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澳客?!別緊張,我們是來澳門的觀光客啦!吃小吃一直都是了解一個地方飲食特色最快的方法,份量不會太多,一次又能嚐好幾種,多人一起來,我想要在短時間內吃遍一個地方的小吃,絕不是難事啦!三個小女人到底吃了些啥呢?!走!跟我們一起去當澳客嚐澳門小吃唄!

1.金馬輪咖啡餅店-豬扒包
阿哩~還沒到港澳之前,實在聽不懂豬扒是什麼食物,看到實品後才恍然大悟,原來豬扒就是豬排啦!
我們在第二天早上選了家早餐室入內,澳門人跟台灣人一樣都有早餐店,感覺好親切唷!早餐吃得飽,才有更多精力好好玩澳門呀!
本來是沒有特定要去哪吃,三人想說往大三巴的路上看到早餐店就進去就對了,結果讓我看到曾在網路上看到的金馬輪咖啡餅店,馬上開心的叫說這間我知道,畢竟有人推薦的話,自己會比較安心,遇到雷的機會也會比較低咩!
------------------------------------------------------------------------------------------
◎金馬輪咖啡餅店   
全澳門大大小小的咖啡室,不計其數,而這間「金馬輪咖啡餅店」開業至今,足足三十年,出品一直都保持在最佳水準,贏得一大班食客的支持,更由於鄰近市場及遊客必到的景點,吸引到不少熟客及遊人光顧。就算在平日,也不容易找到位子,每逢假日,更擠得水洩不通,真是不簡單。(資料來源)

 澳門營地大街50號地下
 (853)28572385
------------------------------------------------------------------------------------------
店家內部空間很深,但很窄,呈長方形樣,一進門就直接被請上樓去,來被推薦的店果然要有面對滿滿都是人的心理準備,狹窄的空間坐滿人,牆上都會貼著菜單,服務生也會送菜單來。
2012/1/26金馬輪吃早餐
因為在香港吃某知名茶室的豬扒包讓我失望到,所以其實我對它的豬扒包一開始沒有抱很大期望,所以我點了...波蘿,也是店家牆上標示特別推薦的,可是當東西上桌來,外觀上,我的波蘿就輸一節啦!
先來介紹飲料好了,我們點了熱奶茶和紅茶,熱奶茶果然有港式奶茶的感覺,有種戀愛的微酸感,噢不~不是跟它戀愛啦!就是很奇怪,在香港和澳門喝到的奶茶都是這種微妙的味道,奶茶香很香,可是入口後的滋味不甜但也不會讓人覺得膩,跟台灣的泡沫奶茶就是很不一樣,每次我都...喝不完,紅茶的話,普普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豬扒包一送上時,我的眼睛都亮了,看那油亮的麵包皮外觀,跟我在香港某知名茶室吃到的還是有些不一樣,雖然我沒嚐到,可是在香港吃的感受還很真實存在著,看姊妹吃時,趕緊問它們好吃嗎~好吃嗎?倆人同聲誇,麵包不會太乾,肉也很嫩,噢~聽了我都後悔我點波蘿吃幹麻了...,不過我的波蘿也不致於難吃啦!只是因為沒有讓我有特別新鮮的感覺,就是在吃麵包,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上面麵包皮鬆脆點的波蘿,這個波蘿上面的麵包皮偏濕潤。


店家外觀紅通通的很好認,加上是有著往大三巴標示的路線上,隔壁又緊鄰7-11,位置加分,各位來本島絕不能"輕易"錯過呀!

  
外面擺著超大包豬扒的麵包,不吃的話,跟這麵包拍照作紀念吧!竟然比人的臉還大,足足將近三倍面積吧!我想~。
而且它可是真的可以吃的麵包唷!擔心遊客以為是假的,還寫標示紙條請遊客別亂摸,不過這麵包令我好奇的是有在更換嗎?如果都是同一個的話,沒放超多防腐劑就能這麼持久,也太強了吧?!


2.大利來記-豬扒包
接下來這間有名的也是豬扒包,在大三巴旁的巷子裡,面向大三巴的左邊巷子去,看到排一堆人的就是大利來記啦!
它本來店是開在 氹仔島的舊城區,可是因為一些問題將店收了起來,只剩下大三巴和威尼斯旅人酒店內的兩個店面,規模縮小很多。
為早餐已經吃過豬扒包了,而且我真的很不喜歡為了食物等待,感覺會錯過許多美景
所以後來我們拍了照留念一下就離開了,旁邊有一格超大郵筒很醒目,地點也加分,只是真的得排隊呀!來大三巴不趕時間的話,就來嚐看看吧!
----------------------------------------------------------------------------------------
◎大利來記
講 到 吃 豬 扒 飽 , 相 信 澳 門 人 一 定 會 記 得 開 業 已 30年 、 且 是 港 澳 首 屈 一 指 的 豬 扒 專 家 ------大 利 來 記 咖 啡 室 。
除 了 豬 扒 包 、 豬 扒 麵 受 顧 客 歡 迎 外 , 特 別 推 介 已 有 一 段 時 間 的 雞 翼 和 魚 蛋 , 都 是 很 受 歡 迎 ; 據 陳 老 闆 表 示 , 魚 蛋 並 不 是 普 通 的 魚 蛋 , 大 利 來 記 所 推 介 的 魚 蛋 , 是 由 生 產 商 特 別 製 成 , 魚 蛋 的 味 道 不 僅 與 別 不 同 , 份 量 十 足 , 魚 蛋 的 體 積 比 一 般 普 通 的 魚 蛋 大 一 倍 。(資料來源)

 
就是這一顆征服了許多人的胃口。



3.大聲公涼茶

阿哩~大聲公?涼茶?兩個讓我不知所云的名詞搭在一起,還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前,還想像說涼茶喝下去可以喊出震天如雷的聲音,哈哈!很天真~。
大三巴的這附近區域真的好多東西可以吃和逛耶!走沒幾步就又見到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的店,管它涼不涼,喝下去就知道囉!
--------------------------------------------------------------------------------------
◎大聲公涼茶
創立於清朝的大聲公涼茶,至今已有200歷史,由於老闆吳先生有''大聲公''的綽號,所以店名就直接以此為名,原本有三家分店,現在只剩賣草地街的這家店,由吳先生的後人繼續經營,為了保持傳統,大聲公由入貨.製作全部人工處理,為了購得好材料,老闆會親自到澳門砲台山等山頭採草藥製茶,又會親自到中山等地親自買草藥。(資料來源)

新馬路賣草地街1號地下
--------------------------------------------------------------------------------------

店面在熙來人往的鬧街裡,小到不行的店面外吊滿了竹飾品,有桌子椅子小巧可愛,不太清楚是否有在出售,只見一位中年男人應是老闆手沒停過,一杯茶舀過一杯,生意好到不行。
遇到一個客人手裡還拿著東西吃著,一邊還急著要買涼茶,我說這位小姐有沒有這麼急著要喝呀!!哈哈

有杯裝也有瓶裝,因為想要淺嚐就好,怕沒空間可以塞其他東西,所以只買了一杯,一喝下去,我的臉都囧了,哀呀我的媽~原來這清涼讓人立刻解渴的茶是苦茶呀!!
俺真的是不能"吃苦"呀!三人你一口,我一口,明明小小一杯,像在喝啥整人飲料似的
不過看許多人都是整瓶整瓶的買,應該是真的很清涼解渴,只可惜我們這三位小妮子平常不常"喝"苦,太苦了啦!!苦茶苦到不行,應該要誇它"道地"是吧!我真的是在苦笑耶!! 



4.潘榮記 金錢餅
其實我們三人這一趟並沒有說一定要吃到什麼美食,只是我們有先看過各區有什麼大家推薦的小吃,然後就這樣,也不想特別找路,就這樣邊逛邊看,發現了這間有名的"潘榮記金錢餅",我說過年時候吃這種東西最喜氣啦!
-------------------------------------------------------------------------------------------------------
◎潘榮記金錢餅
由潘伯自創的減蛋金錢餅,以蛋黃、麵粉、牛油及糖為材料,他堅持以新鮮材料製造,不添加任何人造香料。「減蛋」即減去蛋白、只用蛋黃製造的意思,此做法令金錢餅更具蛋香。店舖每日只做兩包麵粉的份量的金錢餅,售完即止。(資料來源)

新馬路大砲台街1號B地下
(853) 2833 5127
-------------------------------------------------------------------------------------------------------
店舖外排了好長的人龍呀!
派了二位入列加入戰局,另外一位變成記者觀察著,哈哈!


老闆的手似乎沒停過,外面這位男人是主要販售者,它的右邊一邊現作著金錢餅,左邊一邊打包著給客人。
一顆顆只加入蛋黃且揉好的麵粉團經過機器壓製後,即變成香脆的"減蛋"金錢餅啦!
  

店面很簡單,完全沒有裝潢過,濃厚的古早味反而顯得格外親切呢!
外頭老闆忙得不可開交,裡面兩位年紀較老的應是家人也在幫忙,白髮婆婆也在裡面加緊製作著,滿滿推積如山的金錢餅堆在旁邊,不過裡面兩位專門是在處理盒裝的客人,外頭老闆才是處理散買的客人。
1343875750-2921154180  

終於輪到我們囉!一小包20元但份量其實很多,剛製作好的金錢餅真的蛋香很濃郁,所以我們都各自吃了2、3塊,就都不行了,尤其是我比較畏懼蛋味的食物,所以我算是淺嚐即止另外也因為剛製作而成,餅皮還沒完全乾,所以咬下去不是那種酥脆的感覺,但老闆也還是有在注意要讓剛製作好而成的金錢餅冷卻,才會裝給客人的。
老闆也很親切,在等候的時候有什麼疑問開口問他,他也都很樂意回答,不會因為忙就不理不睬唷!



5.恒友 咖哩魚蛋
--------------------------------------------------------------------
◎恆友魚旦
位於聖安娜餅屋旁有一間袖珍迷你的店面,卻往往吸引了許多年輕朋友、學生和遊客排隊駐足,原來這家就是頗具知名度的「恆友咖哩」。老闆先將魚板、青菜、海鮮丸子等食材放入湯汁中燙熱,然後再切成塊狀,再加入調味咖哩醬汁,放入保麗龍湯碗中。當你叉上竹籤輕咬一口,香脆濃辣的滋味便瞬間在口中綻放開來。(資料來源)

新馬路大堂巷12C地下
--------------------------------------------------------------------
什麼?在台灣夜市最常讓我忽略的食物,我卻大老遠跑來澳門吃?!
哎唷喂呀!~實在是太紅了這家店,還讓我一度不知如何"下手"?!
在走過一條一條鬧街時,看了看手中的地圖,發現我們的位置離恆友咖哩魚蛋不遠,於是我就左探右探往四周小巷探了看看,想說碰碰運氣,有遇到就吃;沒遇到就算了。
不過老天爺還是不想讓我們錯過它,而它也是我們造訪的小吃裡,人氣最爆滿的,望向店家正面,只有招牌還認得出,而招牌以下全被客人擠爆,擋住了店家裡面的作業情形。
我努力的擠進人潮中,卻還是不知從何下手,眼前擺滿了各式料品,青菜、豆腐、黑輪等等,琳瑯滿目,店員約有二、三個也忙得不可開交,也沒有規定排隊怎麼排,或者誰先點餐,金價是讓我灰煞煞耶!
後來看旁邊的人開口說要幾份咖哩魚蛋,我也直接向小姐開口要一份,小姐還會問我們要不要辣,看她很快地用好給我們,所以我想應是店員都有在記住哪位客人點了什麼東西,只是這樣爆滿的購買人潮嚇到我了,拿到魚丸後還要再次"擠"出人潮,真的是太辛苦!!


這樣一個小保麗龍碗裝就是一份的量,三人一起吃,三個人都誇入味,而且魚丸不會死硬,更沒有腥味,咖哩的味道很香,我一定要特別推薦給大家。店家其他販售的還有很多菜色,如果還有機會,我很想優閒的在店家前夾幾樣東西嚐看看!



6.義順牛奶

接下來這家是我最最最期待的店家了,因為我超愛吃奶製品,絕對不容自己錯過這樣美食!
不過這家卻是讓我們找得有些辛苦,我們在議事堂前地找路邊攤販問路,結果一下指引往北,一下又被指引往南,花了許多時間才在鬧街旁找到店家,他們最有名的就是燉奶系列的產品了。
-------------------------------------------------------------------
◎義順牛奶 
澳門義順牛奶公司的招牌雙皮燉奶口感濃郁、製作過程最為繁複,參了蛋白與砂糖的燉奶需攪拌均勻再隔水加熱,而所謂「雙皮」,就是指燉奶上一共有兩層凝固的乳脂。先將牛奶裝碗,加熱冷卻,讓乳脂在表面結成薄衣,再將薄皮輕抬挑高,倒出碗中牛奶,把這些牛奶加入蛋白砂糖攪勻,再倒回有奶皮的碗中,燉出有著雙層奶皮的燉奶,這樣細心與耐心伺候出來的美食就是不一樣,每天顧客絡繹不絕,若想光臨又不想排隊就吃到,可得挑對時間來才行!(資料來源)

新馬路議事亭前地7號地下
新馬路60號地下(我們去的是這家)
(853)2857-3638
-------------------------------------------------------------------


店家位在主要幹道旁,但店面實在是很小,而且人行道又窄,我想應是大家專心在走路,才會很容易讓人錯過,我們可是緊盯著路旁任何一家店家,才認出這家店呢!
一進店被招呼上樓,牆上張貼著菜單,價格感覺隨時可變似的用簽字筆手寫上去,又是一間很深但橫幅空間很窄的店家,客人滿到快爆出來,我們快速的點了燉奶,我點的是原味不加料,姊妹在我說明很多人推薦雙皮系列後,也點了紅豆雙皮燉奶,等了許久才上菜,看來年節期間到哪都得按耐住性子等一下,燉奶一上來,乍看之下真的好像豆花喔!帶著好奇的心用湯匙小心翼翼地挖下去,嘗了一口後,ㄟ~這熟悉的口感,原來是奶酪呀!!再嚐一口,唉唷為呀我的媽~有薑的餘味,我最害怕薑味了
不過那僅僅是我個人喜好剛好不喜歡這些成分罷了,姊妹都覺得很OK~第一次吃熱騰騰奶酪讓我們感到很特別,而且畢竟它是澳門的"特色"美食呢!所以,各位來到澳門,還是很值得來嚐鮮一下哦!但是若像我一樣本身敬薑而遠之的話,最好跟別人一起吃,免得浪費了美食,還剩下許多的量。



7.非凡小吃

這項是我個人私心,一定要推薦一下,它是位在君怡酒店外對面的小吃攤,旁邊緊鄰飲料店COME BYE(又是一家我在台灣沒想要造訪,出了國卻很感興趣的店~哈),料理方式類似關東煮,第一晚晚上回君怡休息時,就有瞄到它,但沒有想要購買,是第二晚時,想說隔天就是最後一天,想吃啥就吃啥,開心度過最後一晚,所以就好奇低前去光顧。
我們很簡單的點了幾樣常見的料,印象最深的是店員介紹的娃娃菜,記憶中沒吃過這種菜,吃了之後,三人都讚不絕口呢!
醬料有加微辣,但是娃娃菜不會太爛,也不會因此就吸一堆辣。加了店家的醬料更好吃,其他料雖然比較沒什麼特別,但是有些東西是因為不清楚包啥,所以不敢點,愛嚐鮮的你們,一定要點來吃看看唷!
對了!等待時刻,我一直盯著女店員看,很有氣質(誤)


以上是我們在澳門親嚐的小吃介紹,我因為有鑑於以前跟好友家人出去,常常買東西想要人人各一份,但最後卻常因口味不合,浪費許多美食的關係,加上兩位同行好姊妹食量都不大,所以這次學聰明,買都是先買一份一起吃,幾乎每一樣都有吃完,如此一來,不僅三人都有吃到每一樣美食,也沒有造成任何浪費,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也和我們一樣,如此享受澳門美食哦!

寫完這篇文章,儘管有些美食在成份或味道等等方面,有讓我不太適應的部分,但如果能再到澳門,我還是會再次前往那些店家的,因為還有好多口味、好多美食,我還沒有機會嚐到,也許下次,同一間店家,卻會激起我不一樣的感受和驚奇呢!我期待著。 

---------------------------延伸閱讀---------------------------
▼2012年1/25~1/27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行程一覽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葡味十足之小飛象葡國餐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威尼斯時空錯亂後作一場水舞夢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來當澳客貪小吃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安德魯美好下午茶時光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簡單X幸福,戀愛巷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走過澳門古蹟;看盡不朽風華

  (觀看更多照片)

▼2013年3/3~3/5
2013澳門再發現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再發現 - 宛如置身於藝術殿堂~美高梅金殿 

▼2013年1/6~1/8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超奢華~來澳門銀河當皇族!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翠華餐廳

觀看更多照片

◎本文章參與 澳門部落-美食篇徵文活動 編號:43號莊璧如 投票活動圓滿結束,非常感謝您惠賜我一票,感恩!!
   活動網址:http://2012macau_blog.7to.com.tw/ 


----------------為你的澳門(Macau)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