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不否認我是個容易衝動的人

但許多事情真的需要一時衝動才能實現。


每每出國旅遊,我總是有從當地郵寄明信片回台灣的念頭,卻怎麼也寄不回來半張。
老實說,我認為我既然是去旅遊的,想當然爾,我就想好好的玩,不想有事情掛在心頭,也因此,幾年來一直都沒讓這念頭實現。


這次會終於讓我實現這件事,還是得謝謝我的衝動



2011年北陸尋雪的旅程來到第四天,一早依依不捨的離開座落於山區,空氣好景色佳的立山プリンスホテル(立山王子飯店),往神住的地方-上高地而去,這段路拉得很遠,中途不得不停車休息一下,來到"道の駅 風穴の里",這裡是關東往上高地必經的中途休息站,一下車,還以為是哪個風景區人潮這麼多,才發現大家都先往洗手間而去,上完洗手間後我也沒閒著,東看西看的像在找啥寶似的。
疑!!!"郵便局"斗大的三個字吸引我注意,等我姐一出洗手間,馬上兩人走近郵局的臨時攤位,這臨時攤位雖說小的可以,但有人(服務员坐著沒事)、又處特別地點(往風景區上高地必經)、重點是有地方特色明信片再加上正在販售紀念郵票,這就剛好促成了什麼都和的情況,我就也不管同行的人都趕著上遊覽車了,馬上選好郵票趕快寫好字,咻地投入郵筒去。
趕時間的關係,還因此差點撕壞郵票啦!當時紀念郵票分很多版,會選這版的原因是因為數量較少、價錢較低,最重要的是有我熟悉的善光寺!(請詳)光看到那背景,彷彿當時的一景一物重現在眼前似的!!當時問了郵局人員說寄到台灣必須一百多円,所以我只好貼兩張,現在其他三張還留著作寶貝。
3.jpg


紀念郵票上以風景為主,真的很有紀念價值,我超超超想搬那全開大的回家,不過那樣我家荷包會大大大失血。
4.gif  


你要先翻山越嶺後努力游到台灣台南唷!
2.JPG  

有注意到了嗎?
我手上拿的正是限當地才有的明信片,我從郵局人員手上接過來之後還端詳了一會,心想"這不牛不馬不狗"的動物該不會是想像出來的?!
5.jpg  
當時將它寄出去之後有種大放鬆的感覺,一直沉浸在實現多年來老是說得到,卻怎麼也沒辦到的事情的心情裡。
回來台灣在柯柯家看到它才驚覺"唉唷!我有寄這隻東西回來耶!"
查詢之後,原來牠是カモシカ(發音:卡哞西卡)日本羚羊維基報給你知)啦!




雖然這種特殊設計過的明信片能寫字的空間不大,但不管如何,當人們收到時,想像的空間是無限的大,我就會想著它在這一路上經過了哪裡,經過了多少人的傳送,又看遍了多少景色後,才能到達收件人的手上。

說到底,還是"衝動"幫我抵達這一步,所以,我希望我能持續衝動著,在未來的旅行裡。


*2011/6/18"卡哞西卡明信片"裝載著我慌張的心情、期待被收到的心情、開心要去神住的地方找神的心情,從長野漂洋過海而來到台灣。*

---------------------------------延伸閱讀------------------------------------------

2011北陸尋雪 - 走進記憶裡的合掌村
2011北陸尋雪 - "卡哞西卡"從長野飄洋過海來
2011北陸尋雪 - 離神最近的地方-上高地 
2011北陸尋雪 - 走!跨越立山去(上)雪壁沁涼我心
2011北陸尋雪 - 走!跨越立山去(下)無數人的付出在黑部水庫
2011北陸尋雪 - 兼六園內深呼吸✖黃金夢

 
------------為你的日本中部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野縣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