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檯  
二次的泰國旅遊經驗都非常的美好,其中我真的好想倒帶再回去享受按摩的時光。

而且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付費按摩也是在泰國所經歷,真的好難忘呀!


泰式按摩行程中,我最喜歡藥草按摩了!
介紹: 泰國古式按摩有著悠久的歷史。在過去西醫並不發達的年代,古代人主要靠按穴位和服草藥治病。泰國古式按摩結合兩者,根據中醫理論︰氣應是在人體內流動的,如果在身體某些部位阻滯,人就會不舒服甚至生病。推按這些部位可以疏通阻滯的穴位、關節,使氣暢通。即使沒有氣滯發生,經常按摩這些穴位,也會幫助舒筋活脈,強身健體,令人神清氣爽。     認識更多:http://www.modernthailand.com/chinese/travel/advice/massage.htm
泰式按摩去  
還記的第一次跟家人去時,我和姐姐都很緊張,第一次消費按摩竟然是在國外,進去後就先去清洗腳,而且有專人幫你服務,大家排排坐著被洗腳,讓我覺得這些服務我們的泰國人真的好卑微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被外人洗腳,之後大家被帶到房間去,偌大的房間裡大家排排坐,男生也在同一房間裡,讓我感到很意外。
那時的泰國服務業學中文已經很普遍,所以我和幫我按摩的小姐也聊了幾句話,大家的步驟都一樣,而且時間都抓的差不多,所以有另外的小姐藥草一送來,大家就一個接一個進行搭配藥草的按摩程序了。
藥草包一顆圓圓大大的,綁著的地方可以讓小姐抓著不會滑掉。
小姐拿著藥草包碰觸我的皮膚第一下時,好燙呀!!可是還是會慢慢適應溫度的,溫熱溫熱的感覺好舒服,第一次按摩我竟然中途舒服到睡著了!
那已經是2007年的回憶,那時跟的團只有這一項付費行程是按摩的。

-------------------------------------------------------------------------------------------

2010年我和同學們再次造訪泰國,我一樣非常的期待藥草按摩!
雖然沒有照片,可是我很確定這次的店家和第一次的不同。
按摩師先幫負責的客人洗腳  
似乎每間的步驟都大同小異,我們一樣先被洗淨了雙腳,帶到房間開始按摩,過不久就會有藥草包的加入。
又是一次通體舒暢的經驗,我有地方被按到就想笑,這才發現同學們有些人也一樣,真有趣!

結束後,還有茶喝,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被服務得很好呢!
按摩完喝茶休息

出口前是紀念品區,海洋風、泰式圖騰商品應有盡有。
  


-----------------------------------------------------------------------------------------

我們這次的行程還有精油按摩美白SPA,我也推薦給大家。
來到的這間店家-JUST SPA佈置很漂亮,跟一般按摩店很不一樣。
SPA按摩店內陳列的香精~大家都選茉莉香
一進店家後,小姐就會開始介紹各種精油,因為待會"享受"時就是要用到精油啦!而牆上就是各種精油介紹試聞。

櫃檯



選好精油後就被小姐帶去換衣服囉!(OS:每次我都覺得我們客人似乎都被小姐"挑"著的呢!)
裡面好像迷宮,跟著小姐走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去哪個方向,先來到沖澡區洗淨身體,大家都很不好意思,雖然都是女生,可是還是很放不開!!
旁邊就有蒸氣室,大家一個一個走進去熱一下流流汗,小小一間被大家擠到滿,還在裡面玩起數枝呢!
然後又一個一個走進另一個房間,小姐一見有人進來就招呼進自己的小隔間,隔間也不過是用布隔開啦!
美白用膏再加上一進店選的精油輪番使用,這次脫光光,而且真的全身被摸光光了!!
享受完後,進入隔間對面的浴室洗淨後,整個服務才算結束。


按摩完了經過的走道 
要去換衣服囉!!小姐帶著走~


這裡真的很不錯,不知台灣頂級的美容場所是否也是這樣的氛圍呢?!


裸女圖真的是按摩美容相關場所到哪都看到呀!

按摩完又有點心和茶享用
大家陸續都換好衣服出來了,這是給客人休息的場所,規劃得很棒,每個人享受完還能悠閒的喝上一杯茶和吃著餅乾,即使等候著同行友人也不覺得枯燥無味。


太悠哉了這些人  
大家好悠哉,不管男女,美容SPA都很推薦大家來"享受享受"唷!


第一次來泰國帶我們團的導遊是個華裔泰國人,因為家境不是很好,從小就立志當導遊多賺點錢,也因此到每個地點,都會跟我們談到當地服務我們的人的背景,來到按摩店之前,再遊覽車上就對我們說,很多泰國人很小就進入按摩店學習,所以才會有看你身型太過瘦小,就能馬上配年紀較小身型相當的服務員給你,因為有一些動作,例如需施力壓在你身上的動作,若是瘦小的人總不能配身型相差太多的服務員吧!也談到泰國越來越多人在賺觀光財,但是消費水準還是跟我們有差,生活還是過得很辛苦的人不在少數,介紹這番生活情景無非是希望我們多體諒這些讓我們"享受"的人們,有機會和能力就多給點小費,但也不強迫我們啦!
--------------------------------延伸閱讀------------------------------------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泰國,撒挖低咖(你好)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泰國遊之亂亂買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三碗豬腳在這裡
遊泰大推 - 泰愛泰式按摩

遊泰大推 - 芭達雅擁抱陽光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超讚度假酒店-Seaorchid(海蘭花)~可不可以不回家

2010泰國畢旅照片
2007泰國遊照片 

--------------------為你的泰國之旅下訂飯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