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京都後,因為要從關西機場出境,所以離開前一晚回到了大阪。
想到隔天就要跟我五個月的留學生活正式說再見,心中真的是萬分不捨...。 
前一晚,在京都辦理完手機退話後,決定回大阪後,在最後一晚要飽餐一頓!
我們搭車來到なんば站,なんば站外商圈超熱鬧的啦!什麼都有~百貨、影城、餐廳等等,看得眼花撩亂。
難波南海站外 超熱鬧

我們住在附近的千日前商圈內,飯店出去幾步路就置身在商圈的人潮中,今天因為要吃大餐,所以一路上看到的日本小吃都得忍下來啦!



詢問飯店人員後,推薦給我們的燒肉店"アジョシ"http://www.ajiyosi.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置很好找,旁邊就通千日前商圈。
店面以紅色為主,大大的店招牌非常好認唷!
飯店人員推薦的燒肉名店

這家燒肉店以單點為主,但是也有推促銷價的特定時間定食,深受上班族歡迎!
只有單點~不是吃到飽

飲料喝到飽~我的是蘇打水,鵝點了麥茶和一瓶要錢的生啤,吃燒肉配啤酒,讚!


可愛的圍兜,韓國的店家也有這種服務,非常地貼心!


我對燒肉菜單內的日文認識沒幾個,我兩就靠圖片來決定,亂點一通


吃得笑嘻嘻~!!


記的這是一片600日圓的肉片,先嫩美味呀!果然品質反應在價錢上!!
這一片600円 
雖然花了我們好多千圓,可是真的好滿足哦!!
吃得太開心了,所以忘記拍其他菜色,推薦大家來這用餐!!

飽餐一頓後,我們邊逛千日前商圈,邊走回飯店,因為時間晚了,店家很多都打烊了,但也看到許多似曾相識的場景。
半夜還在外嘻鬧的年輕人聚集在一塊大聲嚷嚷。

努力只為掙得一分錢的街頭藝人。


多到會讓你不知不覺掏光口袋中的錢的夾娃娃機。


進階版,夾到讓你槌心肝的夾娃娃機。


當然不能少的是半夜最適合當宵夜的壽司店。


英國屋咖啡廳在這裡好常見,我們就看到好幾間,外觀都非常有味道呢!
到處可見的"英國屋"咖啡廳

再一間壽司店,這間從外面往內就可看到滿滿站著享用美味的客人。


這間商場裡面有電玩店,所以聲音一直都很大聲,好不熱鬧!


我好喜歡這家壽司店,讓我懷念在新潟吃的迴轉壽司,也是一盤100日圓,可惜我吃不下了,下次我再帶鵝去體驗日本的迴轉壽司!
  
平安回到飯店後,好好休息,迎接最後一天~
-------------------------------------------------------------------------------------
◎最後一天,回到原點

一早,退了房後,寄放完行李,我們出發去大阪城,因為我們是晚起一族,加上下午4點以前就得抵達機場報到,所以我們思索後,只有排大阪城一個行程。
我很怕熱,但是旅遊真的是比較需要天氣的賞臉,但太陽公公實在是太賞臉了!
最後一天的大阪依然晴朗,從飯店窗戶看出去的景致,這樣的天空真的好棒!讓人心情都不由地好起來!
飯店外遠眺

這是飯店的招牌”ニッセイ”,偏商務飯店,所以價格比較便宜,雖然房間真的很小,不過日本飯店房間本來就不大,尤其又是大阪這種重點都會區,所以如果該有的有了,又乾淨的話,大家還是可以考慮的。http://www.hotel-nissei.co.jp/


離なんば站真的很近,可是昨晚我卻像鬼打牆,看自己列印出來的地圖,怎麼也認不出方向。
我想是因為商圈內太多巷子了,我這台南人畢竟不是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城市,還是輸給這些巷子了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早,附近商圈好安靜,店家都還沒營業。
 
就連地下鐵商圈也只有早餐店和幾間咖啡廳已經營業。
 難波地下街

我雖然身在沒有捷運的台南,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捷運這交通工具,遮風擋雨的,到處互相連結,真的非常方便!
即使來到地鐵大國-日本,我也超愛以及超會利用捷運的啦!
  

咻的!中途有轉車,來到”大阪城北詰站”下車,可是我不建議大家撘到這下車,因為還要走好~一段路才會到大阪城,建議大家搭到綠地線的”大阪ビジネスバーク””森ノ宮”或是JR大阪環狀線的”大阪城公園””森ノ宮”的這幾個站,因為大阪城的範圍真的很大,所以還是得走一些路才會真正抵達城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頂著艷陽,步履蹣跚地來到外圍了,一直追逐著主城,一直告訴自己:快到了!!
不過,風景真的很好,宛如一座森林公園,處處綠色,生意盎然的一個景點。


走到了園區小火車的行進範圍內了,小火車好可愛,遇到人也會按喇叭提醒小心車來了!
大阪城範圍遊園車

這是城門,以為進了門就到主城了嗎?!不~再加油點,還沒到啦!


別灰心,城牆終於見到了,我思索著,這城牆已經經歷了多少風雨,才能有這番面貌展現在我們面前呢?!
終於看到主城城牆
我終於要走過護城河了,這讓我深深感受到當年的戰爭實在辛苦,步兵光要走這麼遠才能跟城主正面對決,都不知要先耗費多少體力。


橋面在整修當中,為了維持更長的使用壽命,定期修繕是必要的!


快到主城前,遇到了一個街頭藝人,打扮成小丑的樣子,前面擺了三個桶子標示著價格,選擇你想要的價格的表演桶子投下錢,他就會開始表演哦!
有感於在這樣酷熱的戶外掙錢辛苦,所以我和鵝有捧場選了一百日圓的表演~也算是這街頭藝人的支持與鼓勵。
辛苦街頭藝人掙錢中

終於抵達主城啦!
真的好大一座,不愧是日本三大城之一,在日本卡通內看到的城堡大大佇立在我眼前,古代日本的樣子迅速漂過腦海~

大阪城簡介: 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
大阪城,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古屬攝津國東成郡)的大阪城公園內,為大阪名勝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

在桃山時代是豐臣秀吉的居城。後來德川家康以兩次大坂之役(冬之陣、夏之陣)消滅了豐臣家,此後大坂城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超大呀!

先不急著進到天守閣內,我們先到旁邊去環視一下周遭,因為中央的位子相較於整個公園外圍來得高,從這看就更容易了解大阪城天守閣完全被綠色給包圍著,這些綠色就像守護著它走過幾百年的歷史而來。
套一句說到爛的台詞,我來不及參與你的過去...。



大阪城主城附近會看到這種"殘念石",這是當初修復大阪城時,從小豆島過來準備修復用,但卻沒用上的殘石,一直保持它切割的樣子,名字取得真有趣!

 

買好票後,準備進入參觀囉!
買票很方便,為了分散買票人潮,人工售票亭旁邊設了自動售票機。
DSCN0130  

樓城內容依序是:
1F:入口-紀念品店
2F:一般城堡介紹
3F和4F:豐臣秀吉和他的時代
5F:大阪夏的陣圖屏風的世界(用屏風和電影等等展現當時戰爭的隊伍)
6F:跳過不開放
7F:豐臣秀吉的生涯
8F:展望台

看完以上介紹,可以了解到主角就是豐臣秀吉了,不是說來這裡就只能或是就只為了瞭解他。
畢竟這大阪城在他的時代裡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在日本幕府時代裡有著許多次重要的戰爭歷史。
欣賞大阪城的壯觀秀麗外,也請細細觀賞裡面的介紹。

我們慢慢個一層一層往上參觀,每一作戰爭模型都做得栩栩如生,好似就可即時發動戰爭似的,這也讓我感到更貼近日本的過去,講到日本過去,都只能想到"江戶"這名詞,能有機會認識"戰國"和"幕府"的層面,何嘗不是很棒的經驗呢?!
好幾層是展覽區

人總是喜歡往高處爬,總以為高處能看得更遠,到哪都是。
上了展望台後,我的心情更激動了,京都之外就屬大阪了,關西這片天空就是讓我覺得格外親切。
還記的2008年到明治神宮去,也是被一大片綠色給震懾到,只是沒有機會找一個高處一覽那片綠,而來到大阪後,大阪城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包圍和守護,儘管周遭變了多多,這一個城和環繞它的綠還是會一直努力保持最貼近原樣的模樣守護這個城市的歷史。

屋簷上金黃色的物體稱作"鯱",名古屋城上的金鯱最為著名。

我很喜歡在日本登高處一覽,因為他們總會多做許多介紹,告知大家你正在看的方向有什麼著名景物,以及是哪個遠方城市的方向,像下面這張照片,我一看右邊那棟大樓的方向,到現在還是能清晰記的那是我從地鐵站走來的方向,穿越外圍的綠,才發現路途遙遠啊!


離開展望台後,再慢慢往下參觀,二樓有讓人體驗穿戴士兵們的帽子和兵器,一樣要收費300日圓。



一樓賣著大阪地下水製成的礦泉水,還用中文寫著"真的!地下水能喝"
這讓我想起我在新潟生活時,確實水龍頭打開就能喝,只是衛生習慣驅使我還是先煮過再喝安心點。 
標榜超優超好喝大阪"地下水"

一樓紀念品店還有賣吃的,看到了嗎?上排三角外觀的就是京都名菓,可是那外面餅皮總愛加入薑味,讓我避之而唯恐不及...。
大阪城一樓紀念品店
雖然我早就對日本和菓子有所覺悟,一定要試吃後,再決定要不要買!!
可是我忍不住還是沒試吃就下手買了芝麻商品,尤其看到當地的字樣(大阪),就讓我燒到不行。
不過我還是覺得現做麻糬比較好吃...。


出了天守閣後,發現觀光客多了起來,馬上就聽到熟悉的中文導遊傳來的聲音,日本民眾也很喜歡來這散步走走。
外面也有幾間商店,所以大家不用非得擠在天守閣內的小店裡"獵物",哈哈!
大阪城外公園範圍也很大  

大阪城的外觀真的好美,純潔的白搭上碧綠色和少許的金色,讓我聯想到了"堅毅",期許未來的幾百年,你能更堅毅的守護著你的歷史,一直一直。
  

時間抓得很緊,回飯店取行李後,一直呈現趕飛機的狀態。
自助旅行讓人睡到飽,想玩就玩,想休息就休息,可是回程搭飛機前,卻總是無法維持著悠哉狀態。
關西機場抵達     
我在搭地鐵前也趕緊買了大阪限定的星巴克隨行杯,每一個杯子都會送一杯免費飲料兌換券,但是一定要在日本當地用掉哦!
所以我們也趕緊在機場兌換,但是也得趕在登機前喝掉它,好吧!整個就是趕趕趕,在日本的"最後一飲"完全就是昌促的結束啊~

時間緊緊,也無法好好參觀關西機場,不過再買下去,我們可能就得花錢給我們的行李位置啦!哈哈
  

我喜歡搭飛機,但我也討厭搭飛機,它怎能總是帶給我倆種超兩極的心情,但我還是要謝謝這五個月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謝謝你們一起陪我度過我人生中意外出現的異地生活,也謝謝鵝陪我實現我遊京都的計畫。
日本5個月生活再見~   左大阪右京都     
*2010/9/4 新潟~京都~大阪~日本再見,我們又再次離別,這依然不會是最後一次,我相信。 

-----------------------------------------延伸閱讀----------------------------------------------- 
 2010京阪自助行 - 大阪你好
2010京阪自助行 - 被歡笑填滿的USJ(上)
2010京阪自助行 - 被歡笑填滿的USJ(下)
2010京阪自助行 - 嵐電尋古京
2010京阪自助行 - 京都巴士慢遊(上)
2010京阪自助行 - 京都巴士慢遊(下)
2010京阪自助行 - 在大阪劃下句點。

*觀賞更多照片 

-----------------------------------------為你的日本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