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80501.JPG
作夢都沒想到,能有一天離神這麼近!
今天,一行人要去神住的地方,一起在裏頭漫步、喝牛奶、淋一場神雨。

上高地 http://www.kamikochi.or.jp/
  上高地又被稱為神住的地方神是指梓川旁的穗高神社奧宮供奉的神,上高地位於長野縣西部飛騨山脈南部的梓川上流,被有日本阿爾卑斯山稱呼的穗高峰巒環抱。
  上高地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高地, 與位於山麓的松本市(海拔約600公尺)相比, 氣溫大約低5度~10度. 特別是在早春, 入秋等時期, 最低氣溫有時會降到0度以下. 並且從10月中旬至5月上旬偶爾會有積雪, 因此防寒準備是必須的。
  上高地是飛驒山脈的山谷,從大正池到橫尾前後約10公里,寬度最大約1公里的堆積平原。是梓川將焼岳火山群的白谷山噴發後的岩石沖積形成的地形。在這樣高的地方有如此大的平原在日本是比較少見的。
  植被茂盛是落葉廣葉林帶和亞高山針葉林帶的混合,在河流的邊緣地帶還有柳樹和松樹。
  梓川和大正池中棲息著野鴨,這些野鴨不會遷徙,對人類也沒有絲毫戒備。這裡還有日本獼猴常年生息,比下北半島的日本獼猴更能耐寒。
  最終冰期時上高地上游的槍澤和涸澤被冰川覆蓋,最大曾經一直延伸到上高地的橫尾附近。



P6180488.JPG 
早上是從立山過來,不知道繞過多少蜿蜒山路後,才抵達了這裡,一路上像是進去秘境般,從遊覽車窗外探去,處處是碧綠山峰配上清澈河水。
今天天氣是陰天,天空濕氣很重,但也不至於削弱這片美麗山區的自然之美。
P6180489.JPG
P6180490.JPG
終於抵達目的地,首先看到的是範圍超大的停車場,往後望去是灰濛濛的天空,心裡不禁緊張了起來,神今天似乎抑鬱了...。

P6180491.JPG
導遊帶著我們走入遊覽路線,指標方向入口處隨即見到導覽圖,上高地的範圍其實很大,是條狀行沿著河流方向延伸,我們的行程是安排從中段河童橋地區進入遊覽。
點我看導覽圖

P6180492.JPG
路線從觀光中心旁進入,這邊還有資訊中心以及住宿飯店,外觀都是木造房屋,就像山中小屋般構成美麗的畫面。

P6180493.JPG P6180494.JPG
兩旁有許多漂亮的植物,這是類似桐花的植物,花瓣掉落滿地,浪漫真的不輸桐花!
P6180495.JPG
不知名的粉色花朵,上高地境內有很多特別的動植物,大家別忘了認識認識身邊可能的任何美麗唷!

P6180496.JPG
我們沿著右岸走,河水離我們很近,天氣很冷,梓川的水也是終年冰冷,不然見到這樣清澈見底的水,我好想就這樣跳下去戲水。
往對岸望去,看到滿布石礫的河岸,以及後方還有著殘雪的山峰,一直思考著神每天被這樣地美景包圍著,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P6180497.JPG
我們往河童橋的方向走,這時已經有非常多遊客也在同時間來上高地旅遊,健行的、觀光的我已分不出來,我只知道大家都想來一探神住的地方。
左邊即是河流,右邊是鬱鬱蒼蒼,空氣清新得讓我放慢腳步,想慢慢呼吸任何一口空氣。

P6180498.JPG
河童橋就在不遠的東北方,非常地好認,上高地的遊覽路線很好走,就是河岸兩旁延伸,有人群出現的地點也很多,對戶外山區景點來說,算是比較安全的觀光景點。

P6180499.JPG
過河童橋去,對岸有幾間飯店,整個上高地範圍內,就屬河童橋這一區的飯店最為密集,我想是因為河童橋地區剛好又處於中間段的關係,由於上高地範圍大,所以許多人也會選擇在此過上一晚,如果有機會,我也很想這麼做,偌大的遊覽範圍,慢慢走慢慢品嘗,才能好好的親近神呀!

P6180500.JPG
沿岸指標物清楚易辨識,讓遊客們安心的在此遊覽。

P6180501.JPG
又一明信片風景真實呈現在我面前了,這幅畫面即是最常出現相關廣告物上的風景,河童橋即是上高地的象徵,往後方上游望去是還有著殘雪的穗高峰巒,如果往下游看去,則會看到另一座冒著煙的"燒嶽",也是非常具有特色。

  P6180513.JPG
走到河童橋前往下游方向拍,拍到對岸白樺山莊,又更清晰地見到梓川的清澈。

P6180514.JPG
梓川水淺,從遊覽路線規劃的步道要下去也方便,於是有些家長也會帶孩子下去戲水,但是河水徹骨的寒冷,我實在不敢一試。

P6180515.JPG
P6180509.JPG
觀光客在此,千萬別忘記在河童橋上拍照到此一遊。
  
P6180516.JPG

過了河童橋,隨即見到一排的住宿飯店,一樓都是商品部,白樺山莊因為正對著河童橋,乘地利之便,遊客都會直接先進入參觀,外頭還有露天咖啡座椅,不時還會舉辦音樂會等活動。
在這樣冷冽的山區,外頭的冰淇淋還是賣的嚇嚇叫,這裡賣的東西非常多,尤其是信州安曇野產的食品像掛保證般,賣得特別好,東西太多了,不知從何下手,最後我說想喝瓶牛奶嚐嚐,一行人人手一瓶,奶香甘醇,在神住的地方喝著牛奶,看著可能僅此一次欣賞到的機會的風景,我只能用"最高だ!"來形容我激動不已的心情了。

P6180518.JPG
上高地又被稱作河童的故鄉,所以到處都在販賣河童相關的商品,河童的故鄉之稱的由來有二種說法:有人說是因為此處存在一處適合河童生活的深淵, 也有人說是在沒有該橋的時代, 人們將衣服頂在頭上過河, 看上去好像河童, 至於真正答案仍是個謎。

P6180519.JPG
品嘗完牛奶後發現天空飄起細雨,探訪神住的地方就在此作逗號,回頭折返,站在河童橋上,往下游方向望去,遠方即是燒嶽,可惜天氣不好,沒法見到它冒煙的畫面。

P6180520.JPG
跟上高地的象徵揮手,旅程中最讓我悸動的不是人帶來的溫暖,反而是在心中渴望見上一面已久的風景事物如實的出現在眼前的這一刻,我都會激動到沒有任何表情能形容。
這些風景事物對我來說,反而比一路上遇到的人還要來得親切,它不能開口;也不用開口,靜靜的讓我欣賞,不用擠出任何表情來面對它,只需再次的跟自己面對面,從心感受。

P6180521.JPG
過河童橋後,回到來的這一邊,旁邊即是遊客中心和洗手間,洗手間的外觀有男女河童的圖案,非常地引人注意,讓遊客們對上高地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了。

P6180522.JPG  
回頭再望望河童橋和穗高峰巒,雖然下起細雨,繼續遊覽的遊客還是不在少數,山區的天氣本來就如此,但是在此時下起了細雨,卻沒太影響我的旅程心情,也許是這裡的名字-"神住的地方"取得太美;也許是在這喝的牛奶冰得太溫暖;又或許是到處可見河童們的熱情,每次要離開一個地方,我都會說掰掰和再見,掰掰是對此刻見到的一景一物和留在此地的自己說,然後再見是期待見到未來更美麗的此地和更成長的自己。

----------------------------------------------------------------------------------
雖然我只有介紹河童橋,但上高地以梓川延伸,發展周邊的景點,河童橋屬象徵外,還有另外有名的湖泊和橋等景點非常推薦大家前去!
以下資料載自官方網站 http://www.kamikochi.or.jp/

大正池
1915年6月6日, 由於燒嶽火山噴發, 大量的泥石流將梓川攔截, 從而形成該池塘. 樹木被水淹沒後僅剩下乾枯的樹幹, 形成具有夢幻景象一般的枯萎樹木

 
田代池
在夏季, 蓮花、杜鵑花、細杆羊鬍子草群落顯得異常美麗. 而晚秋季節則在霜的渲染下, 變得滿目雪白


 
明神池
從河童橋沿梓川朝上流步行約1小時, 有一片小山屋聚集的區域. 此處稱為明神, 位於其深處的一大一小兩個湖即為明神池. 池畔有穗高神社奧宮


 

  • 新宿站 - JR中央本線特急 (約2小時40分) - 松本站
  • 東京站 - 長野新幹線 (約1小時40分) - 長野站 - JR篠之井線 (約1小時10分) - 松本站
  • 新大阪站 - 東海道新幹線 (約50分) - 名古屋站 - JR中央本線特急 (約2小時) - 松本站
  • 大阪站 - JR北陸本線特急 (約3小時15分) - 高山站 - JR高山線 (約2小時30分) - 富山站
  • 名古屋站 - JR中央本線特急 (約2小時) - 松本站
  • 名古屋站 - JR高山本線特急 (約2小時20分) - 高山站

---------------------------------延伸閱讀------------------------------------------

2011北陸尋雪 - 走進記憶裡的合掌村
2011北陸尋雪 - "卡哞西卡"從長野飄洋過海來
2011北陸尋雪 - 離神最近的地方-上高地 
2011北陸尋雪 - 走!跨越立山去(上)雪壁沁涼我心
2011北陸尋雪 - 走!跨越立山去(下)無數人的付出在黑部水庫
2011北陸尋雪 - 兼六園內深呼吸✖黃金夢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日本中部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