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個月留學的句點,如願以償的見到最愛-京都,以及一直以來印象良好的關西最大都-大阪。

這也是第一次自己策劃的國外自助旅行。


說策劃也沒到那麼費工,其實我只定了哪天是在哪個城市,我當時買了兩本京都的旅遊書;大阪一本,心裡還想著我照著日本人的路線走,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結果三本書沒派上用場,倒是捷運和電車路線圖以及公車卡附的地圖最有用,因為上面清清楚楚記載著線路和景點,自己想去哪,排得順就走了。


第一天 2010/8/30:大阪-梅田

夜巴搭乘中途停靠休息站
前一晚我搭了夜間巴士下來,其實我從新潟下來大阪,也經過了京都,到京都時是清晨,那時看到都很現代的街景,就有顛覆自己想像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搭夜間巴士,我本來非常的擔心人身安全之類的,不過因為購票時就要寫性別,所以我的旁邊以及後面區域也確實都是女生,讓我很放心,只是畢竟是遊覽車,我睡得很不好,十個小時坐下來真的好累好累。


到了大阪下車點櫻橋站下車後,我被偌大的JR站範圍給嚇著了,儘管已經好好看過下車點週邊地圖,到了之後還是搞不清楚自己身在哪以及方向,我拉著大行李箱走了好遠的路,看到計程車站後,撐不下去趕緊叫了輛計程車前往飯店,司機也跟我聊了一下,說他女兒也在國外讀書,誇我們都好利害等等,我很慶幸司機給我很親切而非讓我緊張害怕一個人搭計程車的感覺。

一個人的早餐
本來我想說非假日沒啥遊客,飯店應該可以讓我提早CHECK IN,我就可以快快來補個眠,不過今天這家飯店最早也還是要中午12點,所以寄放行李後,我就開始亂晃了,從東梅田進入地下鐵商圈,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整個地下區域人來人往,感覺就是快爆炸了,我選了家有提供早餐的餐廳,可是餐點只有四種,對我來說不好吃又貴。

吃完後,我真的"遊走"著,一切都好新鮮,卻又感到陌生,雖然總是沒來由的覺得關西好親切,可是週遭畢竟充滿著不是中文的語言和文字。
然後先逛藥莊店把家人託買的東西先買好,東逛西逛腳都不喊酸,停下休息才發現會累呢!想說可以先回飯店check in了,結果還不到時間,我走的累了,攤坐在沙發上休息,飯店人員於是跟我介紹說飯店有電腦和運動設施可以使用,一聽到電腦~眼睛都亮了,上網GO~察好前往關西機場的確切時間後,又出去覓食了,這次選了間地下街的義大利美食店吃,不過我吃的是焗烤燴飯,ㄒ一ㄡˇㄒ一ㄡ,また ちょっとね。
   一個人的午餐 

下午2點多出發前往關西機場去,先搭御堂筋線到南海なんば站,再轉搭關西空港專車,鐵路發達的地方,真的是雙腳萬能,而且走到哪,都有東西可看,通往南海なんば站的地下街內,我還悠哉的在"站座"為我的車票留影,就差沒再點杯咖啡小憩片刻。
出發關西空港去

這是類似台灣區間車的車種,也就是每站都停,我要到關西機場有很多選擇,只是離我最近時間的是這班"區間"車,後來因為太緊張了,下錯站在機場之前下車,所以我最後是搭著"快車"到機場,因緣際會的快車、慢車都搭到~
南海急行號

接到人後回到梅田,天色已暗,去置物櫃放了朋友們超輕便的行李,即後逛街去,梅田不管東梅田、西梅田;還是地上街、地下街都商店林立,酒店特別多,哀唷~四周都有人一直對身旁的男人招手,真是不好意思~
東梅田逛街區   軟趴趴章魚燒

地上街逛了一大圈,我們還是沒有中意的,所以還是下了地下街去,總算找了間還不打算休息的定食店入座,帶著疲累的身子和飢餓的心情吃著晚餐,只能用美味形容這晚餐了,朋友還點了杯啤酒喝~開心的呢!
     

吃完晚餐後,一路逛回飯店,SHARP的超大螢幕還閃爍著,阪急百貨的燈也還亮著,週遭的幾棟大樓也都是商場,幾小時之後,又會是各各人聲鼎沸。
超大SHARP廣告液晶螢幕
處處是百貨大樓   

今天早早休息,明天衝遊樂園,然後上京去~


今天的戰利品:
完全是被外觀騙了的蛋糕,蛋糕本身不甜不膩,就只是因為滿滿的我不愛吃的大豆內陷,這蛋糕吃了二、三天才吃完。
一個人逛百貨公司亂買的甜點    

亂買的小物:幫助按摩放鬆腿部的"休足時間",來關西的五天晚間,一覺得腿酸就貼,真的很舒服呢!
其實這是我買給我媽用的,不過我媽手酸比較嚴重,所以後來她真的用來貼手,也沒什麼不適啦!但是她手酸是長期長時間勞動所致,所以這貼布還是沒法幫她有效"根治"的。
很有用的腳步按摩貼

上次來日本玩,就有買過類似的商品,割傷、擦傷後,用這塗上一層如同保護膜的透明膜,就不用擔心碰到水或其他物品時會產生疼痛了。
擦傷口形成保護膜的好物

日本網站評價很高的洗面乳,牌子是"ロセット",粉紅包裝是美白的;綠色是普通洗淨去粉刺,我兩種都有買,好洗不甘澀唷!
個人推薦洗面乳  

---------------------------------延伸選讀---------------------------------------

2010京阪自助行-大阪你好
2010京阪自助行-被歡笑填滿的USJ(上)

2010京阪自助行-被歡笑填滿的USJ(下)
2010京阪自助行-嵐電尋古京
2010京阪自助行-京都巴士慢遊(上)
2010京阪自助行-京都巴士慢遊(下)
2010京阪自助行-在大阪劃下句點。 

觀賞更多照片 

------------------------------為你的日本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關西機場 梅田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