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在走逛之間,享受周遭營造出的氛圍的旅人們,怎能錯過如此浪漫的景點呢?!就在大三巴的左方,有一條小巷名叫戀愛巷,用建築的風格、色調營造出戀愛的感覺,距離短短,我卻像怎麼也走不到盡頭般,不想離開它帶給我的想像。

◎戀愛巷

「戀愛巷」這名字是來源於其葡文名稱「Travessa da Paixão」,「Paixão」可解釋為迷戀和激情,但根據附近街道例如大三巴右街的葡文名稱,「戀愛」的本義是耶穌受難(相當於英文 Passion)。
戀愛巷 (Travessa da Paixão),位於澳門半島中心地帶,大三巴街和大三巴右街之間,全長約50米,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 (資料來源)

走進戀愛巷,即會被兩種顏色佔據視線,一為粉紅;一則為黃,據說這兩種顏色最能詮釋戀愛帶給人柔情的感覺,粉紅和淺黃都屬淡粉色系,整條巷子望去,更多的是整體營造出的簡單美帶給我對戀愛的另一種詮釋,跟自己也好;跟他人也好,不管過程如何轟轟烈烈,抑或是平淡恬適,享受著當下愛人或者被愛的感覺,何嘗不是戀愛帶給人最簡單的幸福快樂?!
2012/1/26戀愛巷 

很喜歡澳門的景點標示,藍白相搭而成,不知為何,即使不看景點本身,我也覺得標示帶著歐風感。
戀愛巷的建築以葡式建築為主,這像是百葉窗的窗戶在澳門到處可見,顏色也是非常繽紛,依照建築主體的色調展現不同面貌。
 
仔細一瞧,窗戶裡還有新奇,兩邊好像是白藍瓷磚堆砌而成,白色磁磚上還有花紋彩繪,一點小細節都不能錯過,每一處都可能藏有快樂分子。


從大三巴反方向望去,便成從低處往高處眺望,大三巴在巷子開口只露出左半邊一部分的模樣,還是一樣的迷人,整個畫面好美、好協和的感覺,幸福感油然而生。
 

巷子中間拜設著一整排的石椅及花圃,我試坐在其中,對著隨便一幢房屋陷入沉思,來澳門的旅人啊!在想些什麼呢?!來到戀愛巷的旅人啊!別想了,戀愛不該讓你陷入沒有幸福感的迴圈裡。
 

大三巴這頭也有景點標示,路燈也採古典風,這邊的牆上還有旅人留下的足跡,我沒有拍,我看了看笑了,那些旅人們在這留下在愛情中的遺憾和傷痛,就讓戀愛巷為他們帶走吧!讓旅人們再次出發去找尋愛人與被愛的機會。
  

美景最美在於讓人一生難忘;最美也在於沒人能帶走,不屬於任何人。
 
戀愛帶給人們無限想像,有人一輩子也沒戀愛過;有人則是寧願在戀愛裡跌跌撞撞中成長,也不願對戀愛只抱著憧憬。
小小一條巷子帶給欲到來的旅人們一些浪漫的想像,讓旅人到來後為眼前景象著迷,並且專注於眼前景色,最後拍下美景,將美景留在心中,跟其說再見。像是一段好似戀愛的過程,好奇、 感興趣、見面、認識、著迷、沉浸、冷靜後,不一樣的是帶著幸福感說再見。
原來,戀愛巷為我製造了機會複習了一遍"簡單的戀愛",旅人啊!啟程吧!為自己追求一次簡單卻讓人沉浸於幸福的戀愛。 

-----------------------------延伸閱讀------------------------------
▼2012年1/25~1/27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行程一覽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葡味十足之小飛象葡國餐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威尼斯時空錯亂後作一場水舞夢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來當澳客貪小吃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安德魯美好下午茶時光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簡單X幸福,戀愛巷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走過澳門古蹟;看盡不朽風華

  (觀看更多照片)

▼2013年3/3~3/5
2013澳門再發現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再發現 - 宛如置身於藝術殿堂~美高梅金殿 

▼2013年1/6~1/8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超奢華~來澳門銀河當皇族!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翠華餐廳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澳門(Macau)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戀愛巷
    全站熱搜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