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台灣晴Korea tour

我說我又像個小孩子似興奮得失眠了。


這次的出國旅行從家人決定好到出發的時間非常的短促,當這天到來時又是驚喜般的感受。








雖然睡不飽但還是起了個大早,滿心期待下午的出發。

雖然這行程說是五天四夜,但實際上只有四天有景點行程,第一天是下午的班機到韓國是直接住宿,查過其他台灣旅行社設計的韓國行程也都是如此,這令我感到很不解,一直有種被拐的感覺。



---------------------------------------------------------------------------------------

下午快2:00就出發到高雄小港機場,一進入大廳就有種極度熟悉的情緒襲上心頭,沒錯!正是大廳內高掛的布帷,從前年到去年,再到今年,一模一樣的布帷再度出現在眼前,我說機場佈置人員是不是該做些改變的時候了.........
 
這次同行的還有姐姐的朋友,加起來一行人共八個人,也成了我們旅遊團裡最大的一群,旅遊團共24人,對我來說算蠻多的,畢竟五福也是大公司,這讓我很懷念去年和前年都是小團10來人的回憶。
我們搭的是4:35的華信小客機從高雄出發到韓國仁川機場,第一次搭小型的客機讓我感到非常不安,說真的我很沒膽,尤其是當飛機起飛和降落時,我都會背貼椅子非常的緊,雙手合十,心裡默唸祈求神明保佑,我每次都希望自己放輕鬆點,但實在是做不到,尤其今年這種搭小客機晃的感覺更明顯的時候,更讓人無法不緊張。



大概飛行了約2個半小時,到了韓國還要調快1小時,所以當我們到達韓國仁川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8點多了,仁川機場跟去年的日本成田機場非常的相似,規模越來越大,登機門與大廳分離由捷運短程兩地接駁,我們的班機登機口位置在105號,遙遠的小角落,當我們到達大廳領行李又已經是20多分鐘後的事情了,這讓當時的我直呼機場太大實在很折磨旅客,尤其是像我爺爺這種走不快的旅客,慶幸的是這次遇到的台灣領隊也很貼心,不會讓我們擔心是否去勞煩到別人了。

在大廳我們就見到了當地的導遊,講著一口流利的國語,還是台灣腔的唷!讓我們實在感到很親切,另外還跟著一個小弟,原來韓國的觀光公司(類似台灣觀光局)對於每一個到韓國的旅遊團都會派遣一位小弟跟隨,他們領的是觀光公司的薪水,一邊服務旅客,更重要的是監督整個旅遊過程的品質,這點政策讓我感到非常窩心以及專業。
cats3.jpg


雖然我們今天沒有行程,但是我們的導遊決定改變當初的行程內容,將最後一天晚餐刪除,而讓我們在第一天沒有行程也能吃到晚餐後才入住飯店,於是我們在第一天就呈現吃了兩頓晚餐的超飽狀況(含機上晚餐)。

晚餐是到土產專賣店的餐廳食用韓式香菇肉片火鍋和季節小菜,所謂的季節小菜原來就是韓國每餐必用的醃製小菜,四個人吃一大鍋,可續加火鍋內的菜和小菜,由於大家都用用過機上晚餐了,所以這頓火鍋餐即使硬撐還是覺得太多根本吃不完.........,我們的小弟也就是從這一刻開始讓我們見到他的服務熱誠以及認真態度,他們必須在我們用餐時注意我們有什麼需求,加菜和加水或有其他問題找他就好,根本就像是餐廳的免費服務生,只差在他只服務我們呢!


韓國餐餐有肉,他們的青菜種類非常的少,這火鍋的豬肉較硬,韓國的高麗菜也硬很多,每一口肉都讓我咬很久,大人們說在韓國能吃到豬肉就很幸福了,所以即使難咬我還是很努力的吃,另外湯頭也偏鹹,但是還是日本最鹹......。
 

說起來韓國人的飲食實在很簡單,一個主食再加上醃製好冷藏儲存的小菜就是一餐了,正宗韓國泡菜就像照片中的樣子,一定要用大白菜醃製,這餐的泡菜很辣,讓我不敢吃第二口,六樣小菜分別是豆芽菜、黑木耳、高麗菜、生洋蔥、泡菜、海帶芽,涼拌豆芽菜沒有我媽做的辣,所以我多吃了好幾口;黑木耳甜甜鹹鹹很剛好又好吃;高麗菜在我愛吃菜的爺爺面前,所以我就只吃火鍋裡的高麗菜了;海帶芽很腥,讓容易反胃的我覺得很不蘇胡;生洋蔥不用想了,只能用嗆形容。
他們的食物最常見的就是辣椒,而且是紅綠兩種辣椒都愛用,紅的辣椒顯眼易避開,但是綠辣椒卻容易跟綠色蔬菜混淆,我在台灣的前一晚才剛因吃羊肉料理吃到綠辣椒嗆辣到哭,沒想到到韓國的第一餐就吃到綠辣椒嗆辣到狂灌冰開水,同行的大家都因為這巧合笑翻



雖然是第一次在韓國用韓國的筷子和湯匙,但是我們家一點也不感到陌生,因為家人第一次到韓國就買了韓國筷子回家使用,到現在我們家的筷子還是扁扁方方的,家人們從一開始的不順手到現在的熟悉,韓國很重環保,在韓國餐廳都是提供傳統鐵筷和鐵湯匙,但是都會做好消毒工作,所以導遊叫我們放心使用。湯匙真的很長,我發現這樣喝湯時,手可以抬比較高,才不會撞到桌上一大堆的東西呢!


餐廳四周櫃子上擺著各式土產、紀念品,我和我姐的朋友很興奮的開始找尋我們有興趣的東西,但是餐廳並沒負責販售,而且採購日並不是訂在今天。
DSC011391.jpg 


今天晚上我們下榻在新羅城飯店,我們家睡的都是Twin room,設備蠻陽春的,我和我媽一起睡,一進入房間就看到另一張單人床的床單非常的髒,趕緊跟導遊反應,於是我們的小弟頻頻對我們表示抱歉,並且協助飯店更換我們的床單,雖然我們要睡的是另一張雙人床,不過大家想法都一樣,看著那骯髒的床單還是會感到很不舒服,這飯店位於轉角位置,後方小巷就非常熱鬧,隔壁緊鄰舞廳,這讓我們感覺很不舒服,一進飯店大廳就可聽到舞廳的音樂吵雜聲音和明顯遮不住的煙味,韓國舞廳很普遍,所以導遊一直叮嚀我們晚上千萬別落單在外,以防被隨便拉進舞廳,雖然入住飯店時已經10點多,但我們還是迫不及待的跑去最近的便利商店尋寶,在韓國正餐以外的東西我會再另外寫一篇。


回到飯店後洗完澡我就轉著電視,全部只有一台大陸中文台,由此可見韓國對大陸客相當重視。我和我媽兩人很堅持的看著聽不懂在演啥劇情的原音韓劇以及很清涼可是在玩很無聊的遊戲(沾濕身體黏紙張黏到別人身上)的綜藝節目,直到大約1:00我才就寢結束了韓國行的第一天。


相關延讀: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二)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三)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四)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五)
               春賞韓國星樂園之"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