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  晴且艷陽高照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愛寶樂園+汗蒸幕。簡單來說,就是要我們盡情的在愛寶樂園玩,玩完也累了,然後就到汗蒸幕去放鬆。

 

 






  


愛寶樂園10:30開,但是為了不因為車程而花費太多時間,所以一大早7:30大家就集體一起去飯店餐廳用餐,然後8點出發,很誇張對吧!這一切都是因為韓國的車子太太太多了......,在韓國買車便宜,自然而然開車是很普遍的交通方式,五天來我看到的摩托車不超過5台,車一多就容易塞,每天總要塞個一次,這一次可是從早塞到晚,所以導遊每次預估到達下個景點的時間都只是僅供參考罷了。到愛寶樂園的這段路即使大家都有睡覺,但是很多人到達愛寶樂園時,還是因為太長一段時間的車程加上龜速的行進而感到頭暈、想吐不舒服。


在遊覽車上的時間,我很喜歡東看西看別人的不一樣,我發現韓國跟日本真的好像,但是韓國給我的印象更現代化,每棟大樓上都擠滿了招牌,而且是幾乎每一層樓都是店面,住宅區就很明顯的不一樣,住宅區的大樓每一棟都標著建築公司的名字和號碼,例如:現代(就是台灣車子產牌的現代公司)110、111這樣排下去,讓人一目了然。




這天導遊特地準備了公司製作的簡易韓文句子卡給我們,大家學得很開心,但是我覺得韓文是種很難說的"好聽"的語言,即使是聲音很甜美的女生也不例外,而且聽韓國人們在說話總覺得說著說著要吵起來似的,我想也許他們只是語氣讓我覺得激烈了點




好長一段路程讓我不知自己睡了多久,導遊喊到了的時候,一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偌大的"停車場已經停滿了遊客的車,真是嚇死人,還有滿滿的人潮,導遊說7月雨季剛過,大家都迫不及待要出門來玩。愛寶樂園是全球第七大遊樂場,含遊樂區還有動物園等五大區域,而且各又各的主題,內容非常的豐富!
 


剛進去的區域都是這樣的夢幻,我想這一區的主題應該跟"童話"有關係吧!我好喜歡這一區,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後看過的童話故事,想像著大家都是童話故事的角色,徜徉在夢幻的情境裡。
 


隨處都有園區人員擺設小攤位販售紀念品或是飲品之類的東西,商品用可愛的箱子裝,與園區融合,販售玩具的人員都會拿著玩,像是賣噴水槍的就會拿來噴遊客,當然他們只是快要噴到而已,不會大膽的直接噴每一個人。這些在是外的販賣人員非常的辛苦,烈日下還要滿臉笑容玩著玩具引起大家的注意,當然也有室內的紀念品販賣店。
 

第一區的標的景物,在通道的正中央,遊客們必定停留的拍照景點。


前往纜車站經過的美國搖滾區,通道右邊布欄排滿美式佈置,還停了幾台讓人一看就知是美式代表車款的車,另外還有電話亭也佈置的很美式,通道左邊則是矮灌木叢排滿一排的灑水器,當然是為了清涼之用,大家走到這都會自然而然靠過去左邊"淋水",可想而知韓國的天氣也是如何的晴朗了。




這個美國搖滾區非常的有趣,各個遊樂設施的工作樂園都好"搖滾",像是靠近纜車站的台灣也有的三百六十度旋轉遊樂設施裡,負責操作儀器的工作人員就一直唱著歌,唱一唱會很順的啟動遊樂設施,遊樂設施進行中,他也一邊搖擺著身體,唱著很像Rap的歌;另外負責纜車的工作人員,也是一直唱著歌,或是一直念著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這讓第一次來愛寶的遊客都忍不住注意到這些地方,直覺真是累人的工作。
DSC011811.jpg 

先搭乘纜車是因為主要的遊樂設施或是飲食單位都是在"下方",導遊希望我們從下方玩回來位在高處的出口,搭乘纜車時首先會注意到非常醒目的雲霄飛車軌道,雖然期間不乏聽到許多遊客的尖叫聲,可是我還是覺得應該沒有很可怕,只是他的軌道涉及範圍大了些,長度也長很多。
 


來到下方,導遊首先帶我們去動物園,通往動物園入口的通道好長好長,人龍也都排到出口外,通道在木造屋室內,牆壁掛著動物們的介紹,說是動物園,但其實只是要讓我們看老虎、獅子、熊以及傳說的"獅虎",才幾樣動物為何能吸引如此多的人前往呢?!主要是因為這裡是世界上唯一老虎和獅子和平共處的地方,甚至還養育出下代,另外的重頭戲則是受過訓練的熊熊會做許多動作給遊客們看,印象最深的是擺sexy pose的動作和拜拜的動作,看著可愛的熊熊為了食物賣力的作著表演。

這裡面空間並不大,是採班車制,彩繪成獅虎條文的專車載著遊客照規定路線走,這些路線兩旁一定都有動物棲息等待著,第一次跟老虎和獅子靠這麼近真的覺得好可怕!先進入的是獅子和老虎區,繞完一圈才通過高大的閘門到熊區,當閘門打開讓車子通過的時候,大家都驚呼好似來到了侏儸紀公園呢!


之後導遊帶我們去玩漂漂船,顧名思義就是類似台灣的急流泛舟啦!這漂漂船最特別的是,每艘圓船中央呈放射狀提供五個位置五塊帆布,當然是讓你蓋身體擋水的,所以不噴則已,一噴則濕透你,這圓船的位置也超大,一個位置可以坐兩人,也可以從這想像出河道的寬度了。

坐玩漂漂船後,天氣太熱為了讓大家休息一下,導遊和領隊帶大家去吃冰淇淋,口味非常的多,韓國的冰淇淋口味比日本還多,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最讓大家喜愛的是青蘋果口味,我吃的是卡布奇諾口味,濃濃的咖啡香讓我忍不住都想買咖啡來喝了。吃完冰淇淋後,大家去體驗3D立體劇場,工作人員先讓大家在隔間透過小電視瞭解一個故事,故事角色都是動物,然後在進入另一個房間有著大螢幕和互動椅子讓大家跟著角色去冒險,個人覺得一點也不刺激,只是偶爾從腦後杓噴出的風讓我會嚇一跳,這種遊樂設施還是讓小小朋友玩比較適合。



後來大家去餐廳吃午餐,遊樂區的東西真不是普通的貴啦!我已經忘記我的香菇牛肉燴飯花了我家幾百元了,遊樂園內的餐廳也附有免費小菜,當然還是少不了泡菜的啦!吃完午餐後,我們一家人因為天氣太熱了,連我都不想玩遊樂設施了,索性找了個位置休息等待集合的時間,我打瞌睡一下後去逛了逛紀念品店,噢~東西多到不行,可是都是些小小朋友才會喜歡的東西,讓我沒有下手的慾望。


我們大約在下午四點離開愛寶樂園,然後前往汗幕蒸。
--------------------------------------------------------------------------------------

汗蒸幕是韓國的傳統"習慣",尤其在每個週末,全家大小最愛在這裡度過一天的時間,施放一星期的工作生活壓力,也在這裡享受闔家齊聚的時光,而且汗蒸幕將汗逼出來,也促進身體的代謝。

我們去的汗幕蒸規模算大的,包含一堆設施,名字為SKYLAND,有兒童遊樂區、傳統韓國汗幕蒸烤箱、三溫暖、游泳池、瀑布湯,位於大樓的七樓,才一層頭就包辦了前面所有的設施,跟日本一樣泡湯脫光光,我想我越來越能接受日韓這樣的文化了,洗澡泡湯都在同一個空間內,湯池的種類目不暇給,光要體驗完所有湯池就花費我們非常多的時間,本來我們要去游泳池,不過假日游泳池整個被小小朋友們擠滿了,超可怕的連移動的空間都幾乎要沒有了,之後我們去了汗蒸幕烤箱,說是烤箱,我倒還覺得烤"屋"比較貼切,也是一樣有非常多的種類,我只記的我們踏入每一間都呆不住30秒,熱斃了,只有一間竹林感覺的讓我們呆至少3分鐘以上,實在很佩服韓國人們的耐熱程度!

這是我們呆最久的一間,圓圓的好像雪屋,上面的裝飾會閃閃發亮,進到裡面會聞到濃厚的竹林味道。本來我頭髮包著毛巾進去,躺沒一分鐘,我的毛巾已經被悶乾了!



要進到汗蒸幕必須換上店家提供的衣服。爺爺奶奶和媽媽沒有要進去體驗,也得換上衣服坐在大廳內休息。



大廳坐著、躺著的人非常的多,一點也不覺得奇怪,跟韓劇演得一模一樣,旁邊還有食品販賣部。



今天的晚餐就在SKYLAND的餐廳內食用,是個人小火鍋+季節小菜+一小包海苔+一條黃魚,小火鍋有豬肉和冬粉、金針菇、高麗菜等青菜,黃魚是烤的很香很好吃讓大家都誇,小菜分別是泡菜、涼扮冬粉、細碎海苔、蛋,韓國的涼扮冬粉很常見,我家猜說應該只有淋香油拌,吃起來又Q又香的,每次最多人加的小菜就是這道涼拌冬粉了;細碎海苔很下飯,另外附的小包裝片狀海苔應該是飯後點心,偏鹹;蛋清淡但很特別的口感,爽口不會覺得很膩,這個蛋也是韓劇中常見的料理。


今晚下榻在三原飯店,位於鬧區巷子裡,對面就有便利商店,房間品質比第一天的新羅城飯店老太多,不過分配的房間很奇怪,我姐他們房間竟然還有電腦可使用,有些人的房間浴室的馬桶則是免治的,雖然有很突出的,但普通的品質已經算不錯。放好行李後大家就出去附近鬧區逛逛,兩旁各式各樣的店都有,人行道中央有座椅供大家遊憩,隨處都有舞廳的人在招攬客人以及發傳單,熱鬧歸熱鬧,今天這鬧區的街道整潔卻可怕的讓人不敢領教,到處都是垃圾,大家卻習以為常似的踏過每個垃圾,我們一群人逛了好幾間彩妝店。


ETUDE HOUSE也屬韓國大牌,店面的風格很粉紅夢幻,網路上推薦他們的BB霜,我一進店裡喊著BBBBB...,店員馬上找出BB霜給我呢!白皮膚的人擦起來不會落差太大,可以考慮。台灣賣$550;韓國買$323。付錢的時候我們遇到trouble,無法過卡,後來才知很多韓國店家目前還是沒有辦法提供韓國當地銀行以外的卡消費。
  

逛街的時候,我最愛看韓國人們的打扮了,尤其是女生讓人忍不住要多看幾眼,每個都很窈窕,很會穿高跟鞋,幾乎都是一件上衣配上一件短褲或短裙,除了彩妝店的店員以外,在其他地方看到著濃妝的韓國女生的機率少之又少,我很喜歡他們這樣的穿衣風格,簡簡單單卻還是將該表現的強調出來(腰身),另外我很少看到他們的女生穿熱褲,較多的是牛仔布以外布料的短褲,配起來都很有氣質。對於大家都說韓國人很少胖的的說法,真的是去了韓國才能體會到的,五天來看到的胖女生十個手指頭都數得完,生活上每餐都有辣加上汗蒸幕的習慣,實在很難讓人胖的起來!


這天逛到預計的十點半後就回飯店休息,結束了實在的一天。

---------------------------不一樣的韓國----------------------------
我很受不了韓國的飯店衛浴間以及許多公共場所的垃圾桶不裝垃圾袋,無法想像是否垃圾桶髒了就洗,也許是因為環保的關係,但有些事情我覺得衛生更重要。


韓國金融風暴後現在國內只剩四大"財團",分別是大宇(現代所屬)、HONDA、三星、LG,這些財團各自的產業都非常的多元,例如三星雖然在台灣最常見的產品是手機,但是在韓國也生產化妝保養品以及車子,化妝保養品另取品牌名為odbo,大宇在台灣則是車子品牌,在韓國當地還是房地產大牌,由於這些"財團"印象,所以韓劇也常常有類似的劇情元素。


相關延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一)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二)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三)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四)
              春賞韓國星樂園五日(五)
              春賞韓國星樂園之"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