳用餐的那團

全部穿著制服

嗓門又非常大聲

操著捲舌音雞哩呱拉著

我以前一直以為北京話只是都捲舌罷了

後來這天認真的聽才發現他們在講的國語我完全聽不懂了

雖然整個餐廳很吵,但還是不影響我的食慾

吃完飯我們去逛了紀念品土產區

因為一進來時被我瞄到100元專區

所以很瀟灑的買了一包巧克力和一包洋芋片XD

老姐最後在百般猶豫之下買了一套富士山明信片組要送她朋友




這天我大概走路走累了

7.8點我又睡癱了

不太想去泡湯

而且同行的一個叔叔在用餐後跟我們說他去泡湯遇到大陸遊客的事情

他說大陸遊客當著其他遊客在泡湯面前

走進溫泉區探頭探腦

我們導遊聽了直搖頭說日本人對這種行為非常感冒,會覺得很沒禮貌

叔叔又說又聽到有人吐痰的聲音

雖然不能隨便斷定是不是大陸人

不過其他團員不管男女聽到都感到害怕

我表姐因為害怕又加上我沒啥意願

所以今天我的浴衣完好的躺著休息



--------------------你不知道的日本---------------------

日本的車牌數字不像台灣規定4位數整

以9為例,台灣會寫0009,日本則會以『‧』表示0,所以是「‧‧‧9」




日本的繪馬上用詞大多不會出現「願...」或「希望...」

而是明確的寫著希望發生的「事情」

繪馬滿了會訂一個日期一起燒掉




從日本撥打電話回台灣基本上

撥010+(0或其他業者規定的號碼)+886(台灣國碼)+6(台灣縣市區碼,以台南為例,皆必須捨掉前面的0)+原號碼

---------------------------------------------------------------

相關選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一)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二)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三)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四)
              東京富士箱根伊豆溫泉美食五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