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1元換韓弊30多元,韓幣一直貶值的情況下,消費卻只比台灣多一些。

相較於日本,這樣的情況反而比較能讓我們花得下手,我就我們所買的一些東西介紹給大家。


《吃喝》

1.香蕉牛奶(綠色瓶身)★★★★☆
   這是最多人推薦的韓國便利商店必買飲品,矮矮胖胖很好辨認,好甜好甜,太甜了!不知道是有另外摻糖,還是香蕉和牛奶融合就是這樣的甜度,大概200~250 C.C.(忘記確切數字),約150多卡,感覺還比台灣全脂牛奶低卡路里呢!

2.香蕉牛奶(藍色瓶身) ★★★★★
   第二天想說看過紅色是草莓口味以外,藍色不知道是什麼口味就買來喝看看,發現一樣是原味的香蕉牛奶,可是竟然比較不甜耶!超開心的我愛上了它,可是當第三天晚上在飯店附近晃想買來喝時,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沒賣,所以失望的又買了綠色的來喝。
 


3.辛辣麵 推薦指數:★★★★★
 超香的,韓國的泡麵麵條超Q的,而且比台灣的泡麵麵條粗,只差輸給台灣的烏龍面了,麵條Q加上辣勁夠,要不是因為我吃辣必"ㄌㄚ",不然連我都想給它辣個痛快,我媽和我姐都好愛,我媽五天來每天晚上一定要吃一碗,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



4.玉米鬚茶 推薦指數:★★★★★
 一打開就聞到超超超濃郁的爆米花香!!而且重點是會甜!!!可是不是摻糖的甜唷!!!!還沒熱量的勒!!!!!!!噢~安鳥為,怎麼有這麼棒的"飲料",五天來我每天都一定要買一瓶來喝,讓我直呼為啥台灣沒人賣啦!回到台灣讓我最懷念的就是這東西了,我上網找了找,只有看到拍賣網有人賣茶包,可是畢竟是韓國特產,所以還是會擔心在台灣買到的品質,所以不敢下手。

上圖是第一晚買來喝的,下圖是容量較多的另一款,因為味道和價錢都差不多,所以後來我都買下圖的,才能喝比較多。
 
DSC013551.jpg


5.懷石烤魷魚 推薦指數:★★★★☆

南怡島碼頭的便利商店外的小攤,相較於台灣的乾烤魷魚,吃起來比較乾但很香,雖然我比較喜歡台灣較為滋潤的感覺,但是也很愛這魷魚香味濃郁的烤魷魚。



6.17茶  推薦指數:★★★★★

容量不多,大概300~450c.c.之間,如其名原料運用了17種東西,其中也有玉米鬚,所以也有明顯的玉米鬚茶的味道,而且也是0卡路里,韓國真多喝不胖的飲料選擇!
 


7.蘆薈汁  推薦指數:推薦指數:★★★★☆

喝起來甜甜的,我發現生活中真的很少碰到吃的蘆薈的東西,而且蘆薈也可以降火,本來姐姐媽媽是嘴巴破洞才買來喝看看,想不到即使退冰了,還是覺得透心涼的感覺。可是單純甜甜的感覺,相較於玉米鬚茶,就比較沒啥特色了。
DSC013571.jpg


8.LOTTE三色冰  推薦指數:★★★☆☆

純粹是被外觀吸引的,冰小小顆的,草莓、柳丁、葡萄三種口味各一種顏色,吃起來口味的味道都淡淡的,蠻適合邊聊天邊吃的"點心"。
DSC014141.jpg

9.栗子牛奶   推薦指數:★★★★★

看外觀就知道的商品,韓國的牛奶真的好多種口味,這栗子牛奶的栗子香明顯又濃郁,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就喝完一瓶了,喝完我就笑說想吃台灣的糖炒栗子了啦!
DSC014171.jpg 


10.大頭梨果汁  推薦指數:★★★★★

差點就要錯過了它,是在最後一天的土產店找到它,小小瓶238ml,韓國的水梨不僅大顆甜又多汁,作成這樣的果汁,還是覺得很純,喝到整顆水梨的汁一樣。



11.LOTTE樂天72%巧克力  推薦指數:★★★☆☆(本人覺得越純越苦,愛"純"巧克力的人還是可以考慮)

逛很多天才找到最低價$2400(台幣約70元),我們這群人似乎沒有人是特別愛巧克力的,所以吃完都沒啥特別感覺,而我就是覺得會苦,總覺得標榜純度的巧克力都會給我這種感覺,不過一行人還是敗了10多罐,這當拌手禮還不錯!
   
在便利商店還有見過56%的,但是太猶豫不決,所以後來想買時卻找不到了,又錯過了買的機會。



12.人蔘專賣店附屬土產販售區賣的餅乾
   (1)薑味餅                 推薦指數:★★☆☆☆
      (2)忘記名字,很像台灣花生糖的零嘴  推薦指數:★★★★☆
      (3)超像台灣豬耳朵的餅乾       推薦指數:★★★★★


來到韓國,我又發揮了試吃的本事,韓國的土產店都還蠻願意提供試吃的,所以台灣人最愛一口接一口,這樣才能買的乾脆呀!我們家後來買了三種零嘴,照片從左而右分別是薑味餅、中間忘記名字、很像台灣豬耳朵的餅乾,薑味餅乾的薑味很明顯,但對台灣人來說真的很特別,我家只有我姐在吃,當時她堅持要買才買,結果對我說其實也還好而已;中間那種餅乾很類似台灣的花生糖類的東西,可是卻沒台灣的硬,一咬就碎不會當心傷牙,有海苔的味道,最右邊的是我們大家最愛吃的,事實上應該就是我們台灣豬耳朵的進化版,不會像台灣的豬耳朵吃起來比較乾且硬,外觀會亮應該是很薄一層糖衣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甜甜的且帶有較為滋潤的口感。




《其他》

 1. THE FACE SHOP 四種口味四格優格面膜

四種口味分別是橘子、草莓、葡萄、奇異果,一片四格一次一格很方便,THE FACE SHOP在台灣能查到的資料很少,所以究竟各口味是否有另外的特色也無法介紹給大家,至於使用的感覺見仁見智,我姐用的是草莓口味,有先放在冰箱冰過(真把它當優格照顧XD),說使用起來"感覺不錯",我的臉偏乾,所以只用一兩次還沒辦法感受到明顯效果的。



2.Skin food Golden Caviar Toner 金箔三文魚子爽膚水(台灣譯:頂級黃金魚子醬賦活液)
(台灣官網介紹頁)
加上姐姐的朋友,這產品也敗了10多罐,韓國的美妝保養品因為氣候關係,會著重在保濕,這一款化妝水強調滋潤、美白、保濕,在專店試擦時,最沒乾燥問題的我媽也覺得感覺保溼度很夠。



3.SKIN FOOD  QQ唇彩盒 #2番茄Q

很袖珍的設計,顏色就是圖片上的顏色,擦的感覺有機會再問使用的人...
 


4.ETUDE HOUSE 映彩腮紅 色號不知

這品牌我實在還蠻喜歡的,什麼都忠於粉紅味,不過這腮紅擦在我媽的白臉上卻也不會顯的太紅太突兀,看韓國女生在試擦腮紅,都會覺得很可愛,都擦好大一片,像臉紅紅一樣,我沒有化妝的習慣,不然連我都想買我媽選的這一色。
 


5.ETUDE HOUSE  蘆薈護膚防曬BB霜  30+

這就是我喊著BB時,店員馬上拿給我的產品,較適合皮膚偏白的人,很好推,在韓國這產品被歸類為"保養品",是整形後的人在作修護工作的輔助品,所以這產品真的很熱門,且許多人都用它完成保養和打底的工作,可是沒在賺錢的我想說自己不缺,所以最後家人是買來送人。



6.Samsung旗下品牌odbo 防曬隔離霜 50+ PA+++

當你鍵入odbo,你只可能搜尋到皮件的資料,完全無法想像竟然是三星的牌子,這是在彩妝城經過專人推銷介紹選購的,粉的質地很細,整個外觀很簡單,帶點微微的香味,用粉餅擦上臉卻沒有粉感,我用的很喜歡,皮膚也沒有因為彩妝品而不適應,我很高興在努力想美白的時刻找到東西解決防曬的問題。
 

對於美妝保養品能夠這麼願意花下去,除了價差真的超多外,就是商家給試用品真的很阿莎力,我們顧客當然也樂的很,即使不確定自己用不用的完,還是覺得在韓國買韓國品牌的東西很值得!
 

經過這次的旅行,韓國被列入需要定期造訪的國家了,實在是好多東西都想買下來,且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因為消費較能被我們台灣人所接受啦!彩妝保養品相較於食品,我沒有列推薦指數,因為個人感受度差異很大,大家還是去了再好好看,好好比較再決定是否要下手吧!

-----------------------------------------------------------------------------------
相關延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二)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三)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四)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五)
               春賞韓國星樂園之"買什麼"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