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繼續我們的京都巴士慢~遊!
把握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今天要走的景點一樣個個大人氣!!在繼續介紹我的京都慢遊之前,再次提醒大家,我全程都是靠搭乘京都巴士以及一張當初買一日券附的導覽路線圖,因為每個景點不會只有一班車到達,所以我才沒有在景點上的交通作註明。
請大家參考介紹網頁
注意唷!這是市巴士的,而非觀光一日券,"觀光"一日券還包含可搭捷運,所以會比較貴。
京都巴士觀光路線圖
京都巴士相關資訊
DSCN0126
-----------------------------------------------------------------------------------------
第五站:清水寺+地主神社
我們出遊總是睡到飽,但是今天因為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所以我起得比較早,就怕自己浪費了更多時間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去認識京都。
一早就選了個清水寺,這天天氣依舊艷陽高照,最近的巴士站下車後,就跟著指標走進巷弄裡,本來還在為這看來頗長的巷子以及炙熱的天氣感到煩悶之時,才發現東看西看都可以能為風景,另一方面也因為才剛離開新潟,忍不住因為眼前這些在新潟留學生活中早已習以為常的景物感到惆悵了起來。
一早就有很多特色小店開店了,這個時候人潮還算少,不嫌重的話,伴手禮就可先買起來了!
 




土產店外少不了扇子和明信片以及各式各樣的和風產物!
  

京都有一種和菓子,名為八ツ橋外面是用類似軟的薄餅包覆各種口味的內餡,可是薄餅通常帶有薑味,像我這種不嗜薑味類的食物的人就很不習慣,在清水寺外的商店街有好幾家都有在賣,大家都可試吃過再選擇要不要購買。

 
名店賣京都土產 

這是某家土產店外擺著的人偶,我和鵝超想買的,看著人偶精緻的外型只需要不用台幣七百,當下真得很想買,但是後來還是沒下手,深怕將其放在行李箱內會被我們壓壞。
超便宜1050円一尊 
------------------------------------------------------------------------------------------
頂著豔陽,終於來到清水寺門口了!
左邊的建築物正在整休,右邊是三重塔,仁王門的配色是我印象中的日本城門配色,鳥居配色也通常如此。

清水寺簡介: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清水寺位於京都市內東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於778年,早於京都建都,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寺院。

始建以來,清水寺曾數次被燒毀,現在的建築物幾乎均為江戶時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寺院的本堂被指定為國寶,同時還擁有仁王門、西門、三重塔、鐘樓等重要文化遺產,1994年,清水寺作為"古都京都文化遺產"之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清水寺外抵達    

清水寺位於市區的東邊的"東山區",顧名思義這裡的地勢較為高,光在城門往市區方向望去,盡是一片藍天,這樣的晴朗天氣總是讓我莫名的感動不已,心裡萬分感謝天氣讓我見到狀況最佳的一切。


穿過城門又見階梯,努力爬呀爬~!三重塔前的小建築物是"西門"。
 
三重塔真壯觀,屋頂偏四方,長野縣的八角三重塔也很特別,推薦大家也可去長野縣觀光看看安樂寺的八角三重塔。
 

"隨求堂",大部分的殿堂都可入內參觀,但還是得睜大眼睛注意看一些標示,以免不小心就成了沒公德心的觀光客囉!


左邊紅色建築物是開山堂,它旁邊有一列紫藤花棚供人乘涼,紫藤花盛開很漂亮,想要見到紫藤花陪襯的清水寺,也可選在春季來訪哦!
    
鵝一副忍者身手矯健樣爬上爬下的,玩得不亦樂乎。


開山堂從後方看的樣子,配上三重塔真是搭配呢!

經過開山堂後,來到了本堂的入口"轟門",進去必須買票哦!


在這遇到二個打扮過的台灣人,大熱天穿著浴衣來參觀,旁邊配一個攝影師朋友,二個女生還蠻漂亮的引來許多觀光客圍觀和邀約一起拍照,我想應該很多觀光客以為他們是日本妹~哈!
是台灣人

清水寺的門票,正面有三重塔和本堂的圖,背面寫著『松風や 音羽の滝の 清水を むすぶ心はすずしかるらん』大意『在松風和音羽瀑的洗滌之下,鬱結的心即能得到一番清涼豁然。』,這是歌詠清水寺的短詩,可見清水寺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猶如能幫忙結解開心頭苦悶的鎖般。
page 
 
 本堂內供奉的是觀音,常聽人家說"清水觀音"就是因為如此,裡面還有很多信奉相關的佛像,入內需脫鞋,大家要遵守以維護參拜秩序哦!




虔誠的鵝膜拜著~


站在本堂外的”清水舞台”拍照是觀光客必做的事啦!因為這裡位置比較高又靠山,所以一眼望去,盡是青山綠樹。


往下望去則是羽音瀑布,沿著參觀路線走一樣會接到那邊去哦!待會就要去讓羽音瀑布洗淨一下身心。


遠方尖塔物即是京都車站前的觀光塔,話說昨晚我還在車站那享受美好晚餐的說!


沿著本堂後方走看向左手邊,來到有名的"地主神社",各位善男信女來清水寺一定要來參拜地主神社哦! 
地主神社祭拜的是”大國主”,看到大大的”緣”字就知道要祈求些好姻緣的啦!哈哈
清水寺內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佔地範圍狹小,擠滿了人,在主要通道中間有一石頭,旁邊記載從石頭前方閉著眼睛走往石頭,能夠不偏不移的抵達摸到石頭的話,願望就會成真,所以看到好多人不管有沒有祈願,都去挑戰走看看的奇景。
   
滿滿的繪馬和御守相關產品,兔子實在太吸引我了啦!
 

離開地主神社後,經過釋迦堂和百体地藏堂,百体地藏堂顧名思義供奉著上百尊的地藏菩薩,數量多到讓我看了不禁嚴肅起來,不敢多看趕緊離開。

之後來到阿彌陀堂,大大小小的堂室其實讓我看到有點眼花撩亂了,但是無一不是讓人們心中安定的一份力量啊!!!
 

經過”奧的院”後,主要路線上的堂室也大概都繞過了,路線帶我們走進山間小路,來到一個地方可以親眼用明信片上的角度一覽清水舞台了!
這個角度的清水舞台出現在大大小小各式有關清水寺的照片中,尤其是春天,在櫻花的襯托下,更加得迷人!!
遠眺清水寺舞台   

經過一段路下坡後,來到一段土產小路還有茶寮,旁邊還有一排日式風格十足的座位供人飲茶休憩呢!
 
接著即是”音羽瀑布”,它的水源有三道,又被稱作”黃金水”和”長壽水”,大家首秩序地排隊來飲用,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一個景點。
 

清水寺的範圍真的很大,有山有水的,超級推薦大家來京都一定要拜訪它!
這是離出口不遠前的一個小池。
 

線路規劃的很好,進出皆無重疊到,離開前再回頭看一看美麗的”仁王門”,我一定會再回來和你相見的,下次我想見到你,在櫻花的吻下~。


離開清水寺後,照樣沿著寺前商店街走,發現超可愛的清水寺饅頭,雖叫饅頭,但其實很像我們的包餡雞蛋糕,但外觀真的壓成清水本堂舞台的樣子,超吸引人的啦!

就是外型是清水寺的紅豆餅

馬上黏在一家土產店挑明信片,京都實在太多讓我想帶走的風景了!!
吃冰吃冰  

在名店”北山”,好想買它的抹茶巧克力夾心哦!!!而且它還有幫客人馬上宅配的服務,可是價格也比我昨晚在車站買的還要貴很多,最後鵝買了一盒餅乾。
裡面人潮真的很多,它買的東西都感覺好精緻,大家可上觀網參考看看!(點我到官網) 

 超人氣名店內  
圖片來源:京都 北山官網
京都北山  

我們在往前一點的小路口即轉彎進入小巷,這邊有一個小廣場,旁邊有一間洋房外觀的”五龍閣”咖啡廳在一片日式中顯得特別醒目
 

看到一間蕎麥麵店旁的帽子店屋頂有著一只超大杯子,吸引客人注意超有效!


再往旁看去,天啊天啊!滿滿吉卜力商品出現在我眼前~
尤其是一大堆我超愛的龍貓,大隻龍貓好想扛回家啊~~~
而且為了方便遊客拍照留念,做了很多造景區讓你拍到走不了啦! 

吉卜力店 滿滿龍貓和其他宮崎駿商品

這裡還有很多特色商店,這是一間雜貨店吧!我想~
賣玩具、面具、生活用品、整人物品,什麼都有,可惜店家不讓人戴著面具拍照。
特色商店
------------------------------------------------------------------------------------------

第六站:八阪神社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往北到飯店最近的景點-八阪神社去,它就位於祇園的四条通底和東大路通的路口,門口的”西門樓”非常得顯眼易辨別。

八阪神社簡介: 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是日本全國約三千座八坂神社之總本社,愛稱是祇園さん

原本稱作「祇園神社」、「祇園社」、「祇園感神院」,慶應4年(1868年)的神佛分離令後,改名「八坂神社」。

 

天色有點陰,前方即是著名的四条通,路口車流量相當大,大家過馬路需小心。
   

供奉的神也相當多,依東西南北方位安座。
八阪神社的神還有一個重要的地位,每年在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的祇園祭時,人們會將大神搬出繞行於京都市內,為民消災解厄祈求平安。
 


這表上寫的就像我們安太歲說明一樣,告知哪些年次的人犯太歲。

 
 

在還沒來之前,一直都只有從外觀看著它,今天踏了進來才發覺其範圍也蠻大的,走過一小段階梯後,又見一個大中庭,中間掛滿燈籠的建築物尤其吸引我們。


這即是本殿,其建築又被稱做”祇園造”。

這是在本殿前方的”舞殿”,舞殿這名字專指在神社境內的表演舞台,上面寫著的名字,我想應是演出者的名字吧!
   
-------------------------------------------------------------------------------------------
第七站: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簡介:

圓山公園(円山公園、まるやまこうえん)是位在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公園。被指定為國之名勝。公園隣接東山、八坂神社、高台寺、知恩院等。以「祇園枝垂櫻」作為代表的櫻之名所。
原本是八坂神社的境內之一部。園內的回遊式日本庭園是小川治兵衛作庭,還有野外音樂堂、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的銅像。圓山公園的枝垂櫻品種是「一重白彼岸枝垂櫻」(ひとえしろひがんしだれざくら),現在種植的是第2代。

円山公園就在八阪神社的後方,所以我們也順道來參觀。

 

進到円山公園內,隨即映入眼簾的是有著一群鴿子的廣場,楊柳、鐘燈和後面無限延伸的綠山背景組成了一幅柔和的美景圖,天氣實在太好了,讓我又想稍作休息,這就讓鵝帶我們去看看円山公園裡有什麼吧~!
 
不能少的是日式庭園造景,當你覺得看到膩了時,就站在前方想像著春天的粉櫻、秋天的紅楓以及冬天的白雪皚皚,你會發現你面前將是如何日季變幻著。
公園其實也很大  
著名的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像,阪本龍馬一直是許多日本人會將之和京都聯想在一起的人物,近幾年也常常設計許多跟他相關的行程呢!龍馬迷可別錯過円山公園了!


我很喜歡"長樂寺"外的這個參道,可惜我耐不住熱沒跟著一起參觀,還好有陽光活力鵝拍回來照片讓我欣賞,對於日本的路燈,我總會莫名的被吸引著,充滿日式風格,從小到大,從卡通到電視劇,都會出現類似的路燈,它也成了我對日本印象的一部分了。
參拜有料常樂寺

長樂寺也是京都另一個賞楓光景點,門票是500日圓,鵝擔心我等太久,所以沒入內參觀,長樂寺內
http://www.age.ne.jp/x/chouraku/

以為進了門就進入長樂寺了嗎?!原來不是,還得往上爬去,在門口擺了參拜收費說明,也好讓信徒和遊客在此決定是否還要再往內走去。
 

說到寺廟前的步道,也就是處處可見寫著"參道"的地方,這是人走的,也是神走的地方,神走的是中間,所以一般信徒都會靠兩邊走,各位切記有心參拜的話,下次請乖乖靠邊走唷!


鵝走著走著,來到了"大谷祖廟"的門口,大谷祖廟隸屬有名的"東本願寺",每年著名活動是萬燈會,屆時會有約一萬個提燈被點亮。
http://higashihonganji.or.jp/worship/otani/
 

表唐門
 

鵝繞了一圈回來了,我還在靜靜看著鴿子,這些鴿子看來已經很熟悉如何和人們相處了,完全不怕人類,旁邊也不時有民眾拿食物來餵牠們。
我陪鴿子好久  

遊客漸漸地多了起來,円山公園的這個廣場宛如另一個小景點似的聚集好多人呀!
 
八阪神社往後延伸的寺廟景點真的非常多,亦有著名知恩院及高台寺等等,無一不是賞櫻賞楓之優質場所,建議大家來京都前,至少看過介紹,選好最想先參觀看看的再順路線走,做到最有效率的遊覽。

一個早上過去了,差不多該祭祭我們的五臟六腑囉!
-------------------------------------------------------------------------------------------
※午餐:なか卯 http://www.nakau.co.jp/
選了在八阪神社出西樓門又往右邊走過一個馬路即見到的"なか卯"用餐,這也是繼昨晚在京都車站用食券吃完宝屋拉麵後,再次和鵝一起體驗用在食券販賣機買食券用餐。
我選了牛丼套餐,日本的牛肉蓋飯給我感覺就是真材實料,飯和肉的比例不會有哪方太多或太少;鵝吃的則是親子丼套餐,配的都是冷麵,兩個人都很滿足,推薦大家在認真遊覽完八阪神社這一區後,來到這吃上簡單又滿足的一餐哦!
なか卯  
   牛肉丼和親子丼加冷麵   
飽餐一頓後,繼續我們的行程去~。 

第八站: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也是我一直很想造訪的地方,一方面是因為它的名字一直給我一種閑靜的感覺,一方面則是因為我見過其他神宮後,發現每一座都不太一樣,見過平安神宮的介紹,覺得它是我見過中,和我從小在日本文化產物接觸後存在記憶中最符合的。

平安神宮簡介:  http://www.heianjingu.or.jp/
 平安神宮(へいあんじんぐう),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的神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勅祭社。現在是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
1895年(明治28年)3月15日,平安遷都平安京1100年,為祭祀當時的天皇第50代桓武天皇而創建的神社。皇紀2600年(1940年,昭和15年),平安京最後的天皇第121代孝明天皇加封祭神。平安神宮是授予守衛京都四神御守的地方。
1976年1月6日因火災,本殿、內拜殿等9棟建築起火焚毀。由於被指定為文化遺產的時間較短,無法從國家得到補助金,便利用全國的募金於3年後再度建成。這次火災,後來判定是過激派放火所為,肇事者被逮捕。

日本有許多寺廟景點都有重建過,但卻都不失最初的味道,重要的是人們看待其的態度,如果人們在乎它,它也就會一直維持它的風貌,而且是越加地有其人們想見到的味道。 

搭公車來到超大鳥居前不遠處,鳥居真的好大呀!
看鵝站在右邊柱子旁顯得像螞蟻般地渺小,不禁讓我思考著鳥居做越大,是否也代表著不一樣的意義呢?!
       

平安神宮附近還有京都美術館以及京都會館,安排來這區做套裝文化之旅也不錯呢!!
圖書館  

大概只需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會到達平安神宮的門口-"應天門"囉!紅色搭綠色是平安神宮的代表配色呢!
入內參拜前,記得入境隨俗,一定要淨身一下!!
 

外頭也神宮的活動簡介和全覽圖,範圍真的好大,又分中東西南四個神苑收費提供參觀。
  又是大範圍景點   

範圍真的好大,光從應天門走到本殿,大概就要五分鐘了,猶豫佔地寬廣,遮蔽物又都在兩旁,所以在炙熱的夏天來參觀的話,一定要做好防曬唷!
如果沒說這裡是日本,我還真有時會分不清中國、韓國、日本的建築風格呢!多看幾眼,是否你也覺得都極為相似呢?!
          

將惡運綁在樹上,離開我們吧!
 

前面提到平安神宮有四個神苑提供參觀,但是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就沒入內參觀了,看了導覽簡介上的照片,覺得好似中國風的宮庭造景呢!
雖然沒親身體驗,但還是希望大家時間足夠的話,就細細品嘗其不一樣的美吧!
 

要離開平安神宮了,我的京都巴士慢遊最後一站,謝謝你讓我記憶中的日本神宮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
京都旅遊也在這畫下句點,其實我是真該感謝京都也該一直迷戀它的。
當初只是憑著一股莫名的喜愛,就想隻身前往京都遊學。
但在家人的反對下,陰錯陽差卻去了新潟交換留學,最後在交換留學結束後,順道一圓了我的京都旅遊夢。
不,它不是夢,因為它都成真了,也讓我對未來的生活更加充滿期待,因為相信,讓一切都不會只是夢~想。

-------------------------------延伸閱讀------------------------ 
2010京阪自助行 - 大阪你好
2010京阪自助行 - 被歡笑填滿的USJ(上)
2010京阪自助行 - 被歡笑填滿的USJ(下)
2010京阪自助行 - 嵐電尋古京
2010京阪自助行 - 京都巴士慢遊(上)
2010京阪自助行 - 京都巴士慢遊(下)
2010京阪自助行 - 在大阪劃下句點。


點我瀏覽更多照片 

-------------------------為你的日本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