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01.jpg 
8/16  晴朗且太陽熱情得過分

五天的日子真的很短,咻的二天就過去了。
每一次的旅行都像是在跟時間比短跑,總是覺得看到的和吸收的總不夠。

 





 

 

 


今天的早餐也是在飯店(三原飯店)享用,依然是自助式,菜色有比第一天住的新羅城飯店多一點點而已,但還是沒啥東西給我早齋的爺爺和奶奶吃,他們倆能吃的大概就粥、蛋、蠻頭和不習慣的吐司了,而我也是越看越沒胃口,習慣在外住早餐吃西式的我,總是吐司裹奶油當一餐加一杯果汁或牛奶,今天的三原飯店總算有牛奶了。
DSC012471.jpg


今天的第一站是南怡島,南怡島因為冬季戀歌而變成國外旅行比走行程,必須搭船才能到達,一到碼頭就被廁所的佈景吸引,不僅牆壁都是南怡島的風景照,男女標示也設計得很可愛。廁所旁就是售票處,提供導覽書以及大幅導覽圖供人觀看,一大早這裡就擠滿了當地韓國人還有觀光客,最旁邊有一排便利商店和幾攤攤販,這裡可以看到的建築都是木造的,營造出很不一樣的古色古香。
DSC012521.jpg DSC012581.jpg
cats12.jpg
cats4.jpg



讓姐姐忘不了的懷石烤魷魚,每次到韓國都列入她的必買必吃名單,很Q但比較乾,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濕潤點的感覺,旁邊一疊的是隨處可見的韓國椪餅,是口味很淡的點心,台灣人普遍吃不慣。
DSC013561.jpg 


要準備搭船了,驗票口也設在這裡。
DSC012601.jpg 



搭乘的船的外型好特別,黑色塑膠中央主體是遊客艙,裡面只有周圍一圈的位子,其他人都是站著,因為船的行進速度很慢,所以並沒有什麼危險性。
 


不到五分鐘就抵達南怡島,一上岸即見到島上已有許多的遊客,南怡島的範圍很大,在島上有許多不同的"遊覽方式",腳踏車、協力車、電動車、觀光火車、半空協力車...等等你能想像到的都會見到,只差沒有一些車子大小以上的交通工具了,所以走在島上必須隨時注意避開這些不一樣的"車子"。
 



島上的遊覽路線大致就是那一百零一條,跟著人群走就對了,路線主要在寬敞的灌木林裡衍伸,週邊放眼望去盡是草綠,整個島自然得很徹底,沿著路線走可見到雕塑藝術作品以及畫作,隨處有座椅讓遊客休憩,然後會有一段聚集著特色餐廳,接著就是以冬季戀歌為主題瀏覽的路段,以上的這些特色也讓南怡島充滿的濃厚的藝術氣息。
DSC012701.jpg DSC012761.jpg
cats5.jpg
cats6.jpg


隨處可見的畫作感覺皆富涵著意義,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認真去欣賞。
DSC012871.jpg

在湖邊以及被樹木圍繞的餐廳裡吃飯,想必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呢!
DSC012921.jpg DSC013021.jpg


上圖是特別設置的拍照景點,下圖則是著名的冬季戀歌取景點,很短的一段路在冬季戀歌裡看起來卻好漫長。這一段路的兩旁還有很多適合拍照的地方,右邊有古色古香的草屋工坊,裡面還有人在作畫寫書法,再過去還有冬季戀歌男女主角的雕像及大草坪...等等,這段路的樹木相較於前面路線的樹目更為高聳,也更適合拍照。走到底是一個湖,當然湖面上也有小船在觀光,到湖就是要折返的地方,可以沿著湖或依照原路線,姐姐們說沿著湖比較近,可是可以看的東西自然比較少,所以大家還是依照原路線折返。
DSC013271.jpg
DSC013321.jpg 
DSC013441.jpg


回程剛好遇上民族樂器比賽,照片中的表演團體來自墨西哥,曲風卻很東方,讓我一度以為他們來自中國西藏之類的地方,這團體運用的樂器有吉他、二胡、簫、鼓...等等,演奏的音樂真的很美,蕭的回音在這自然的氛圍裡更加彰顯,觀賞的遊客多到椅子坐不夠,我們本來想多觀賞一會,可惜時間不允許呀!
cats7.jpg


離開南怡島後就前往明洞(街),明洞的這條街也是因為冬季戀歌拍攝而聞名,今天的午餐也是在這裡享用。今天的午餐是春川醃雞+年糕炒烤+黃金炒飯,噢~光聽名字就可以想像又是吃粗飽的一餐了,我們來到的這間店人氣超好,在許多人排隊等候的眼光下進入店裡,還沒入座就看到桌上各一大盤的雞肉混年糕和菜,店家發給每人一件圍裙,以防我們的衣服被油漬和食物噴髒,我們不需要動手,小弟和店員就會主動幫忙翻炒食物,雞肉慢熟就先啃青菜、年糕和薯條,噢~我的炒年糕好Q呀!雞肉一熟,大家就趕忙用生菜包起來吃,一口的大小剛剛好,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小弟則不時詢問我們要不要加菜,中場休息時間就是店員加飯的時候了,一大團飯上面一層海苔,翻炒入味和雞肉一起包入生菜又是不一樣的絕佳風味呀!
雖然這又是一餐看似跟吃到飽沒兩樣的菜色,但是當自己覺得吃入肚子的東西是好吃的的話,就不會多想去批評了。
cats8.jpg


吃完午餐後,導遊帶我們到街的盡頭去,那是一個大水果攤,有名的胖阿姨水果攤,連台灣的報紙媒體也報導過她呢!胖阿姨的水果種類很多,操著流利的國語以及幾句簡單的台語迎接我們這團觀光客,而且很大方的切一堆水果給我們試吃,身旁一些別團的小貓也跟著加入搶著試吃,我媽他們以前也都有來這跟胖阿姨買過水果,這次也買了一盒水蜜桃和幾顆水梨,兩樣都是大又甜,試吃後買了更覺得值得!
cats9.jpg

買完水果後,導遊就叫大家自己去逛街囉!結果大家馬上黏在水果攤旁的商店,商店賣雜貨、紀念品還有鞋子等等,姐姐的朋友買了常見的韓國娃娃鑰匙圈組合,我一看到就跟家人唸說第一次誰買回去,結果被丟在抽屜不見天日,可見那種東西對我們家來說很不實用,之後我們往來水果攤的方向逛回去,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只有耐著性拍了幾張街道上的冬季戀歌佈景,然後就跟著我媽直接走去集合的地方躲太陽,說實在的,就是一條類似台灣鬧區的街道罷了,只是店家不一樣,地點不一樣,語言不一樣。
DSC013711.jpg DSC013771.jpg

離開了明洞,我們來到奧林匹克刻藝術公園,又稱雕刻公園,主要是紀念1988年漢城(首爾舊名)奧運而建,如其名範圍內規劃了一條路線,週邊都是雕刻作品供人參觀,園內還有一般公園內也有的運動遊樂設施,以及幾間商店,另外還有一個著名的大廣場,廣場中央有一個宏偉的建築物,上頭彩繪著東方風的圖騰,底下有著一支永遠不會熄滅的火把,即是從1988漢城奧運年到現在的聖火,在聖火的正前方則有一排國旗,我想是奧運年的所有參與國家的國旗吧!這公園該有的都有,也因為這些象徵性的事物使得韓國人對自己國家更加瞭解。
DSC013891.jpg DSC014001.jpg DSC014021.jpg


唯一看到可能的雕刻作品,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大家都只逛了逛廣場後,就坐在露天咖啡座休息,到了快要離開的時間,我才覺得我還是去看看雕刻作品長怎樣好了,可是我們沿著導遊說的路線走好遠才看到這座雕刻作品,沒有時間了的情況下只好遺憾回頭。
DSC014191.jpg


奧林匹克雕刻藝術公園對面的大樓的外觀很特別,也因此為雕刻公園增色不少。
DSC014221.jpg



沒有看到雕刻作品的大家,只好看雕刻公園附近道路的中央分隔島上的銅像過乾癮,都是些奧運當年的比賽項目,而且還配得牌的國家的國旗,這令觀光客到來有非常親切的感覺,讓我不禁佩服韓國當初的設想是如此的貼心以及周到。
cats10.jpg


感覺坐了段車,走了些路,又到了晚餐的時間了。今晚的晚餐是人蔘燉雞+長壽麵線+人蔘酒,每個人一個小小鍋,裡面一隻童子雞,雞肚裡頭還塞有糯米飯和紅棗。我一入座首先嚐了嚐小菜,海帶好鹹、小魚脯味道不明顯,跟先前的小菜相比遜色好多;然後一聽麵線吃了會長壽,大家趕緊一人一捆一口吃掉,純粹是乾麵線沒什麼特別;接下來嚐主菜,雖說是人蔘雞,但味道淡到不行,整鍋湯和雞肉以及內陷都只能用"淡淡淡"形容,難怪店家附上鹽巴、醬油和蒜頭等等調味料,但是大家也懶的調味了,就這樣吃下去,而我的人蔘酒則是給我姐喝,聽他們說人蔘酒比湯來的夠味。
 DSC014281.jpg
cats11.jpg
 

晚餐店家外的街道景緻,車道旁是人行道,旁邊種滿樹和總被誤認為薰衣草的鼠尾草,在過去還有一條人行道區隔花草和湖,湖的方向遠方會看到樂天世界,因為我和家人提早吃完出來遊覽車的地方等候,被傍晚的這一幕給吸引住,真的好美,難怪來兩天了,才在這裡見到有人隨處坐在草皮上飲酒暢談起來。
DSC014331.jpg DSC014381.jpg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觀賞亂打秀,亂打秀顧名思義就是一場在胡亂敲敲打打的秀,但這場秀敲打的卻是廚房的器具,敲出來的更是有節奏的"音樂",看演員們如何操"刀"拿"鍋",以及在這樣混亂的情節下完成一道美味可口的料理,劇情偏搞笑,是齣老少咸宜的秀。
DSC014421.jpg


規定表演時不能拍照攝影,所以就以開演前的螢幕照片見面了,照片中的是拍照小弟,很細心的角色,對我爺爺奶奶也很照顧。
DSC014471.jpg
 DSC014491.jpg


觀賞完亂打秀,就是該休息的晚安時間了,今晚和明晚都住在城北假日飯店,是這四晚三間飯店裡最好的飯店了,該有的設備都有,內部設計、佈置看起來也比較有格調,照片中的照片是因為正在促銷婚宴廳而作的看板。

這晚我們依舊放好行李就出外尋寶,飯店後方巷子裡就有我們必逛的便利商店,但是這天因為時間晚了,在往外大馬路走去已經沒啥店家營業了,走了一段路後,我、我姐和我媽三人就決定折返,放姐姐的朋友他們繼續往前走,後來我們三人逛了下便利商店買了泡麵就回飯店。
DSC014601.jpg          cats13.jpg


這晚,我們三人吃著泡麵看著不懂劇情的韓劇,差不多也是一兩點休息,正式跟我的第三天說掰掰。


----------------------------------------不一樣的韓國-----------------------------------------

韓國的尊長觀念很深,在外跟自己覺得差不多年紀或是比自己小的人第一次交談,都得先尊稱對方為長輩(哥哥、姐姐),不認識或不熟悉的長輩講話,也必須稀聽尊教,也因此韓國年長的人有時會給人霸道頑固的印象。

便利商店提供的袋子都是很薄的黑色塑膠袋,感覺就像台灣的薄垃圾袋,當我們買多一點東西時,店員也忍不住多幫我們套一個袋子。

在韓國沒有飯店行李小弟的服務,如果旅行團有拍照小弟的話,這工作通常小弟也會主動幫忙,如果沒有,就都是得自己搬運上下車。


相關延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二)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三)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四)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五)
                 春賞韓國星樂園之"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