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7安德魯蛋撻  
我是出了名愛吃布丁、蛋撻類的人,在知道澳門名產是蛋撻時,還心想要在澳門吃蛋撻吃到吐,不過為了健康和身材,我還是先當它是夢想就好。
安德魯蛋撻一直是許多人介紹中澳門必買、必吃的榜上名單,第一次見到它,是家人過境澳門時帶回,不過等到我吃時,已經是冰了好幾天後了,你可以想像一顆顆蛋撻縮水加上堅實的樣子,風味已經不知從何想像了,所以當我知道幾年前吃到的蛋撻是令多少人趨之若鶩的時候,我就心想到澳門後,一定要好好品嚐這好味道!
安德魯的本店在路環島,為了在店裡悠閒的用餐,也為了能將行程排順一點,所以我們是安排在第三天的下午茶時間造訪。
--------------------------------------------------------------------------
◎安德魯蛋撻 簡介     http://www.lordstow.com/

安德魯餅店(英語:Lord Stow's Bakery)是澳門一家著名的餅店,由英國人安德魯(Andrew Stow)於1989年9月15日成立。

安德魯餅店店主安德魯於2006年1月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旅遊功績勳章,特區政府並將安德魯評為澳門招牌蛋撻的創始人。

安德魯餅店始創亞洲葡式蛋撻,亦有售賣歐式糕餅麵包。總店設於路環市區撻沙街1號地下,在路環市區、澳門大學、澳門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亦設有分店;另外,在日本大阪、韓國首爾、菲律賓馬尼拉、香港亦設有經銷商。
-------------------------------------------------------------------------- 

 
來安德魯餅店前,我們才跟貓熊開開和心心見過,在那搭公車前來,安德魯餅店有好幾家分店,我們吃的這家是總店,其他分店有些只賣蛋撻或麵包等簡單食品,搭公車的話,就在恩尼斯前地下車往周遭探一下,就可見到其店面,位置靠近轉角,這間店附設花園戶外位置,也吸引非常多人,這天因為我們沒預約,且下午茶時間本是熱門時段,所以我們在跟店家領了號碼牌後,在店外等位等了許久。

在外等候的時候,陸續又有幾組客人上門,有年輕小姐,還有一家人一起來的,路環島一直因為位置離澳門市中心較遠,且因發展較慢,所以許多人連這裡的行程都不安排,要來安德魯花園咖啡的話,不乏是特地就來這一個點的客人,可想而知,其名氣真的很響亮!不過現在因為其在一些商場內也設了分店,所以單純想吃安德魯餅店的蛋撻的人,不用跑這麼遠啦!


好不容易等到進店了,一坐下服務生隨即附上MENU,餐點種類蠻多的,只是因為許多餐點,用詞跟我們不太一樣,所以不想詢問店家的情況下,就專挑有照片的餐點,想說點來吃就知道是怎樣的東西啦!



店內的裝潢讓人感覺很舒服,我們被安排在靠內角落的四人桌,旁邊有靠強沙發位很吸引我,另外還有高腳桌配高腳椅的位置,客人一直來,有許多客人會被先安排在高腳桌那邊,待其他位子的客人離開後才移桌。
來本店用餐特別有氣氛,會見到餐點製作的過程,沙拉也是,冷凍櫃子一目了然,最喜歡一邊用餐,一邊觀看廚師料理的過程了,看著廚師聚精會神的樣子,搭上食物可口的外觀,正享用中的美食立刻加分不少!

三人中餐未吃,剛好順便能嚐嚐其他餐點的味道,各自點了一樣主菜和飲料。
  
姊妹點的水果蜜糖茶,有趣的是,點完後服務生隨即拿著茶包籃來給朋友挑選,附上一顆蜂蜜。
姊妹說感覺就是茶包加上蜂蜜的味道,我想應該是因為它非現沖泡的關係,一起沖泡的話,茶香必定會比較濃郁,且能夠和蜂蜜融合,可惜了這茶,感覺下午茶就是該一邊談天;一邊優閒倒著熱茶才對。

我們三人的飲料都有先上,我點的是熱拉堤(拿鐵),另一個姊妹點的是熱奶茶(英國茶),沒有拍到照片,但還是形容一下,最普通的白色陶瓷小茶壺配小杯子,還有一迷你小壺的牛奶,重點是奶茶是立頓茶包泡的啦!因為茶包還在茶壺裡的關係,看來他們並不介意大家知道這一點?!這位姊妹不喜甜,依稀記得她喝很客氣,倒一小杯奶茶後,就加一滴滴的牛奶,非常的含蓄,看得另外的我倆一直叫他直接加進茶壺裡比較快啦!


我的主菜先上來了,由於名字很長,但我確定我這道是牛肉的,所以我想沒錯的話,我點的是"6安士牛肉漢堡包跟酸雜菜及沙律",乍看之下,名字已經把到底這道菜有哪些成分顯示出來,上了之後就更清楚了,一塊牛肉漢堡肉+少許橄欖油微酸螺旋義大利麵+少許酸雜菜+充足的沙拉。我覺得擺盤擺的很漂亮,但味道呢?牛肉漢堡肉煎的稍為乾了點,吃起來碎末感明顯,但牛肉香還是很香,也許是因為我吃慣台灣肉質水分滋潤的漢堡肉,煎的時候輕壓還會有水分擠出滋滋作響呢!所以這漢堡肉我很免強的吃完了,純粹是因為個人喜好不一樣呀~可惜了這夠份量的牛肉。
少許只加了橄欖及好似醋味的調味的螺旋麵很爽口,我覺得很好吃,下次希望能再次嘗到這奇妙滋味的螺旋麵。
再旁邊有一些綜合野菜,如名字所述是酸的,應該是加醋的關係,味道稍嫌重了點,但還是很好入口,我有吃光,最旁邊的沙拉就讓我還是投降了,份量很夠,可是我不太喜歡吃生菜,又沒醬料,所以我剩下蠻多的,越健康的東西怎麼讓我越難入口呀!


姊妹點的焗薯+沙律,簡而言之,就是焗烤馬鈴薯+沙拉,焗薯算是店家的人氣餐點之一哦!我有嚐了看看,馬鈴薯烤得透徹,而且很香呢!還記得在日本吃烤馬鈴薯+奶油,吃得讓我臉都揪在一起,因為完全沒味道,一直加奶油入口會很膩想吐,這道焗薯卻不會讓我有那樣的感覺,可惜上面的香菇味道就明顯淡到不能再淡,要加馬鈴薯吃比較吞得下口,相較之下,我反而很願意嗑這一顆馬鈴薯,來換我的牛肉漢堡肉...。


另一位姊妹點的雞肉口味的三文治,忘記全名了,但三文治類的餐點並不多,應該很好認。
這一道菜一上桌,我們三人同時驚呼,誇張~這份量也太多了吧!我想2個人來吃應該剛剛好,而且擺盤再次加分,視覺看上去就是很豐盛的啦!記得姊妹誇它好吃,問我要不要吃時,我因為正努力跟我的餐點奮鬥,就沒有嚐到味道,後來還是另一個姊妹幫忙吃才把這三文治吃完,這道如果小鳥胃女生的話,3人差不多,CP值很高的唷!!

照片右上角是我點的熱拉堤(拿鐵)的倩影,有點失望,覺得很一般,可能我太主觀,一直以為咖啡廳應該在飲料方面多下點功夫,不過就我們三人的經驗,安德魯在餐點方面我覺得是"食"分數比"飲"高,還好這趟,我們主要目的是"食"啦!而且感受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所以一切都是可以接受的。


2012/1/27安德魯蛋撻
終於輪到主角出場啦!馳名海外的安德魯蛋撻!!燈燈燈燈~(自己配樂)
表面烤得金黃+少許焦黑的樣子,怎樣都比印象中在冰箱內已經乾枯萎縮的樣子來得吸引我,不過這蛋撻真的頗小,可能是因為在台灣20元就可吃到比手掌大的蛋撻,所以這一小小顆要價7元澳門幣,真的覺得蠻貴的
咬下一口,酥皮碎裂的聲音都聽得見,噢~是我喜歡的口感,不會太紮實,也不會太水,或讓人覺得虛無不實在,不過吃蛋撻總是吃得酥皮掉滿桌這件事,一直都讓我很困擾,不知有無蛋撻吃了不會酥皮到處掉吼?!
還記得第一天我就有在小飛象餐廳吃過蛋撻了,不過卻覺得安德魯的香味更重,焦糖也沒那麼甜,綜合各方面都很深得我意~我真的好尬意哦!尬意到吃完馬上問,我如果買回去不知道會不會變得不好吃?!好想好想買回家哦!!!


下次,一定有下次的,我想換早餐時間造訪,坐在光線充足,好似都市秘境的座位區,然後點一壺熱茶細細品嘗,配上烤得芬芳的焗薯,製造另一安德魯美好早餐時光。 
loadstowsbakery  圖片載自官網

--------------------------------------店家資訊--------------------------------------- 
安德魯花園咖啡(總店)  http://www.lordstow.com/(官網有其他店面資訊)
Rua da Cordoaria, 105, Edf. Coloane Village, Macau
28881851
營業時間: 10:30~19:00 

--------------------------------------延伸閱讀--------------------------------------
▼2012年1/25~1/27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行程一覽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葡味十足之小飛象葡國餐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威尼斯時空錯亂後作一場水舞夢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來當澳客貪小吃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安德魯美好下午茶時光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簡單X幸福,戀愛巷

2012春節澳門越擠越吉利 - 走過澳門古蹟;看盡不朽風華

  (觀看更多照片)

▼2013年3/3~3/5
2013澳門再發現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再發現 - 宛如置身於藝術殿堂~美高梅金殿 

▼2013年1/6~1/8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行程一覽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超奢華~來澳門銀河當皇族!
2013澳門幸運之旅 - 翠華餐廳

觀看更多照片

-----------------------------為你的澳門(Macau)之旅下訂酒店吧!---------------------------
 
-------------------------------------------------------------------------------------------------------------
109266136  

arrow
arrow

    兔拉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