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學生團的關係被泰國觀光局加收3000元

也因此在泰國觀光局規定的購物點(毒蛇研究中心、皮件中心、珠寶中心)可以很理直氣壯的只看不買

可是從我們這團看來

學生團的消費能力反而是很有潛力的!


光在皮件中心和珠寶中心兩個地方
出手的人加起來都快逼近2位數。

我個人經驗來說:
珠寶中心的寶石商品真的算便宜,也想買鱷魚皮或珍珠魚皮的皮件來用用,可是畢竟我現在花的是大人的錢,珠寶算奢侈品,象皮的皮包也還沒壞,還是等以後賺錢自己買比較安心。

以下就介紹一些我亂亂買的平價東西吧!


《紀念品》

1.外單面圖案,內雙面鏡面小鏡子
其實在去桑倫夜市前,也有很多地方有賣,只是圖案各自不同,而且我還是犯了"之後再買"的症頭,在桑倫夜市的時候砍到$170就下手,之後一直覺的小後悔,而且外面圖案還只有單面,哭哭。
170泰銖讓我覺得還是很貴的鏡子

2.象皮零錢包
我不得不承認象皮是最難有變化的皮革了,紋路一成不變,只能在顏色上作變化,但是相較於珍珠魚皮和鱷魚皮來講,多數人也比較認為象皮較適合較為年輕的一輩,因為我的皮包還沒壞,又想說下次去可能就是要對珍珠漁貨鱷魚皮下手的時候了,所以這次還是買了零錢包紀念紀念。

皮包用不壞~只能買零錢包

3.曼谷包
說真的這次的曼谷包購買經驗不太好,因為最後只有夢幻世界的店能讓我們選購,本來有打算去世貿中心的店逛,結果那晚安排的時間很短,找食物都來不及了,況且世貿中心真的是大到爆,那晚幾乎沒啥機會好好逛,我們到夢幻世界內的店時,已經有兩排快被清空,且只有一、二款斜背款式,大家都專攻素面基本款,其他幾乎都是碎花或大花款式,我是不太會挑,挑了水藍大花款付款完站在旁邊等,一位台灣女遊客一進來就說那款久了會覺得很髒不要選,我聽了真的很無言,自己挑很久的款式被當面澆冷水,可是真的覺得款式都差不多好難挑...。

曼谷包讓我好難挑 


3.明信片
關於明信片這事,我就有記住"這裡不買,下一個地方就沒了"的提醒了,在格蘭島挑了兩張,之後認真看了一下,才發現第二張類似空照圖的美景,原來就是格蘭島美景,看了好感動,真的好美。
買了2張明信片 仔細看~沒想到我們去的地方這麼美


《土產》
我說什麼都可以沒買,就是吃的不能沒買,看這照片是用箱子裝,就知這一團至少來個25箱了。
是土產

1.綜合堅果  $35/包
在土產店見到時,眼睛馬上發亮,因為堅果類的東西在台灣都很貴,這樣一大包土產店只要$35,一次就買了二包(大心)。
這種東西台灣都賣好貴~泰國一包35銖


2.椰子乾  $35/包
這是椰子肉作的,一大包也是$35,可以當休閒零嘴配茶吃,淡淡的椰香,脆脆的很好咬。
椰子乾


3.中辣魷魚片  $35/包
還有紅色和橘色兩種,雖然我說這藍色包裝是"中辣",但實際上根本就是超辣的等級了,然後紅色和橘色又都更辣,可想而知是有多辣了,相較於辣味海苔,我還是比較喜歡辣味海苔,這魷魚片味道很重很夠,也夠濕潤,可是卻沒台灣的香(純屬個人感覺)。
中辣魷魚片


3.Pocky香蕉口味餅乾棒  $60/6小盒(跟7-11價格一樣)
一打開包裝,香蕉的香味湧上,中間的棒是巧克力棒,可是香蕉的味道完全蓋過巧克力棒的味道,我還是仔細看包裝才知道的,香蕉口味對吃慣草莓和巧克力味的台灣人來說,真的很有新鮮感,但並不是非常"好吃"的食物,對我來說,是讓我每吃一口就想起在泰國點滴的"紀念品"。
POCKY香蕉口味6小盒裝60泰銖跟便利商店一樣價錢


3.大哥大牌蜜糖腰果 $95/罐
很小一罐,泰國腰果商品還蠻常見的,在便利商店的價錢也很貴,買過很小一包要$55,所以我ㄍ一ㄥ到土產店才下手整罐的,真的很小罐,純脆想買回家給家人吃看看,打開之後還沒裝滿,吃起來很乾,舌頭剛嚐到的時候蜜香馬上散發,可是因為太乾,吃二、三塊就覺得口渴了,腰果似乎不能多吃,在泰國有幾天一直吃,嘴巴就破洞了。
楓糖腰果95泰銖~腰果果然都好貴


4.大哥大牌雞味土豆 $35/罐
記的家人第一次去泰國時,買超多這類東西,那時我真的是狂吃,因為土豆大顆,外面又裹著一層薄脆麵衣,可是吃土豆長痘痘,所以這次只有買一罐大家吃,適量就好吧!雞味算是最普遍的口味了。
大哥大雞味豆35泰銖


5.香蕉餅   $35/小包;$100/
最愛吃的食物登場了,超大一大包就可以分好多人吃,其實香蕉餅不同工廠生產也會口感味道不太一樣,上次去泰國買的非常甜,吃完手也黏搭搭的,這次的甜度還OK,感覺如果再不甜點會更好。
香蕉餅小包35泰銖~大包100泰銖


6.辣味海苔(紅)
對於泰國海苔,我要非常大力的推薦它,口感脆,辣味的後勁很強,可是卻會讓人嘴巴喊辣,手也一直拿入口吃,國海苔也很有名,大片吃很過癮,可是韓國海苔的鹽含量很高,一邊吃還要一邊敲掉鹽,吃幾片就口渴了,我最奇怪的是,為什麼我們家去那麼多次,都沒買過泰國的海苔.........。


原味海苔
不辣海苔~泰國海苔脆脆好吃!


7.椰子糖
送人用,椰子味道濃,糖果我也不太會形容口感,反正就是糖果。
椰子糖


《好想把便利超商買回家》
我在便利商店真的花了好多錢,只能說真的太便宜了,每天都覺得要走一趟才值得,我大概介紹幾樣給大家吧!

1.媽媽牌泡麵
橘色是不辣的,紅色是最有名的辣味的,料是打拋豬,兩種口味我都有吃,雖然實在很不會吃辣,吃辣味的那晚,還一邊配優格消辣,吃完嘴唇都麻了,但還是因此愛上它,韓國的泡麵比較粗又Q,泰國的泡麵外觀跟台灣相似,口感卻較硬,沖泡再久,麵的軟硬程度還是呈現那種台灣人覺得沒熟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有名的媽媽牌泡麵,,橘色是不辣的 


2.PP牌燕窩
全家便利商店才有賣燕窩,PP牌是導遊特別推薦的,巧的是,回來台灣後也有看過它的廣告,燕窩真的很好喝,但是我比較喜歡喝冰的,燕窩魚翅宵夜那晚喝熱的,我喝沒幾口就沒喝了,這趟泰國把好幾年沒喝燕窩的份都努力的喝回來。
導遊推薦的PP牌燕窩~好喝 


3.不知名牌養顏美容飲料
這也是導遊特別推薦的飲品,有三種口味,我第一次買青蘋果口味,喝起來口感怪怪的不喜歡,第二次我就選橘子口味了,嗯,跟橘子汁超像的口感,至於其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4.干貝口味餅乾
我發現泰國便利商店有很多海鮮口味的商品,包裝上的干貝大顆又飽滿,這不是特地買的,只是最後一晚買來想在飛機上吃,迷你圓圈圈狀一口可以吃好幾個,吃的出是海鮮口味,但是沒有很明顯讓人確定是干貝,但還是讓我不知不覺一次就把它嗑光。
干貝餅



其他亂買的東西照片。
每天都一堆從便利商店買的零食 我和敏還買微波熱食吃~
亂買的蔬果汁

 辣魷魚口味餅乾~辣辣辣 都消不完的零食


這是泰國7-11當時的集點卡,集點貼紙是各式各樣的迪士尼人物,我一直拿到"黛西",集點卡很可愛對吧!而且它們能換的商品琳瑯滿目,一大張海報貼在牆壁上,本來想拿貼紙回台灣作紀念,但在機場時依依不捨將它們給導遊了。
泰國7-11集點卡!!可愛可愛!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泰國購物經驗分享,上面商品或有些沒敘述的商品,大家有疑問的話,也歡迎留言詢問。

--------------------------------延伸閱讀------------------------------------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泰國,撒挖低咖(你好)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泰國遊之亂亂買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三碗豬腳在這裡
遊泰大推 - 泰愛泰式按摩

遊泰大推 - 芭達雅擁抱陽光
2010畢旅泰國再相見 - 超讚度假酒店-Seaorchid(海蘭花)~可不可以不回家

2010泰國畢旅照片
2007泰國遊照片》 

----------------為你的泰國之旅下訂飯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