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的造訪,自從第一次嚐過後就很合我的意,想吃泰式料理就會想到它,可是受限於合菜點菜方式,所以偶爾大家一起吃吃也開心。



話說前兩次的造訪都是特別的呢!第一次跟啾兩個人禮拜三約會天就這樣衝去了,結果兩個人佔一個10人座圓桌吃河粉吃到撐,奶茶喝到飽飽飽;第二次是和敏還有綺拎著行李路過時,三人停下腳步"要吃嗎?""走吧!",然後還揪了一位大胃王來吃,我的趴趴亞回憶有著滿滿奇妙的心情

 

  


說起趴趴亞的歷史,許多同學都是常客,有從他在南台街跟著到成大那去吃,最後落腳在北門路這也還是死忠的支持著,大家都說位置變多變大了(才會發生兩個人佔10人坐大圓桌的情形),只可惜位居車流量大的靠近轉角處,所以像從前的我常常經過沒發現的人倒是挺多的!


封面圖、↓menu樣,相較於泰灣曼谷就顯的遜色多了,菜色也比較少,但我們不介意,因為料理的品質最重要咩!
我們點了河粉炒豬肉、雞肉炒飯、炒打拋豬肉、炒綜合青菜、涼拌青木瓜(辣度:皆小辣)、一壺奶茶、一杯椰子汁(含果肉)。


 

我們坐在一樓角落靠窗的六人位置,背後牆上是泰國風的裝飾,令我感到很親切,店內充滿大象等泰國風的圖騰,讓我的腦海浮現去泰國的景色。
 


一進入店內首先就會看到吧台的景緻,牆上擺滿了泰風杯瓶,老闆正在做點餐確認吧!右方的門也是大象風,看到上方的白色格板讓我覺得好熟悉...泰灣曼谷吧台上也是類似的風格呢!真是巧呢!!店內其實也都是木製傢俱為主,可能是因為光線關係,泰灣曼谷昏暗的光線反而強化突顯了木製傢俱,當時才讓我深深感覺泰灣曼谷很日式。



趴趴亞的燈飾讓人感覺很優美,落地窗也用假花裝飾,我們的位置坐起來氣氛真的不錯。



泰式奶茶的杯子,跟瓶子洽恰好一對很整體。
 


先前說過趴趴亞的泰式奶茶表面有層薄冰,所以喝到最後還是頗冰的,這次品嚐後真的有發現泰灣曼谷的奶茶比較甜。
 


趴趴亞的椰子汁一送上就讓大家感到驚艷,直接是泰國的產品呢!其實我也清楚那附近外勞商店好幾間,地利之便也讓整體更加讓人印象深刻。




首先上的就是我超愛的河粉啦!先前都吃雞肉,這次改點豬肉,還是非常的好吃,河粉條較細較薄,每一口都能嚐到河粉的Q嫩,豬肉不會乾澀、其他的料不多,但是主角河粉卻很有實力。(辣度:小辣,嚐起來一點都不辣)



涼拌青木瓜,讓我也很期待的菜,青木瓜絲、蘿蔔絲、花生、番茄、辣椒、四季豆...等組成,是冷盤酸酸辣辣的很爽口,我每次吃到最後都會一直撿花生,各種材料的量都剛剛好又實在,雖然前一道河粉一點都不辣,可是這道菜卻讓我辣到得配點茶了,雖然自己覺得頗辣,但是還是會一直夾來吃,很ㄕㄨㄚˋ嘴的意思,也許是這道菜的小辣就是這種程度,這道菜也是我們今天點的菜之中最辣的(辣度:小辣,但是不能吃辣的人會覺得是中辣)
 


雞肉炒飯人人誇,主要是要吃泰國米的不一樣,細細長長的粒粒分明,雖然我本身比較喜歡較粘較濕潤的飯,不過因為米粒的分明讓整體更順口,所以我也覺得很好吃,我也很喜歡它們的雞肉很嫩,我覺得這道菜應該會是愛吃飯的台灣人都能接受的,這道菜也是最先被我們6個女生清光的一盤。



接下來是姊妹指名要點來吃看看的打拋豬肉,還記的泰灣曼谷的九層塔香的搶眼,趴趴亞相較之下溫和了許多,打拋豬肉是用碎肉做,泰灣曼谷的打拋豬肉整個很重口味也偏鹹,趴趴亞的本來讓我很擔心又辣過頭,不過嚐過後鬆了一口氣,一點都不會辣,泰灣曼谷的有著強烈的九層塔香和勁辣;趴趴亞有的只是蒜頭香和淡淡洋蔥味,老實說這道菜我不會特別推薦或是批評,簡而言之是一道我覺得沒有很有特色的泰國料理。(辣度:小辣,一點都不會辣)




我們的最後一道菜是炒綜合青菜,我回家後才發現漏拍,一道如其名的菜,有豌豆、金針菇、袖珍菇、高麗菜、青椒、辣椒..等組成,不鹹也不辣,但是也是道我不會特別推薦或批評的菜,因為也是一樣沒辦法從中看出泰國料理特色。(辣度:小辣,一點都不辣)



重點來了,你猜我們6個人吃了多少錢,原價$880,南台科大的學生打折變$792,一人$132,6個女生飽飽飽。在量上跟泰灣曼谷並沒有差很多,但是去泰灣曼谷多為不合口味吃到剩一堆的經驗還是不太好(又也許是因為我們沒指名辣度才會讓我吃的這麼辛苦,希望其他人去能夠記的選辣度,當初可能是他們忘記問我們吧!默默替泰灣曼谷保留希望...)。
炒打拋豬肉$180、炒綜合青菜$150、泰式豬肉炒河粉$170、泰式雞肉炒飯$170、涼拌木瓜$100、一壺泰式奶茶$80、一瓶椰子汁$30。

點菜時我們本來想點椒麻雞,發現菜單上沒有就詢問老闆,老闆於是很正經的回答我們:『椒麻雞不算是泰國料理,那些有椒麻雞料理的店大部分是由雲南人開的。』,當下我聽得抹煞煞,想說怎麼會扯到雲南去?但也調侃的笑說:『去泰灣曼谷只推薦他們的椒麻雞,結果椒麻雞根本不是泰國料理呀!』,結帳時我也詢問老闆他們的廚師是真正的泰國人嗎!?老闆也很肯定的說對,雖然我不可能衝進廚房去查真實性,但是他們的菜合我們的口味是事實。

回家後我也查詢了一下關於椒麻雞的資料,還真的查詢到一些替椒麻雞正身的資料呢!所以也在這裡告訴大家椒麻雞是雲南料理,並非泰國特色料理。
詳細資料請點
看完之後相信您也還是問號一堆,簡單的說我們口中的泰國料理有太多是不屬於泰國的料理,都是經過泰國人們的處理後,再經過許多時間後,與別人共享這些料理的盛名。

整體上環境氣氛我比較喜歡明亮的趴趴亞,料理也比較喜歡貼心詢問辣度的趴趴亞,道不道地因為我不是"雲南人"或"泰國人",所以也無從評起 ,點菜選擇上倒是泰灣曼谷比較有彈性,套餐、合菜的選擇都加分,服務上沒有誰好誰壞,不過下次要吃所謂的"泰式"料理,沒有意外的話我還是很大力的強推趴趴亞,我也想嘗試他們其他的料理,因為料理還是一間店的主力,合不合口味真的很重要。

※格主不嗜吃辣及酸,我的感受僅僅只是我的感受。

980428我因為去趴趴亞吃一頓中餐而間接了解了泰國料理的奧妙。
---------------------------------------------------------------
趴趴亞PAPAYA
聯絡電話:06-2220022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二段111號
營業時間:AM11:00~14:00 PM5:00~21:00(週一公休)

---------------------------------------------------------------
延伸選讀: 980415泰灣曼谷
http://airshin.pixnet.net/blog/post/23662168
              看泰國料理一點也不泰國 http://airshin.pixnet.net/blog/post/23837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