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5.JPG      
澳門在16世紀中葉被葡萄牙殖民過,之後因為還是有部分葡萄牙人留下,因此葡萄牙菜才能繼續在澳門流傳下去。
計畫澳門行程時,絕對不能錯過品嘗葡萄牙菜這個行程,第一天的第一餐,我們來到一間可愛又可口的餐廳大啖葡國菜。


IMG_0029.JPG
第一天一下飛機,我們先搭市巴到君怡飯店CHECK-IN,農曆過年,澳門也一樣到處都很熱鬧。
爾後,我們直接搭乘計程車到我們的目的地-小飛象葡國餐,小飛象就位在熱鬧的官也街附近而已,醒目的黃色外觀,加上那超可愛的大耳小象,讓人不注意到都難!


  DSCN8585.JPG
小飛象餐廳位在轉角處,進入店內後,直接上二樓,才發現餐廳內部空間好大,才11點,用餐客人就很多,我們選了個角落璃窗不遠的位置坐下,服務生隨即送上MENU,一張甜點類的單獨出來,可愛的設計讓人還沒品嘗到食物,就開始想像食物的模樣有多可口。

DSCN8586.JPG
我們三人一邊聽服務生介紹,一邊看菜色,但是葡國菜的名字真的是讓我們有看沒有懂,最後就憑記憶點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以及名字看得懂的幾樣菜來吃。


DSCN8589.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隨即送上餐前麵包,附上安佳奶油,看到奶油我眼睛都亮了,麵包口感沒有法國麵包那樣的硬,但又不是普通麵包的軟,塗上奶油細細品嘗,彷彿在做開胃儀式般。

IMG_0016.JPG
首先上的是葡國什菜湯和葡國臘腸燴飯,什菜湯很像蔬菜湯,濃郁的蕃茄味道,雖然沒有比較特別的蔬菜成分,但是三人各分一些,還是被我們喝光了。

DSCN8591.JPG
這是葡國臘腸燴飯,燴飯在台灣一般是偏湯水的那種飯類,這道菜一上桌,三人都很驚訝,這根本是炒飯嘛!
心裡雖這麼覺得,但還是比台灣的炒飯濕潤,一樣是用番茄做醬底,臘腸的數量也不少,橄欖微酸搭配得很好!

IMG_0017.JPG
馬加休餅是我最期待的菜色,剛炸好的金黃色讓人食指大動。
DSCN8595.JPG
一剝開馬加休餅,纖維超多,我吃起來覺得口感好像馬鈴薯球,可是朋友覺得有腥味,都吃二、三顆就投降吃不下,我則是吃到後面覺得很膩,有作嘔的感覺,不敢再多吃。
後來一查,原來它的成份是醃製的鱈魚泥,我本身還是偏好新鮮魚肉直接料理,海鮮類加工品我果然還是不能多吃。


IMG_0018.JPG
葡國雞的賣象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用很普通的鐵盤裝的關係,表面烤得很透像是焗烤料理般,裡面雞肉很多塊,咖哩帶著椰奶香,這道菜我們都很喜歡,要不是因為我們點了燴飯,不然這道菜一定很下飯!
我還要強調雞肉真的好多塊,三人差點吃不完,我還努力將骨頭和肉分離,請好友一起吃完。

DSCN8597.JPG
來澳門,最最最想吃到飽的就是葡式蛋撻了,不管到哪裡都有在賣蛋撻,來小飛象用餐,是在澳門吃的第一顆蛋撻,餅皮烤得香脆,蛋液部分也不會過甜或是蛋味存在。

cats.jpg
這是在台灣查相關資料時,引起我很大好奇的木槺布甸布甸原來就是布丁的意思,木糠是餅乾屑的意思,這是葡萄牙的甜品,我這愛布丁成痴的人怎會錯過它,我們叫了二個一起分著吃,餅乾屑份量夠,但是下面的布丁部分根本就是滿滿奶油,我並不討厭奶油,但是因為單吃奶油還是會覺得太甜,一次吃這樣份量的奶油真的是會吃到想吐,這東西真是顛覆了我的布丁印象了。
好友一人不嗜吃甜品,三人吃得很痛苦,一邊吃一邊苦笑還好只點了二顆,不然會浪費更多了。

DSCN8598.JPG  
吃到蛋撻真的好滿足!
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很近,所以行走空間有點狹隘。


DSCN8601.JPG  
小飛象就位在轉角處,顯眼又好找,樓下是販賣部,甜品和餅乾都有在販售唷!


DSCN8602.JPG 
在小飛象用餐完後,我們到對面的咀香園餅家逛逛,才剛到澳門不久,三人就買了伴手禮起來屯,買完後發現在這裡看得到金黃外觀的銀河酒店呢!
不過看似不遠,走起路來還是有段距離,千萬別輕易走下去啊!

小飛象的用餐環境很好,交通易達性高,而且餐點也不貴,非常推薦大家來品嚐看看,建議大家和朋友一起來,像我們三個人雖然才點幾樣菜,但是卻能吃到一個人沒法吃到的菜色數目哦!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用餐感受。 

---------------------小飛象葡國餐--------------------- 
澳門 氹仔地堡街332號喜來登廣場地下A舖連壹樓全層
+853 2882 7888 
營業時間:上午11:30至晚上11:00

----------------------延伸閱讀----------------------
▼2012年1/25~1/27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行程一覽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葡味十足之小飛象葡國餐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威尼斯時空錯亂後作一場水舞夢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來當澳客貪小吃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安德魯美好下午茶時光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簡單X幸福,戀愛巷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走過澳門古蹟;看盡不朽風華

  (觀看更多照片)

▼2013年3/3~3/5
2013澳門再發現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再發現 - 宛如置身於藝術殿堂~美高梅金殿 

▼2013年1/6~1/8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超奢華~來澳門銀河當皇族!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翠華餐廳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澳門(Macau)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