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真的是說走就走,意料之外的三連假,朋友問要去嗎?我上網看了看長野的觀光介紹,隨即就回:去吧!

所以我們是禮拜五決定,禮拜日就出門去!

讓我來慢慢回想這趟隨性之旅!


前一晚才開完章魚燒party,不知吃了多少顆的章魚燒,大嗑西瓜後愉快得散場,記的東摸西摸很晚睡,躺下去後沒多久就該醒了。


第一天:一大早一行人六個人大清早出門搭電車去,第一次要利用JR轉車,因為距離真不是普通的遠,日本一個縣市的直線距離都很長,記得有在柏崎站和直江津站轉車。不過上車就睡覺補眠,所以也不會累。
柏崎站轉車


第一次發現月台上有所謂的待合室,是有冷氣的唷!真的是好貼心的服務!


搭<信越本線>可以觀覽到很長一段日本海的風光,而且看到很多海水浴場以及許多的人在玩水,看得我們也好想去玩!!
越後線可看到日本海沿岸風光

在直江津轉搭<妙高號>到長野,雖然算普通車,可是座位卻比在新潟縣內撘到的普通車好很多,椅子又軟又舒服,大家都有睡著。
再轉一次車到長野去,妙高號好舒適

往長野中心走,漸漸的往內陸,景色也都變成山和田了,途中有經過一個站,月台上佇立著比人高大許多的天狗雕像,好有趣,也聽到烏鴉代表天狗的說法。
越來越多鄉下好風光 某站月台有超大天狗

終於到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拍照留念囉!!看這可愛的看板,原來在推廣信州散步之旅,在觀光案內所就能拿到很多相關資料,散布之旅當然就是一些比較屬於小區域讓你用走的就能遊覽各處的規劃行程囉!這娃兒戴著蘋果帽,顧名思義,這裡也產蘋果啦!!
抵達長野,最近在推廣長野散步旅遊 廣告祭典


首先,我們沿著中央街走,中央街的底是善光寺,我們的第一個點,不過我們的旅館也剛好在中央街旁巷內,所以我們先去旅館寄放行李,再到善光寺去,快到善光寺時,兩旁的建築物風格變得比較不一樣,有西洋風以及傳統日式風格存在著。
通往善光寺的中央街兩旁很多漂亮建築

是郵局,沒有仔細瞧瞧或看到招牌,根本想不到他是郵局,很日式呢!對了,日本各地都有限定的明信片唷!大家到日本玩,遇到郵局不妨看看當地限定明信片長得如何,漂亮的話就能馬上寄出一張很具意義的明信片呢!


我們來到一家人聲鼎沸的蕎麥麵店<かどの大丸>,就在轉角處很好認,裡面的庭園造景很吸引我,正上方剛好陽光直接照入,整間店就這裡最為明亮!
店內佈置很漂亮

很難想像光賣蕎麥麵就賣得嚇嚇叫,其實不便宜呢!不過出來玩就別想那麼多了!!
貴貴
我點的是<さなしな蕎麦>,其實我不太會吃東西,朋友們說我點的這種麵比較軟,醬料的話只有一個朋友點的裡面有山藥的關係,所以口感比較不一樣,其他人就這樣一口一口認真的吃完了。
 


店外樣子,師父認真的作麵當中,讓遊客們一覽無遺,客人真的是一個接一個進門。



吃飽了繼續前往善光寺,從蕎麥麵店外轉角處過馬路後,是一段左邊一間類似小寺廟的<大本願>,右邊則是有很多讓出家人修行居住的<坊>。這一段的建築風格都很日式呢!



走了一小段終於到了善光寺外的城門<仁王門>,修築當中還是吸引一大堆遊客拍照佇足。
善光寺外大牌樓 
抬頭仰望這大城門,天空真的很藍,我們的岀遊天,再次感謝老天爺賞臉。


過了<仁王門>,接著是一大段土產街,向台灣夜市一樣整條路人潮滿滿,然後我們很快發現蘋果冰,大夥人雖然剛吃飽,不過實在太熱了,一定吃得下冰來消暑。
在一間經營旅館及茶房的<茶屋いづみや>外有賣蘋果冰以及長野另一樣名產類似<餡餅>的東西,有茄子、南瓜、醬菜、野菜、紅豆、切絲白蘿蔔等口味,不過我只有吃蘋果冰,冰也有醬菜之類鹹的口味,來日本還蠻常看到奇怪的鹹類口味,但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啦!蘋果冰真的好好吃,我喜歡奶,所以我還是選了蘋果牛奶冰,但是蘋果味道還是很濃很香,一點也沒被牛奶搶味,我好想再吃呀!!
by ネット


吃完後,繼續往善光寺方向直走,善光寺外左邊有一邊<寶物壂>,進去後繞了一圈出來,沒有看到寶物,只有看到也像寺廟的地方及掛繪馬的地方,繞出來後總算來到善光寺正殿外的城門了,然後我們進到寺內範圍,朝正殿走去。

 

正殿前有一個大香爐,看著大家都過去摸一摸煙保平安,我也不管手裡還拿著傘,跟著過去摸一把。
摸摸煙往身體擦,祈求好運

我們很快的離開善光寺往回走,大夥兒再次大啖蘋果冰,好滿足呀!大家都愛到擔心起離開常野就吃不到蘋果冰了。

我們在郵局附近搭公車回車站附近。然後轉搭長野地鐵前往小布施去,到了小布施後,覺得腳踏車出租太貴了,所以還是用走的逛。
小布施田村風光好
 

在寶的帶領下,穿越了一座小神社,走了幾分鐘的路。
 

來到有名的喫茶店-茶藏,一人一支栗子蒙布朗冰淇淋,清涼爽口,想再吃第二支時,才下午四點多竟然賣光了!!!!
想再吃第二根卻賣光了 DSC05834.JPG

之後我們來到栗子小路,已經下午四點多,還是有很多遊客停留著,沿路有很多工藝店以及土產店。
工藝店
 
 

我們選了一家餐廳決定嚐嚐栗子飯,店家擺在外的樣品中的栗子好大,看樣品都讓人直吞口水呢!!!
有名栗子飯在此




一盒好像一千多日幣,貴呀!!!!!!!!六人分兩盒,可是栗子跟樣品比縮小許多,讓人小失望,但還是有細細品嚐QQ的飯粒及香甜蒸栗子~讚!!!!!

我們之後還逛到一間賣炒昆蟲乾的店,我鼓起勇氣嚐了一口,鹹啦!!!!!!!!!!!!!!!!!!!!!!不推薦但可試吃看看唷!


逛完栗子小路後,我们往回走,趕路要去地獄谷,在小布施車站等車時,發現這裡風景真的很不錯,尤其傍晚時分讓這多了一份惆悵,心裡想著再過不久我將扶袖而去。
 


當我們抵達湯田中時,才發現沒車上地獄谷了,公車站員也對我们說天色晚了,走路上山也不安全,所以我們只好改隔天再去吧!
湯田中抵達

我們決定改往小倉參加祭典看煙火去!!在車上,鄉下沒有高樓大廈的遮蔽下,更顯夕陽的美好,抹殺了我們好多記憶卡空間呢!!!


到小倉站,隨即跟著人群走,但實在是好遠,走了至少二三十分鐘才到煙火施放地附近的瞧,這花火實在是頗虛,播音員一號一號唸,煙火也一號一號放,間隔也長,而且也都單獨一發為主,直到尾聲才有幾號兩發以上的煙火出現。
戶倉煙火小失望 總

煙火太虛了,我們索性不等放完,直接要到祭典地點覓食去,整條街人山人海的好熱鬧!!還看到抬轎儀式,女生站轎好威風呀!!!
祭典不可少燈籠
上轎的女生好帥,扛轎相關人員都一直在喝酒 


這晚晚餐大家都吃攤販,大家都有吃到好吃的沙威瑪,料多實在大家誇,我們都有注意到,祭典攤販一定有沙威瑪,而且一定是外國人賣;另外攤販的東西看來看去也都是那些大家想得到的食物 ,再次讓大家好懷念台灣的夜市呀!!!!!我最後吃的是烤魷魚,是不算小尾,可是卻很乾,吃得我臉都冏了。


第一天我們半夜才回到飯店休息,討論好隔天行程後進入夢鄉期待第二天去。
在日本一直有睡眠困擾,可是只要出遊,我總能睡得很安穩,百思不解呀!!!!!!!!

《欣賞全部照片》

---------------------延伸選讀-------------------------------

2010/7/18.19 長野行(二)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